肥城市新城街道全面打响拆违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7-06-09 00:00 浏览次数:

本报6月8日讯(通讯员 刘杰 孙伟建)近日,在肥城市新城街道伊家沟社区工业一路“烧烤一条街”,烧烤业户搭建的棚厦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宽敞的街道和整洁的环境。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在新城街道伊家沟社区工业一路西段,形成了“烧烤一条街”。烧烤业户为扩大经营面积,擅自在门店外搭建了钢架彩钢板结构的棚厦,共33户、1382平方米。长期以来,烧烤业户占道经营、油烟扰民,附近居民反映强烈。在全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中,经依法鉴定,此处必须拆除。为此,新城街道积极组织43名处村工作人员进驻工业一路,对33户商户下发拆除通知,并让业主签订助拆申请书或自拆保证书。从下发拆违通知起,历时6天,工业一路“烧烤一条街”账内违建33处、面积1382平方米全部拆除完毕,并且清理干净。

突出重点,重拳出击。新城街道细化梳理前期摸底情况,按照违建所属,坚持部门单位—党员干部—群众个人依次拆除的原则向前推进,确保应拆尽拆、一拆到底。建立长效巡查机制,对新建违建,发现一处,拆除一处,不留后患。同时,结合卫生城复审、文明城市创建及棚户区改造,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采取自拆、帮拆、借势拆等方式,集中人力全力拆除。新城街道台账内认定违建77处、面积45237.85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拆除55处、面积38381平方米,完成任务的85%。同时,加大了账外违建排查拆除力度,截至目前,已拆除账外违建164处、面积5600余平方米。

严督实导,狠抓落实。建立拆违台账管理机制,严明拆迁责任和完成时限;成立专门督查组,全程跟踪督办,定期进行通报,对工作不力、完不成任务的,严肃追责、从严问责,确保治理违法建设行动顺利推进。

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