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措施狠抓落实铁腕整治 坚决打赢治理违建这场硬仗
发布日期:2017-07-14 00:00 浏览次数:

本报7月13日讯(记者 王国梁)今天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推进会议,通报全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进展情况,对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推动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深入开展作出安排部署。

市领导王云鹏、张涛、唐福泉、周桂萍、郭德文、郝红、高尚山、刘学保、张红旗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王云鹏对全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严明责任、密切配合,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推进办法,最大限度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在全市上下形成了治理违法建设的有力声势,整个治理行动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工作中还有一些薄弱环节,个别地方存在政治站位不够高、底数摸排不够细、追责力度不够大、舆论氛围不够浓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压力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决把违法建设这个“毒瘤”清除干净,坚决控制违法建设的增长和蔓延,坚决打赢治违这场硬仗。

王云鹏强调,随着治理工作的深入,越到后期矛盾越复杂,治理的难度越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攻坚克难,重点抓好“五项工作”,确保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按时完成治理任务。一要抓好调查摸底这项基础性工作。按照面要全、数要准、行要正的原则,下大力气对辖区违建进行一次深入细致的再排查、再摸底。二要抓好模范带头这项示范性工作。全市党员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好治理行动的表率,带头申报违建,并做好家属、亲属的思想工作,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对不按要求自行拆除的,纪检机关、组织部门要积极介入,一经查实,决不姑息迁就;涉及到重大违纪行为,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从快追究相应责任人的责任;涉嫌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依法严肃处理。三要抓好动真碰硬这项关键性工作。坚持铁腕整治,坚决依法按程序强制拆除违法建设,真正让有意违建者心生敬畏、知难而退,真正使违法者受到严惩、守法群众受到鼓舞、社会正气得到弘扬,切实达到“拆除一处、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四要抓好宣传教育这项引导性工作。充分发挥舆论宣传的导向作用,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支持配合。五要抓好长效管控这项根本性工作。加强对违法建设的事前预防、事中管理和事后处理机制建设,建立源头预防机制、巡查工作机制、发现举报机制和快速反应机制,使执法监管延伸到每个角落,确保实现有效管理、长效防控,彻底铲除违法建设滋生的土壤。

王云鹏要求,各级要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务求开创新局面新气象。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走上前台、亲力亲为,分工负责同志要抓住不放,一抓到底;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本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精神,充分发挥村居、社区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抓好辖区内治理工作;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合作、协调联动,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要严明工作纪律。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查违拆违中要切实做到“三带头、三不准”,即:带头支持治理工作,不准说、不准做不利于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话和事;带头做好亲朋好友的工作,不准为违法建设户说情、打招呼、写条子,或者是跑风漏气、通风报信;带头拆除自己的违法建设,不准拖整个工作的后腿。要加强督导追责。市治理违建指挥部要会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调度督查和情况通报,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倒逼治理成效。

市委副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宣读了《关于充分发挥全市党员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示范带头作用全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促进重点项目建设的意见》。副市长张红旗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全市治理违法建设工作情况。

 

 

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