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完善泰安市作为旅游城市的配套设施的几点建议》(政协7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8-11-19 14:44 浏览次数:
  关于修建泰安至东平高速路问题。国家、省高速公路路网规划分别由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按照管理权限编制。2016年,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根据省政府工作安排,组织编制了《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中长期规划(2014-2030)调整方案》,因泰安境内高速路网已经很发达,泰安至东平的国省道升级改造也将有序进行,根据交通量、投资效益等情况,泰安至东平高速公路暂不能列入规划。
  目前,泰安至东平既可通过省道泰商线直达,也可经泰肥一级路、肥梁线、105国道到达,将来可经正在建设的青兰高速至肥梁线、105国道到达,还可经青兰高速、济广高速或者京台高速、宁梁高速直接高速直达,完全可以满足泰安与东平之间的快速出行需求。上述道路规划建设情况为:
  1.省道S331泰商线。目前,S326泰商线改建升级项目已列入省“十三五”规划,市公路局已根据市政府要求,委托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进行项目建议书和工可报告编制,并适时开展其它相关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项目进展。按照事权划分原则,县市区配套资金数额较大,我们正与各县市区进行对接,争取解决资金这个关键问题。
  2.泰肥一级路西延工程。泰肥一级路西延后在桃园镇附近接省道S250肥梁线,向东南再接G105国道。目前,该项目已开工建设,同时,我市境内G105国道和 S250省道中长期规划将建设为一级路。届时,相当于增加了一条至东平的快速道路。
  3.青兰高速泰安段。正在建设的青兰高速泰安至聊城段,在桃园镇南与S250省道肥梁线设置互通立交,并在平阴孝直与济广高速(原济菏高速)设立互通立交。青兰高速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通车后,将形成泰安东平北部高速直达快速通道。
  4.宁阳至梁山高速。宁阳至梁山高速东起京台高速磁窑,向西至经宁阳、汶上至东平南彭集镇、州城镇,继续向西至梁山。前,该项目已控制性工程开工,征地拆迁工作正在进行,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通车后,将形成泰安、宁阳、东平南部高速直达快速通道。
  综上所述,泰安至东平连接道路“十三五”期间普通国省道将逐步升级为一级公路,同时在建青兰高速与济广高速、宁梁高速与京台高速相连,形成高速直达快速通道,能够满足泰安至东平快速直达的要求。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