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8-11-21 15:36 浏览次数:

  8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8月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部分内容。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密联系泰安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联系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起来。

  8月1日,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李保泉,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吴伟带领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人员到泰山区、岱岳区检查督导征兵工作。李保泉指出,要充分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勇于保持和发扬我市征兵工作的一贯做法,紧紧围绕实现“两无三确保”的目标,牢固树立政策法规意识,严格落实征兵工作规范,从根本上遏制不正之风。

  8月1~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评估专家内诺宁、努涅斯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保护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来我市,对泰山世界地质公园进行再评估和重申报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省国土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李克强出席评估考察活动。李希信说,要严格按照评估团反馈意见的要求,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把薄弱环节改进完善好,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全面提升泰山世界地质公园的保护、管理和发展水平。副市长成丽,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陪同活动。

  8月2日,省教育厅巡视员张志勇率领省政府督査组来我市开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督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展宝卫表示,要努力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适应新时代要求,系统研究群众需求,全面提高民生事业发展水平,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广泛整合资源,拓展供给渠道。

  8月2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市安监局局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展宝卫要求,要理性分析形势,扎实搞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做到思想上有位置、计划上有安排、工作上有落实、问题上有解决、干部上有使用。

  8月3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会见了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向明,华润置地公司副总裁、华润置地华北大区总经理蒋智生一行。崔洪刚说,要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华润集团在泰安发展提供更好服务,希望华润集团将企业的战略布局与泰安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医养健康、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政协副主席刘君参加会见。

  8月4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肥城市调研肥城桃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赵德健陪同。崔洪刚强调,要立足于发挥肥城桃历史名产优势,着力在肥城桃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上下功夫,科学制定肥城桃产业发展规划,实施肥城桃标准化生产,重点做好肥城桃的包装、运输、储存环节,积极宣传推介肥城桃品牌。

  8月4日,泰安市国家级旅游服务综合标准化示范市项目验收会议召开。经过专家评审,我市以94.5分的成绩顺利过关,成为国家级旅游服务综合标准化示范市。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并讲话。成丽说,要强化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强化分类指导,彰显旅游特色,依托旅游行业,在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主体上不断创新,在旅游服务标准体系化建设上不断拓展。

  8月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涛、郭德文、展宝卫、李灿玉、宋洪银、高尚山、王永征、鞠向群、成丽、张红旗出席。崔洪刚强调,要高质量推进整改各项工作,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属地管理,实行区域负责制,强化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重点督办,敢于担当,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敢于较真碰硬。李希信指出,要倒逼各项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回应热点,对症施治,大力实施碧水行动,突出加强敏感区域环境保护,强化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综合整治,强化自然保护区综合整治。

  8月6日,副市长赵德健对泰城畜牧流通和畜牧兽医行业进行创城工作检查督导。赵德健要求,要严格按照管理要求,规范经营,严格按照要求管理废弃物、污水和兽药,做好及时整改,严格责任落实。

  8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主任李希信主持召开市城市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黄前镇、邱家店镇总体规划,城市节水、供热专项规划和多项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李希信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新理念,扎实推进规划编制工作,不断完善规划编制体系,着力提升规划管理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规划支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副市长张红旗,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出席会议。

  8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调度全市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唐福泉指出,要加大产业招商力度,进一步做好《泰安市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的论证工作,研究建立新材料产业发展基金,强化企业需求导向,创造更加优良的企业和产业发展环境。

  8月6~7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分别到东平县、泰安高新区7个省重点扶持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张涛陪同有关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参加调研。崔洪刚强调,要确保贫困人员全部脱贫,确保历年来已脱贫人员不返贫,采取综合措施做好做实工作,保证脱贫质量,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责任制,聚焦重点贫困区域和老弱病残特殊贫困群体“两大重点”,强化支撑保障体系,加大政策倾斜力度。

  8月7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培训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出席会议。郭德文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调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强化协同配合,健全落实涉黑涉恶线索信息共享等制度,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加快整改进度,加强宣传引导和督导检查,认真做好迎检准备。

  8月7日,全市医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展宝卫指出,要让医院养好医、看好病,提供差异化的医疗服务,坚持公益性加福利化方向,强化对县级医共体的指导帮扶,解决好上下转诊问题。

  8月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到包保网格泰山区上高街道督导“创城迎审”工作。高尚山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各级干部包保责任,加大督查督导力度,提升整治工作标准,完善规章制度,规范日常管理,健全长效机制。

  8月7日,第三十二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登山比赛总冠名签约新闻发布会举行。副市长成丽出席活动,并向山东鲁能亘富开发有限公司颁发“第32 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登山比赛总冠名”牌匾。

  8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到岱岳区角峪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李希信强调,要强化脱贫责任担当,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8月7日,2018年泰安市庆祝全国“全民健身日”暨全民健身项目展演活动在泰山广场拉开帷幕。副市长成丽出席活动。

  8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要求,要研究制定容错纠错的具体实施办法,完善好各种待遇保障,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落实落细关心关爱干部措施,落实体检政策,加强机关文化建设,落实带薪休假政策。

  8月8日,我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技术评估会议召开,技术评估专家组代表水利部,对我市开展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进行技术评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技术评估专家组组长、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戴济群出席会议。李希信表示,要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城市魅力、城市形象。省水利厅副厅长王祖利,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

  8月8日,2018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泰山行活动在东平县启动。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张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市长袁久党出席活动。张涛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全心全意、竭尽全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积极拓展各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8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并讲话,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参加学习活动。唐福泉要求,要坚持和完善学习制度,党组成员带头执行学习制度,注重学习效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8月8日,首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一行来到泰安市中心医院、泰安市中医医院、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访慰问。鞠向群指出,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主题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节日活动中,继续发扬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精心做好各项医疗卫生服务工作。

  8月8日,市政府安全生产月督导(水利防汛)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赵德健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责任,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加强预警预测预报、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防守、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以及协调联动。

  8月8日,副市长赵德健调研彩山水库增容扩容及泰安高新区现代农业发展。赵德健指出,要支持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以有效有利原则促企发展。

  8月8日,市政协召开泰城棚户区改造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庆明指出,要高度重视,健全机制,加大工作协调调度力度,采取多种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进一步明确政策,疏通操作路径。

  8月9日,我市举行2018泰山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泰山行科技和产业创新恳谈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听取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主持会议,副市长袁久党,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出席。崔洪刚指出,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思想解放、观念变革,深化改革开放,深化制度创新,抓紧抓实“一次办好”改革,持续优化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为广大青年企业家来泰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环境。

  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召开第1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泰安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及“5+1”工作方案起草情况,听取第三十二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暨2018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筹备情况和国务院大督查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做好相关工作培训,加大考核力度,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务实高效和异彩纷呈的经贸、文旅、科技和体育活动,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切实把迎接国务院大督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好相关专题的牵头自查,形成沟通及时、协调有力、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

  8月9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一部分内容。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希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鞠向群、成丽、张红旗、张韧出席会议。副市长袁久党列席会议。李希信要求,要在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上下功夫,市政府党组成员带头学、系统学、深入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泰安发展的实际成效。

  8月9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专题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点,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组织推动、做好工作衔接、凝聚工作合力、营造良好氛围。

  8月9日,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会议,初步审查半年计划预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盈参加会议并讲话。张书盈要求,要增强人大财政预决算审查监督的主动性,要严格按照《监督法》《预算法》规定,结合实际,审出质量。

  8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人大代表大讲堂”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曹步山说,要学习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善抓机遇、敢于创新的精神,学习不忘初心、担当作为的精神。

  8月10日,市委书记崔洪刚率领市党政考察团来到河南省开封市,实地考察开封市规划馆、博物馆、中心书城、开封古城文化客厅、鼓楼历史街区、汴梁小宋城、开封西湖、开封古城墙、大宋御河,重点学习开封市在文旅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陪同考察。

  8月10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考察。郑州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鹏陪同考察。市委副书记张涛,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参加活动。

  8月10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领读的方式,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紧紧围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基本方针,履行好监督首要职责。

  8月10日,三英杯“泰山安全卫士、‘安如泰山’科学预防示范单位、安全生产示范岗”评选活动颁奖盛典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副市长袁久党出席活动。

  8月1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率领市党政考察团到安徽省合肥市,实地考察合肥(蜀山)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科大讯飞股份公司、华米科技公司、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重点学习合肥市在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校地合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陪同考察。

  8月12日,市委书记崔洪刚率领市党政考察团到安徽省黄山市,实地考察黄山风景区游客集散中心和保护管理指挥调度中心、黎阳in巷、城市展示馆、中国徽菜博物馆等,重点学习黄山市在文旅产业发展、景区运营管理体制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陪同考察。

  8月13日,市委书记崔洪刚率领市党政考察团分别到浙江省杭州市、湖州市,重点学习“放管服”改革、城市建设管理、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会见了崔洪刚等市级领导,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与考察团一行交流了工作。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上葵分别陪同考察。

  8月14日,市委书记崔洪刚率领市党政考察团到江苏省江阴市,实地考察远景能源、长电科技、中信泰富特钢、市行政审批局,重点学习高质量发展、“放管服”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江阴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叶明与考察团一行交流了工作。江阴市委副书记袁秋中陪同考察。

  8月14日,市政协党组开展集体学习。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程明,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王昌元、孙岱峰列席会议。马纯勇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第二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履职为民理念,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积极推进民主团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8月15日,泰安市党政考察团召开学习交流会,认真总结六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刻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差距。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会议。崔洪刚强调,要抓好新旧动能转换,支持发展新产业,加大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抓好旅游产业,大力推进“旅游+”,抓好城市建设管理,高标准规划,高水平绿化,抓好环境优化,着力解决审批服务突出问题,抓好生态建设,推动乡村生态振兴。市委常委,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泰山景区党工委和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或县市区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省属以上驻泰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8月15日,支持新旧动能转换及推进涉农资金整合财政政策宣讲会议召开。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袁培全参加宣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主持并讲话。鞠向群要求,要把政策研究透、学明白,紧密结合我市产业特点、实际情况和工作开展,把这些政策学习好、利用好,来更好地实现发展壮大和转型升级。

  8月16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马越男一行6人,来我市现场检查山东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药品质量管理等工作,并围绕“品质鲁药”建设开展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陪同检查。

  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驻泰全国人大代表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座谈会,深入贯彻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和刘家义书记在省人大代表初任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陶长江、秘书长李起峰参加会议。唐福泉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人大代表学习班和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代表小组建设,搭建活动阵地,强化履职培训学习,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

  8月16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平一行来泰调研,并商洽高铁泰安站站房改造和土地置换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副市长张红旗分别出席活动。展宝卫表示,将继续坚持以游客为本,按照无缝隙、零换乘要求,统筹考虑交通方案,大力推进高铁泰安站“北跨”“西拓”,进一步密切与京沪高铁公司的合作,实现长期共赢发展。

  8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孙岱峰带队开展全市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专题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8月1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红一行到市委巡察机构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巡察有关情况汇报。

  8月16日,泰安市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暨优秀微电影展播颁奖典礼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活动并向全市广大医师致以节日祝贺。鞠向群指出,要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吸引更多的高端医学人才来我市建功立业。

  8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并讲话,副主任张书盈、陶长江、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参加学习活动。唐福泉要求,要结合人大工作定位和特点,立足全市发展大局,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加强监督工作,突出重点,把加强调查研究摆在突出位置,加大人大视察力度,依法履职担当。

  8月17日,我市“增信贷、降不良、打逃债、树诚信”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展宝卫强调,要强化风险防范和预警,充分发挥好多种手段,分类处置好各类风险,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继续加大打击逃废银行债务力度。

  8月17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到肥城市督导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宋洪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进一步明确整改重点,建立台账,挂账销号,彻底整改,强化措施,坚持以督导促整改、以问责促整改、以考核促整改。

  8月17日,副市长成丽到泰山景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参加活动。成丽希望,要立足当下,开展好环保督察“回头看”,抓好整改落实,立足长远,理顺工作机制,探索企业改造提升办法、生态补偿机制等。

  8月17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泰安分会场会议。

  8月17日,副市长赵德健调研泰山景区水利及农业项目。赵德健指出,要加快各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增强茶企凝聚力共同发展。

  8月19日,泰安高新区天宝镇年家峪村东一自然村受强降雨影响引发山洪自然灾害,冲毁民房4座13间。同日,受强降雨影响泰安高新区徂徕镇土门水库大坝后坡出现滑坡2处。灾情发生后,我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展开搜救救灾工作。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副市长张红旗、赵德健等有关领导和专家,立即赶赴现场,指挥开展搜救救灾工作。崔洪刚在救援现场召开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刘家义批示要求,对搜救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对全市防汛工作进一步作出部署安排。

  8月19日,民革泰安市委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研讨)班开班。民革山东省委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泰安市委主委徐恩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徐恩虎要求,要准确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时代内涵,打造新的参政议政高点,谋划好调研课题、制定好下半年和明年的调研计划,开展调研考察活动,审改报告、提案、信息文稿。

  8月20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陪同调研。崔洪刚指出,要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以及上级转交办信访件,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一经核实,要坚决依法从严从快查处,打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坚守公平正义底线,强化政法队伍自身建设,严肃工作纪律,完善工作制度。

  8月21日,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汇报会召开,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五组组长亓同秋就做好“回头看”工作作了讲话,市委书记崔洪刚作了动员汇报,副组长史亮峰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崔洪刚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大环境突出问题治理力度,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做好情况汇报、条件保障、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加大信息公开和宣传报道力度,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五组全体成员,泰安市几大班子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当地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会议。

  8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第三十二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筹备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省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迅速进入角色抓好任务落实,突出开幕式、经贸洽谈、登山比赛和美食节等重点环节,牢固树立居安思危、预防在先的安全意识,切实抓好城市保洁、食品安全、重点场所管理和物价检查。

  8月21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

  8月21日,省政协副秘书长董利忠带领省政协调研组一行13 人,来我市就“加强我省森林生态自然保护区的建设与发展”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程明陪同调研。

  8月21日,泰安市暨岱岳区“固我长城关爱功臣”海信电器拥军惠民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吴伟参加活动并讲话。

  8月21日,十一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及十一届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泰安市2018年度区域性全面深化改革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泰安市2018年度市直部门全面深化改革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泰安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泰安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了有关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涛及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担负起改革主体责任,以考核为导向,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要推进文联领导体制、运行机制、组织设置、工作方式创新,切实通过改革推动文联组织转型发展;要改革不适应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要求的体制机制,保障产业工人的合法权益;要突出抓好农村垃圾综合整治、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改善村容村貌、农村道路“三通”等重点任务落实。

  8月21日,市政协党组开展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党政考察团外出考察交流会议精神,接续上次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部分内容。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孙岱峰参加学习。周桂萍指出,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坚持系统学、深入学,深入开展研讨,在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与落实市党政考察团外出考察交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履行政协职能紧密结合起来。

  8月21日,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到黄前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姚霆要求,要切实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8月22日,市委副书记张涛带队赴淄博市临淄区,学习考察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淄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明陪同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阳县委书记刘学保,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和市委农工办、市扶贫办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约150人参加考察。

  8月2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召集有关部门,研究我市与华润集团全面深化合作有关事宜。展宝卫指出,要加快推动双方既定合作项目建设,进一步夯实未来合作基础,积极在医养康养、泰山水资源保护利用开发、文化旅游等领域寻求合作支点,对相关项目进行深入研究,搞好策划论证。

  8月22日,全市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尚山指出,要大力选拔使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坚决调整处理不敢担当、庸懒无为、贻误发展的干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推进创新落实,注重宣传引导。

  8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到泰安高新区天宝镇年家峪村督导山洪自然灾害善后工作。李希信强调,要全面排查和消除山体、桥梁、道路、房屋等存在的安全隐患,避免发生次生灾害,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积极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陪同督导。

  8月22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河北衡水扫黑除恶先进经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郭德文指出,要在线索排查、依法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扫除“关系网”“保护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格执法监管、完善综合治理等各个方面取得成效,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宣传发动,对照衡水市的经验,查找不足。

  8月2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监察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执纪监察,加强与政法机关协作配合,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督促各级党委和有关部门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综合治理。

  8月22日,全市组织部门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务虚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会议并讲话。高尚山指出,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丰富内涵,大力培养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健全完善精准选人用人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8月23日,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成丽主持会议。高尚山指出,要着力抓好政策兑现落实,转变思想观念,优化服务流程,搭建服务平台,下决心抓好高端人才培育,对今年人才工作开展一次“回头看”,倒排工期,挂账销号。

  8月23日,我市兑现“金十条”政策首批奖励扶持资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尚山,副市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成丽分别为受奖励扶持的人才(团队)和平台负责人代表发放了奖励扶持资金。

  8月23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支撑产业发展情况调度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展宝卫指出,要从工作氛围、领导力量、推进方式等各方面继续发力,搞好调度,统筹规划现有龙头企业、骨干企业,注重发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作用。

  8月23日,第四届国际绳网大会泰山峰会举行,我市鲁普耐特集团被授牌中国绳网研发基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出席会议并致辞。

  8月23日,“泰安地下龙宫”杯泰山武术节暨2018第二届泰山国际太极拳大赛在山东农业大学体育馆开幕。副市长成丽出席开幕式。

  8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并讲话,副主任王淑玲、陶长江、曹步山参加学习活动。唐福泉指出,要建立行之有效的学习机制,抓好机关各党支部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市人大工作的实际举措和具体行动。

  8月24日,全市文化产业统计工作培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永征要求,要全面掌握文化产业统计标准体系,不断充实壮大文化企业规模,明确文化企业统计入库,科学利用经济普查契机,做强做实文化产业统计基础。

  8月24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侨务工作进行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王昌元参加活动。徐恩虎指出,要广泛凝聚侨心,积极汇集侨智,大力发挥侨力,切实维护侨益,依法维护侨胞合法权益。

  8月24日,市委组织部机关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会议并讲话。高尚山指出,要增强学习的自觉,增强落实的自觉,增强启发的自觉,加强学习交流,在思想碰撞中开阔胸襟和视野,做到相互启发、共同提高。

  8月27日,泰安市抢险救灾领导小组成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主持会议,副市长赵德健通报了台风“温比亚”导致强降雨引发自然灾害的情况及灾害善后工作。展宝卫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来研究、解决办好灾害处置这件事,确保各项抢险救灾措施到位,做好受灾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持续加强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预警监测,全面启动灾后重建工作。

  8月27日,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红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尚山主持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发挥好党内监督“探头”作用,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

  8月27日,2018第三届泰山国际福祉暨康复设备博览会及泰山国际残疾人论坛(首届泰山国际健康论坛、复旦大学中国残疾问题研究中心2018 阳光论坛)调度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鞠向群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全局意识,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细化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协调推进活动落实。

  8月27日,副市长成丽调度开元盛世?首届泰山休闲美食节筹备工作。成丽指出,要全力以赴做好保障服务,加强监管,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制定商户安全制约机制,严把食品安全关,把泰安特色美食挖掘好、展示好,增强体验性。

  8月27日,2018年全市“慈善月”活动动员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鞠向群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开展好“慈善月”活动的认识,推动全民慈善深入开展,强化宣传发动,严格资金管理,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捐赠活动取得实效。

  8月28日,我市举行第三十二届泰山国际登山节体育赛事活动部署会。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并讲话。成丽说,要将分解的各项任务进行细化,赛事组织严谨细致,制定完善的风险防范方案,克服惯性思维,全面查找存在问题和隐患。

  8月28日,泰安市泰山(泰安)品牌创建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并讲话。袁久党指出,要形成泰山(泰安)品牌创建长效机制,立足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提升品牌内涵,提高品牌建设能力。

  8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精神。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崔洪刚强调,要组织好全市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学习,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学习与推动泰安的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旅游管理体制改革、各类开发区管理运行机制改革、政务服务中心新运行办法实施等一系列改革事项。

  8月28日,泰安市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暨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在肥城市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市里老同志、市关工委副主任孙运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里老同志、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尹衍祥主持会议。高尚山要求,要切实增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的责任感、主动性,因地制宜开展教育活动,统筹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资源,创新教育方式方法。

  8月28~29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王昌元,市政协副主席孙岱峰列席会议。唐福泉和刘学保分别主持会议。

  8月29日,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副主席程明一行到新泰市岳家庄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周桂萍强调,要积极引导贫困群众转变观念,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继续探索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品牌化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持续抓好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等工作。

  8月29日,我市召开泰山火车站出站口人防工程管理房改造专项调度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郭德文强调,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服从调度,主动作为,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及时办理相关行政许可手续,认真抓好各部门单位承担任务的落实。

  8月2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到肥城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郭德文强调,要深挖保护伞、净化基层组织,强化攻势坚决铲除黑恶势力。

  8月29日,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展宝卫强调,要做到感情到位、思想到位、工作到位、成效到位“四个到位”和思想上有位置、计划上有安排、工作上有落实、问题上有解决、干部上有使用“五个有”的基本要求。袁久党指出,要纵深推进风险隐患大快严集中行动,认真抓好省政府安委会巡查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快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严密关注天气变化,确保安全度汛。

  8月29日,第三十二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暨2018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副市长成丽出席发布会。成丽表示,各新闻媒体对泰山国际登山节进行全方位、高密度的集中宣传,对泰安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广泛、深入地采访报道,全面展示泰安、泰山的良好形象。

  8月29日,副市长张红旗现场调度泰安北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续建)工程进展情况。张红旗要求,要加大调度、协调,科学组织,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同时千万百计地加快工程进度,为工程建设搞好服务,全力保障工程如期完工。

  8月2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到东平县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监察工作。郝红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查严惩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深挖细查“保护伞”,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与政法机关协作配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8月29日~9月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率领泰安市党政代表团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研究对口支援工作,实地考察援建项目,看望慰问援疆同志。崔洪刚指出,做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就要做到精准发力,围绕脱贫攻坚抓援建,围绕产业发展抓援建,围绕民生改善抓援建,围绕交流交融抓援建,继续深入开展好干部人才、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喀什地委书记李宁平,喀什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帕尔哈提?肉孜,喀什地委副书记、政法委副书记马健,喀什地委副书记、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杨国强,以及岳普湖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新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葛茂新参加活动。

  8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到环山路东延和泰楼路改建工程现场调研。李希信强调,要主动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力量,按照工期压茬进行施工,做好相互之间的协调配合,细心耐心地做好群众工作,打好工程施工的“歼灭战”。副市长张红旗参加活动。

  8月30日,泰安金融商务区项目建设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展宝卫指出,要统一思想,协同配合,把项目建设和机构引进入驻结合起来,搞好配套设施提升工作,落实政策,优化入驻机构审批流程,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8月30日,市总工会2018年金秋助学暨劳模、爱心企业捐赠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出席发放仪式。张书盈指出,将继续拓宽助学范围,把高中生也纳入到助学中来,进一步叫响金秋助学活动品牌。

  8月30日,全市森林防火能力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在新泰市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德健主持会议。鞠向群要求,要紧紧围绕“提升能力、聚集打赢”这个总目标,以实现防火基础设施“六网化”、森林消防队伍专业化、扑火装备现代化、指挥扑救信息化为主攻方向,全面提升森林防火的综合防控能力。

  8月30日,市禁毒委召开全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会后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鞠向群指出,要紧扣创建标准,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积极培育禁毒宣传新品牌,突出大案侦办,严肃追责问责,着力构建全链条缉毒打击体系。

  8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向红带领立法调研和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对《山东省反家庭暴力条例(草案)》《山东省军事设施保护条例(修订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对《山东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陪同活动。

  8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俭朴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民族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陪同活动。王淑玲表示,积极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加大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力度,依法保障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

  8月31日,我市在组织收听收看了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督导山东省工作动员会议后召开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希信强调,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立即进行整改、提升、完善,广泛发动群众,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突出重点,推动刑事司法和行政执法有效衔接,正风肃纪,对工作不到位的严格进行追究问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参加会议。

  8月31日,第四届中国(泰山)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彭建勋,中国国际商会综合业务部部长范培康,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张勇,山东省煤炭局局长乔乃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副市长袁久党出席开幕仪式。李希信说,要精心组织,周到服务,努力把本届展览会办成一次高层次、高标准、高水平的盛会,与会各方以会为媒、捕捉商机,深入洽谈、加强交流,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开展贸易洽谈、技术交流和投资合作。

  8月31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联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涉黑涉恶案件侦办效率,公、检、法机关进一步加强相互之间的联动配合,加大对涉黑涉恶“保护伞”的查处力度和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治力度,加强沟通联系,加强会商联动,加强协作配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参加会议。

  8月31日,2018煤炭技术与装备发展高层论坛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致辞。展宝卫说,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奋力赶超,推动矿业装备产业再上新水平。

  8月31日,我市“2018 新旧动能转换泰山论坛暨百业千家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出席启动仪式。李灿玉指出,要尽快组建高水平的调研小组,迅速深入“百业千家”开展全面深入调研,创新方式方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实际举措。

  8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到岱岳区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李希信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敏锐、头脑清醒,强化打击攻势,突出打击重点,强化大要案攻坚,坚持“零容忍”,严格正风肃纪,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宣传引导,严格责任查究。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参加活动。

  8月31日,市政府安全生产月督导扩大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鞠向群要求,要防范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抓好防汛抗洪、抗灾救灾以及登山节安全保卫工作,抓好集中整治、从严执法监管。

  8月31日,2018泰安全域旅游网络抢票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山天外村广场举行。副市长成丽,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参加活动。

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