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8-11-21 15:37 浏览次数:

  9月1日,2018泰山汽车配件用品展销会开幕式在泰山国际汽配城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出席开幕式。

  9月1日,泰山论灸暨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医药院士泰安工作站、中国针灸学会泰安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副市长成丽出席活动并讲话。成丽表示,将为工作站参与项目研发、成果转化、科研创新等提供全方位服务,希望行业专家在中医药和针灸行业管理、技术指导、项目合作等方面继续给予泰安更多的支持。

  9月3日,市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约谈会,市委书记崔洪刚现场与各单位签订了《山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约谈自我评估表》。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崔洪刚要求,要加强领导,统筹好各项工作,广泛发动、营造氛围,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坚持除恶务尽,强化打击攻势,严格正风肃纪,深挖“保护伞”,严明工作责任,用好问责利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阳县委书记刘学保,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出席会议。

  9月3日,泰安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展宝卫指出,要牢牢把握“全”“实”“准”的要求,把握形势,顺应规律,创新方式方法,提高经济普查数据质量,强化部门配合。

  9月3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通报整改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主持会议并通报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阳县委书记刘学保,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出席会议。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工作短板,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问题整改责任。

  9月3日,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到泰安师范附属学校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市政协秘书长魏武及市教育局相关人员陪同活动。周桂萍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师德修养,精心教学,关爱孩子,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关心爱护离退休老教师,提高对一线在职教师的关注度,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9月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到泰山职业术学院和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走访慰问教师。王永征表示,要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保障好教师的各项权益,进一步激发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9月4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查。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崔洪刚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主动作为,推进改革发展,坚持严细实恒,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全面增强执政本领。

  9月4日,泰安市2018 年“慈善月”捐赠仪式在市政大楼二楼大厅举行。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现场带头捐款。

  9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到泰安市实验学校走访慰问教师。唐福泉表示,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围绕促进教育公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等问题开展专题视察和调研,认真倾听一线教师的心声,真心诚意为教师办实事、解难事。

  9月4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到长城中学和望岳中学走访慰问。宋洪银表示,要认真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质量。

  9月5日,我市召开组织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和市委常委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崔洪刚指出,要紧扣事业发展需要,源源不断培养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研究制定年轻干部战略培养规划,织密上下贯通、步调一致的坚强组织体系,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着力集聚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各方面优秀人才。高尚山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接续奋斗、用心打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组工干部队伍。

  9月5日,泰安市2018 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崔洪刚要求,要大力弘扬兴学重教的优良传统,更加重视教育,切实关心教育,全力支持教育,加强对教育事业的领导,不断优化教育发展环境,依法提高和保障教师待遇,在全市上下形成“全民尊师、全生敬师、从严管师、从优待师”的良好局面。李希信指出,要立足办好“泰安大教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教育发展责任,引领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将尊师敬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以德修身、以身治教、以教化人。

  9月5日,市委书记崔洪刚走访了泰安实验中学、泰安一中新校。崔洪刚强调,校长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业务上更加精湛,品德上率先垂范,抓好学科带头人的培养,广大教师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学生全面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陪同活动。

  9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市督导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唐福泉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从严从实的标准加强党组领导班子建设,带动人大“两个机关”建设。

  9月5日,市政协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纯勇、程明,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魏武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昌元列席会议。周桂萍强调,要强化严实标准,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措施,全面加强党组自身建设。

  9月5日,第四届泰山艺术节暨第八届海峡两岸泰山石敢当文化节在泰安地下龙宫景区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参加活动。

  9月5日,泰山秋韵文艺晚会激情唱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曹步山、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观看演出。

  9月5日,副市长赵德健到山东农业大学和泰安技师学院走访慰问教师。赵德健鼓励学校积极探索有鲜明特色的教育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9月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到泰安市特教中心、泰山学院,实地察看学校建设和教学开展情况。李灿玉表示,希望广大教师不断加强自身素质,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用心用爱教书育人。

  9月6日,第三十二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暨2018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开幕式在泰安开幕。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活动并宣布第三十二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暨2018 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出席并致辞。法中经济促进会主席、法国泰山文化协会副会长让? 路易?巴兰朵,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华能能源交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钢应邀出席。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主持活动。李希信说,本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安排了经贸、文旅、科技和体育四大板块共32项主题活动,力求进一步推动泰安与国内外投资、贸易、科技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旅游和文化、体育产业的深度融合, 希望广大客商将企业的战略布局与泰安新一轮城市整体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合作共赢。让?路易?巴兰朵、倪光南、吴永钢分别致辞。

  9月6日,我市举办“2018知名外商泰安行”经贸洽谈活动。市委书记崔洪刚,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勇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阎兆万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袁久党,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出席。崔洪刚说,全力推动政策集束创新和有效制度供给,拓展区位交通的“新优势”,打造招商引资的“新洼地”,实施人才强市的“新战略”,优化亲商营商的“新环境”。

  9月6日,2018第三届泰山国际福祉暨康复设备博览会开幕。柬埔寨电力部部长舍目饿嗯?金木葛恩,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残疾人福利处处长张晓峰,中国残疾人杂志社副总编辑张和勇,全国残疾人用品供应总站站长赵俊涛,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张文涛,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

  萍,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开幕仪式。李希信说,将更大力度地推进“放管服”改革,更大力度地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更大力度地支持企业做强做优,真诚地期望各位企业家投身泰安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时代热潮。

  9月6日,第二届“泰山玉杯”玉雕大赛暨泰山玉文化论坛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徐德明,国家博物馆艺术品鉴定中心原主任岳峰,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史洪岳,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开幕仪式。李希信说,依托泰山文化优势、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优势,有序开发保护泰山玉,延伸产业链条,着力打造高端品牌。

  9月6日,2018泰山国际登山节泰安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签约仪式。展宝卫说,希望签约各方本着“精诚合作、诚实守信”的原则,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争取早日竣工投产见效。

  9月7日, “鲁能杯”第三十二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暨第二十三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比赛和登泰山万人徒步行活动起跑仪式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市委书记崔洪刚,省体育局巡视员刘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活动。李希信说,本届比赛紧紧围绕“建设国际知名体育休闲城市”目标,以登山比赛为核心,精心策组织了8 项赛事活动,目的是发挥体育赛事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带动经贸、旅游、科技、文化等主题活动的开展,让世界更好地了解泰安,让泰安更好地走向世界。

  9月7日,第三十二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健康中国?相约泰山”倡议活动在泰山摩崖石刻广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山协会主席李致新,省体育局巡视员刘明,副市长成丽,泰山区党工委书记姚霆,山东鲁能亘富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仵苍峰,山东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益民出席活动。成丽说,要抢抓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深入实施体育健身组织、健身设施、健身活动三覆盖工程,广大人民群众文体生活不断丰富,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

  9月7日,“牵手才智?助跑泰安”招才引智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致辞,副市长成丽主持签约仪式。高尚山表示,将更大力度地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人才项目做优做强,期望专家学者多给泰安出主意、引项目,宣传我市人才政策,影响和带动更多专家人才来泰创新创业。

  9月7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梦泰山啤酒城、泰安高铁新区泮河景区音乐喷泉广场泰山休闲美食节现场,深入调研泰城夜间旅游经济发展情况和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城区夜间亮化工程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成丽陪同活动。崔洪刚强调,要积极搭建夜间旅游经济发展平台,加快实施特色餐饮小吃工程,对标先进、创新思路,强化措施,激活夜间旅游经济,打造城市夜景观。

  9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到泰山中学和泰山学院附中走访慰问。李希信强调,要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做好学校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言传身教。

  9月7日,泰安市海外联谊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产生市海外联谊会新一届领导机构,李灿玉当选第三届市海外联谊会会长。李灿玉说,要全力支持“双招双引”,加强内引外联、牵线搭桥,多做促进交流、加深感情、增进共识工作,健全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

  9月7日,全国开展“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赵德健出席泰安分会场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密切协同配合。

  9月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到泰安师范附属学校和泰山学院附属中学,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展宝卫勉励全体教育工作者踏实教学,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9月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到山东科技大学和泰安二中,了解学校教学成果。高尚山鼓励教师们提升专业素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9月9日,第三届“外国专家泰安行”活动正式启动。市委书记崔洪刚,国家外国专局经济技术专家司副司长雷风云,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崔洪刚表示,将以最大的诚意,以更加包容开放的心态、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有力的举措,进一步加大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的工作力度,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和办法,切实保护知识产权,保障外国人才合法权益。

  9月9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岱岳区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陪同调研。崔洪刚要求,要加强舆论宣传,在各主要媒体开辟专栏,加强正面宣传,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有计划地宣传报道一批典型案件,畅通举报渠道,严明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的原则。

  9月10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希信主持会议并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市政府党组成员展宝卫、成丽、赵德健、张韧出席会议。市纪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李希信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抓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9月10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中宣部关于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战的理论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希信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展宝卫、成丽、赵德健、张韧出席会议。李希信要求,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深入实践学,通过学习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9月10日,副市长袁久党到泰山医学院和泰山护理职业学院走访。袁久党希望广大教师们提高专业素质,勇于改革创新,引导学生在个人兴趣和发挥潜能的基础上全面发展。

  9月10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实地调研胜利渠运行情况。崔洪刚强调,要树立大水利理念,做足大水利文章,管理好中间环节,杜绝倾倒垃圾、乱排污水等现象,做好除险加固工作,加快研究胜利水库补水替代方案,论证实施泉林坝向胜利水库调水工程,履行好属地责任,落实好河长制管理要求。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赵德健陪同调研。

  9月10日,我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对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郭德文要求,要更加重视,措施上务必要更加有力,对薄弱区域和薄弱环节要重点整治,继续加强监管,做好“回头看”工作,抓好问题整改和巩固提升。

  9月10日,华润集团考察组项目对接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刘君出席会议。展宝卫要求,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利用我市的各项先天优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咬定华润不放松,让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上更加亲密,咬定项目不放松,排除一切困难把已确定的项目加快推进,咬定服务不放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9月10日,全市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展宝卫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严肃政治纪律,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国有资产、国有资本的完整性,职工权益、职工队伍的稳定性和生产经营业务的连续性。

  9月1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一行到新泰市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郭德文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宣传发动,聚焦河砂资源、交通物流、建筑工程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严厉打击整治,纪检部门同步介入案件,深挖“保护伞”,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研究建立长效机制。

  9月1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陪同调研。崔洪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建设的部署要求,积极主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准确、及时、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牢记司法为民宗旨,从严抓好队伍建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陪同有关活动。

  9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召开第14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听取关于争取省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若干财政政策的汇报并研究制定我市财政政策及考评办法。会议强调,要全面细化分解各项优惠政策,确保落实到具体的支撑项目,做好相关配套政策的支持,对上积极开展对接,对下逐一梳理落实。

  9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到泰山区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李希信强调,要利用这一工作的开展将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利因素彻底清除,认真梳理自身工作,突出打击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夯实工作基础,增强各相关部门的参与意识。

  9月1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到泰山景区实地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王永征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将黑恶线索摸排工作做实做细,坚决做好上级交办和社会反响强烈的案件查办,全面做好宣传工作,加强统筹协调,严明工作责任。

  9月11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五、六部分。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希信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展宝卫、赵德健、张韧出席会议。副市长袁久党列席会议。李希信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从整体上、从五大发展理念的内在联系中把握新发展理念,树立全面系统思维,掌握科学统筹方法,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

  9月11日,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展宝卫指出,要坚持突出重点环节,将改革各项任务向纵深推进,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创新完善工作方式。

  9月12日,省纪委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德文出席活动。

  9月12~14日,市委在市委党校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开班仪式,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出席。崔洪刚强调,要在掌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理论联系实际、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弘扬务实学风、提高学习效果上下功夫,通过读书班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李希信要求,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积极开展交流研讨,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培训任务。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市政府各部门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市直其他部门(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属企业、市属高等院校党委书记等参加开班仪式。

  9月12~1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出席会议。崔洪刚要求,要全面构建现代农业新格局,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借鉴外地经验改进推动工作,抓好推广示范落实,抓好经济落后重点村发展,持续推动各种资源下沉脱贫攻坚第一线。李希信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学懂弄通做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拓宽视野、理清思路,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

  9月13日,副省长孙立成带领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座谈会并汇报相关工作情况。李希信强调,对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和问题,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参加活动。

  9月13日,我市举行2018年泰安市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李保泉,副市长赵德健参加活动。赵德健希望,新兵战士到部队后,要安心服役,迅速投入到火热的军营生活,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更加积极地开展好拥军优属活动,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

  9月13日,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庆忠一行来我市考察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陪同活动。李希信指出,希望山东高速集团在尊重和保护泰山的原则基础上,按照规划设计理念,坚持高端定位,力争把项目打造成可持续发展的度假康养基地,双方能够进一步加深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合作共赢、可持续发展。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参加活动。

  9月14日,市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理论学习中心组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韩庆祥教授,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及市委常委出席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主持报告会。王永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理论武装,强化学以致用,推进工作落实,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泰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市纪委副书记;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县市区长;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市政府各部门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属企业、市属高等院校党委书记等参加报告会。

  9月15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会见兖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兖矿集团总经理李伟,新加坡PSU集团董事长游振华一行。崔洪刚强调,要理顺与企业的关系,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支持企业不断加大投入、加快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政府秘书长张韧会见时在座。

  9月1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协调推进会。郭德文指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统筹、调度、督导、指导,认真履行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承担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打击整治力度、深挖严查力度、责任落实力度。

  9月15日,儒商大会2018 泰安市筹委会办公室筹备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展宝卫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握机遇,强化参会嘉宾的对接和邀请,下大力气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强化宣传工作开展,共同将筹备工作抓实抓好。

  9月17~18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委员来我市开展“两看三强”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陪同活动。马纯勇表示,要认真贯彻党的相关政策,继续弘扬宗教中的积极因素,引导宗教界人士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为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作出应有贡献。

  9月17~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陶长江、曹步山分别带领调研组对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起峰、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唐福泉指出,要认真梳理调研过程中发现突出问题,针对环保工作薄弱环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做好环境保护专题询问准备工作,切实履行好法定职责。

  9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中共泰安市委、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包保县市区安全生产责任制,市长管行业、常委管区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全面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9月18日,第四届山东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产品博览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姜中桥、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长李德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出席开幕仪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兴军主持开幕仪式。李希信说,要深入了解掌握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行业的最新动态与发展趋势,大力推进城市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加快生态宜居城市建设。

  9月18日,全市统一战线“同心圆?中国梦” 书画摄影展在市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徐恩虎,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君出席开幕式。

  9月18日,首批泰安市知名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品牌建设培训班举行。副市长赵德健出席活动并讲话。赵德健强调,要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标准、基地建设和生产加工水平,逐步建立起比较完善的农产品品牌培育、发展和保护体系。

  9月19日,副省长孙继业来我市调研泰开集团等包保企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李希信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视程度,加快简政放权,优化政务服务,将省委省政府对非公有制经济的关心和支持落到实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9月19日,全市农业信贷担保工作推进会议暨山东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公司与泰安市人民政府合作签约仪式举行。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文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副市长赵德健出席。李希信要求,要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建档立卡工作,加强支农政策协同,加强农担政策宣传,全面建立财政金融协同支农新机制,强化责任,严格考核,加强配合。

  9月19日,市政协机关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情暖中秋”活动,走访慰问市社会福利院老人。市政协副主席程明,秘书长魏武参加活动。

  9月19~20日,省政协副主席、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率调研组来泰调研国家森林公园建设和管理工作。副市长赵德健、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市政协秘书长魏武陪同刘均刚一行到莲花山国家森林公园、徂徕山国家森林公园实地调研。赵德健参加座谈会,汇报了我市林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森林公园建设、管理、发展情况。赵德健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建管保护,着力把国家森林公园打造成为集森林保育、康养健身、休闲观光、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生态文明建设高地。

  9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到泰安高新区天宝镇年家峪村走访慰问受灾困难群众。李希信指出,要高度重视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把各种安全隐患彻底消除,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发挥好水库除险加固后的作用,尽快恢复其在农业灌溉方面的作用。

  9月20日,山东省科技创新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技术成果对接活动(现代高效农业专场)在我市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致辞,副市长成丽主持开幕式。高尚山表示,希望科教企地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各位专家、学者更加关注泰安、支持泰安、靠近泰安、创业泰安。

  9月20日,2018中国石化和化学工业绿色制造、三废治理及园区智慧化建设(泰山)大会在我市召开。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石化首席专家华炜,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并讲话。成丽说,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产业政策,加强行业监管,加大扶持力度,推动化工产业向园区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

  9月21日,国家贸促会组织“一带一路”10国工商会一行53人来我市开展商务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会见来访外宾。李希信强调,希望在泰安期间深入考察部分重点外向型企业,与企业认真交流,了解泰安,增进友谊,促进双方的企业开展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副市长袁久党会见时在座。

  9月21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通报有关情况并讲话。郭德文指出,要坚持立行立改宣传报道一批典型案件,宣传好重大部署、工作成效和举报渠道、奖励政策,强化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排查力度,坚持专项治理与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紧密结合,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9月25日,我市召开国庆节假日旅游工作调度和部署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希信强调,要高度重视假日旅游各项工作,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环境干净整洁,维护好黄金周旅游市场秩序,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以人性化、细微化服务为重点,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副市长成丽主持会议,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出席会议。

  9月2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带队赴旅游经济开发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展宝卫指出,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持续强化安全监管能力,紧紧抓住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放松,全面落实管理制度、管理人员、管理投入,按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要求,管控好风险,清除好隐患。

  9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王昌元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到东平县对156号重点提案《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现场视察和座谈交流。徐恩虎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单位、提案人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提案办理单位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能力,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加快农村改革步伐,加强农业农村基础工作。

  9月25~27日,省安委会第四巡查组组长、办公室副主任、省安监局一级巡视员张增胜带领督导组对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回头看”督导工作,核查今年5月份安全生产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副市长袁久党陪同督导活动。

  9月26日,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仪式举行。省编办副主任王振乾,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王贞军,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启用仪式并现场检查指导市政务服务中心。李希信强调,要站在全局高度,积极配合行政审批服务局做好日常业务运营,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和标杆意识,优化内部管理模式、推进办事流程“标准化”,大力提升依法行政、审批业务、事中事后监管等能力。

  9月26日,市委书记崔洪刚赴北京出席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在京期间,崔洪刚调研我市驻京机构党建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陪同调研。崔洪刚要求,要切实抓好全市在京流动党员的组织建设、管理服务等工作,按照制度化、规范化、实际化的原则,组织开展好流动党员活动,在招商引资、联系沟通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为困难党员、老党员做好服务工作。

  9月26日,市委书记崔洪刚来到部分央企,分别会见了中国电影股份公司董事长喇培康,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郝照平、党委书记李明华,京沪高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邵长虹,洽谈合作项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张红旗参加有关活动。

  9月26日,泰安二期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展宝卫指出,要各负其责,全面配合,抢抓机遇,保证工程建设符合进度预期,全面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协作。

  9月2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军德主持报告会。王永征紧紧围绕“正确研判,有效应对,打好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这一主题,从意识形态的概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意识形态工作的历程回顾、我国意识形态面临的严峻挑战和应对实施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为大家作了一个全面、深刻的辅导报告。

  9月26日,《泰山文化保护传承规划》编制座谈会召开。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并讲话。成丽表示,要更加注重泰山文化的国际性和国家性、源头性和多元性、融合性和产业性,注重规划的落地性和操作性、时效性和约束性,全力配合,最大限度提供材料,团队规划期间提供好服务保障。

  9月26~2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议。崔洪刚、李希信、张涛、唐福泉、周桂萍、宋洪银、王永征、陈湘安、刘学保、姚霆等领导同志同与会人员一起,现场观摩了岱岳区、宁阳县和新泰市部分现场。市委书记崔洪刚强调,要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大力支持发展农业龙头企业,不断深化农村改革,想方设法增加农民收入,加强校地科技合作,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引进一批专业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加强城市下乡人才保障制度建设,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把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搞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政策衔接,层层压实责任,树立严实工作作风,全面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政策举措,强化督查考核。市委副书记张涛传达了全省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议精神。

  9月27日,全市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张红旗、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吴伟出席会议。张红旗要求,要编制落实好安置计划,扎实推进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抓紧抓实各个环节,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检查督导到位。

  9月27日,市政协机关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砥砺前行”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秘书长魏武参加活动。

  9月27~28日,省委政研室二级巡视员陈英芳率督查组对我市深化“一次办好”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进行督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陪同。展宝卫表示,要切实做好企业、群众的“店小二”,低下头、弯下腰、蹲下身为企业、群众服务。

  9月27日,市政大楼东侧生态停车场启用工作协调会召开。副市长成丽、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出席会议。成丽要求,要逐渐完备手续,排查工程隐患,全力落实运营的相关事宜,确保市政大楼地下停车场与生态停车场的合理运用,广泛宣传,让更多游客了解停车场的开放时间、准入车辆、换乘方式等具体流程。

  9月28日,市政协十三届十五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王昌元、马纯勇、孙岱峰,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周桂萍指出,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全委会要早谋划、早动手,制定详细的筹备方案,各专委会加强与对口联系部门的沟通,就明年拟开展的调研课题、视察内容、协商计划等进行深入探讨协商。

  9月28日,中国纺织服装产业新旧动能转换高端论坛暨纺织工业(泰安)检测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副市长成丽出席活动并致辞。成丽希望,要精准聚焦核心领域技术,做好重点领域布局,融合好多元化技术,努力打造与国家级学会合作、推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样板,引领全市纺织产业转型升级。

  9月28日,《泰安市城市绿化条例》颁布实施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陶长江,副市长张红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起峰参加会议。唐福泉要求,要树立生态发展理念,营造浓厚学法用法氛围,依法建立联动配合机制,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深入了解条例的贯彻执行情况,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

  9月28日,由市政协主办的“翰墨颂辉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展”启幕。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李保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马纯勇,市政协秘书长魏武出席开幕式。市级老同志唐家品、汤贵仁、赵成道参加活动。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带领视察组视察全市民办教育工作情况。曹步山要求,要聚焦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促进法》,大力实施民办教育“简政放权”和“双招双引”的有关政策,坚持规划引领和合力施策相结合、错位发展和优质发展相结合、外部监管和内部治理相结合。

  9月29日,儒商大会2018隆重开幕。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大会并致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发表主旨演讲,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致辞,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出席大会。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以及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不同形式收看大会实况。

  9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五个振兴”方案和投入保障方案,听取《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个振兴”的深刻内涵,充分发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不断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政府负责、党委农村工作部门统筹协调的农村工作领导体制,及时总结提炼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中好的经验做法,引导主流媒体深度、广泛报道。

  9月29日,《乡村振兴—泰安美丽画卷》系列宣传报道开机仪式在东平县举行。市委副书记张涛为采访队伍授旗并宣布开机,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主持仪式。

  9月29日,市政协党组开展集体学习。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君列席会议。周桂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增强履职本领,全面加强能力建设。

  9月29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军德主持报告会。宋洪银紧紧围绕“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这一主题,从保密工作的概况、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3 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为大家作了一场全面、深刻的辅导报告。

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