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企业家联谊会暨企业协同发展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11-30 00:00 浏览次数:

  □记者 苏钊

  11月30日,我区召开企业家联谊会暨企业协同发展交流会。旨在加强区内企业之间的交流,探讨企业协同发展、互利发展、共赢发展的新途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诚实,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泰安航天特种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桥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了6位企业负责人企业有关情况介绍后,李诚实指出,2018年,高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企业家的支持下,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大力开展“双招双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方面,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和相继建成投产,“双招双引”实现了历史性新突破,1—10月份,全区新签约项目58个,36个项目新开工建设,在建项目达到62个,22个项目竣工或投产,为高新区加快发展积蓄了强劲动力。助力企业发展方面,在兑现落实企业扶持资金、申报专项政策项目、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前三季度,全区主营业务收入过亿元工业企业达到38家,62家重点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5亿元,同比增长12.5%。

  李诚实强调,2019年,是高新区发展的关键一年,经过了2017年的管辖范围调整、2018年的跨越突破,2019年将会迎来加速发力、呈现越来越好的发展势头。下一步,他希望,各位企业家继续秉持务实、高效、就近的原则,从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壮大产业链条、发挥产业聚集效应的角度,积极寻求协同发展路径,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同时,各企业在建设生产基地、零部件配套等方面,优先考虑在区内乡镇就近解决,为支持和带动镇村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诚实要求,党工委、管委会要更加重视和支持企业发展,大力营造亲商、爱商、尊商、重商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优化服务、强化帮扶,为企业加快发展创造最佳环境;各部门单位要围绕企业发展,全力做好服务企业、支持企业的工作,当好“后勤部”“服务员”“店小二”,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创造良好条件,共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泰安高新区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