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人才创投联盟举办第六期(泰安高新区专场) 项目路演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1 00:00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娜

  11月30日,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人才创投联盟举办第六期(泰安高新区专场)项目路演活动。山东省人才创投联盟20余家创业投资机构责人参加活动。

  路演活动启动仪式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安富同志向人才创投联盟推介了泰安高新区总体情况和路演项目情况,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人才创投联盟秘书长王龙昭同志致辞,山东昇平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涛代表路演企业发言,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人事劳动局局长王海涛同志主持。启动仪式结束后,山东昇平新能源有限公司、山东中科天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蓬勃生物科技有限、山东康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向各投资机构展示了人才团队、核心技术、产业优势和发展前景。另有14个有融资需求的高层次人才项目进行了书面推介。路演活动结束后,省高促会及人才创投联盟实地考察了高新区整体情况,并深入5家路演项目企业进行实地考察。

  通过项目路演,为泰安高新区服务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更加完善的投融资平台和载体。既为人才项目融资难问题找到了解决途径,也为创投联盟各投资机构推荐了更多好项目。为高新区构建“人才+团队+项目+平台+产业+资本”六位一体创新创业体制,打造“泰山智慧谷”,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资本支撑。通过初步汇总,参与路演20余家投资机构均提出投资意向,其中有7家投资机构与11家路演项目约定了后续考察洽谈时间,有4家路演企业同时被3家以上创投机构确定为投资意向企业。后续,高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做好意向项目推介跟进工作,确保路演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泰安高新区财政局、经济发展局、高创中心、投融资中心、科技局、投资促进中心、泰山控股有限公司、泰山创投有限公司、泰山科技有限公司分工负责同志,高新区有融资需求的部分企业负责人,部分梯次培育重点企业分工负责人观摩本次路演活动。

  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人才创投联盟是在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金融办指导下,由鲁信创投、山科控股、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等27家品牌创投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人才创投机构,管理资本总规模达到600亿元。人才创投联盟着重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乡村振兴战略和海洋强省建设的重点领域,针对国家级、省级、市级人才中有技术、有潜力、有市场的创业项目,提供全过程的投融资及孵化辅导服务。

来源:泰安高新区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