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援疆特色农产品展销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8-12-31 09:5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对口援疆扶贫工作、拓宽岳普湖农产品销售渠道,市发改委、财政局、供销社通力协作,市供销社充分发挥农产品流通服务优势,专门组建工作班子,成立直属的泰供农产品销售公司,筹建泰安援疆农产品展销中心,积极参与援疆特色产品销售工作,主动服务全市对口援疆工作。

  援疆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启用。2018年12月29日,市供销社承办的泰安市援疆特色农产品展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城擂鼓石大街中段新疆特产专卖店举行,市政府副市长赵德健出席活动,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援疆指挥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当日,泰安援疆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正式启用,泰安市援疆特色农产品展销系列活动全面启动。活动现场,岳普湖的哈密瓜、大枣、巴旦木、核桃等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和喜爱。

  农产品营销工作有效推进。经积极协调,泰安援疆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纳入省援疆办鲁喀农产品运营中心“喀什好味道”运营体系,统一形象标识、统一店铺风格,提升岳普湖农产品品牌认知度与影响力。泰供农产品销售公司策划推出了“岳普湖特产洽谈会暨年货大采购”、“岳普湖特产进百店联展联销”、“寻找千名岳普湖有缘人”等系列营销活动,效果良好。目前,正聘请专业公司就泰供农产品销售公司的商品注册商标及形象标识进行专业策划设计。山东电视台、齐鲁晚报、泰安电视台、泰安日报、最泰安APP及多家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集中宣传了泰安市供销社对口援疆农产品销售工作,社会反响良好。与此同时,积极策划在喀什岳普湖县筹建泰安农产品展销中心,适时启动驻喀什泰安农产品旗舰店建设项目,推进泰安优质特色农产品在岳普湖的展示销售。

  农产品经营网点加快布局。为满足泰安市民对新疆特色农产品的需求,市供销社采取直营店、加盟店的连锁经营模式,加快构建覆盖全市的岳普湖特色农产品“一张网”。今年,拟在全市开设10家新疆特产直营店(其中,泰城6家,新泰、肥城 、宁阳、东平各1家),布局建设50家加盟店,配套建设仓储物流基地1处,进一步完善经营网络和物流配送体系。同时,与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组建线上专业销售团队,打造农产品网上专卖店,进一步拓展岳普湖农产品销售渠道。

  目前,已签订1000吨的新疆特色农产品采购协议,已有冰糖心苹果、香梨、大枣、巴旦木、大米、面粉等共计240吨农产品运抵泰安销售,可帮助5000多户岳普湖当地农民群众,每户实现农产品销售收入3500余元。

来源:泰安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