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迎接省打击取缔“地条钢”专项督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2-28 01:52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经信局,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经发局:

省钢铁去产能领导小组近期将组织来我市开展一次地条专项大督查,为配合做好有关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18320前完成,具体时间待定。

二、督查内容

(一)工作开展情况。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打击取缔地条钢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情况;是否建立打击取缔地条钢的组织机构;是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是否建立责任人制度;是否逐级签订了打击取缔地条钢责任书;是否建立网格式排查制度,定期摸底排查;是否建立举报制度,设立打击取缔地条钢举报电话,并完善响应机制;是否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等。

(二)专项排查情况。是否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和省钢铁去产能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两个通知要求认真开展了专项排查。是否制定了排查方案;是否落实属地责任,将责任细化,确保不出现盲区;是否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是否实地核查生产、采购、销售、用电等台账;是否对被举报的地条钢企业进行现场核查。省督察组将随机抽取2个县(市、区)进行现场实地检查,重点检查被举报企业、已取缔地条钢产能的企业、铸造企业、特钢企业等。尤其侧重对废钢资源丰富、钢铁需求旺盛的地区和地处偏僻、监管难度大的地区。

(三)处置问责情况。是否已按照五个彻底的要求对排查发现的地条钢企业进行清理,是否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置问责。

三、督查分工

本次来我市督查的督察组由省国资委领导带队,山钢集团1名专家参加。

四、督查要求

请各县(市、区)认真做好汇报材料、查阅资料及现场准备工作,确保督察组在我市期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泰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8228


来源: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