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规划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23 03:44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市政府门户“中国泰安”(www.taian.gov.cn)或本机关网站“泰安市规划信息网”(www.taghj.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 (泰安市规划局) 联系(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382号建设大厦906室;邮编:271000;电话:8293961;传真:8208645;电子邮箱:guihuaju3961@163.com)。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关心指导下,市规划局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提高效能。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 

   市规划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指导和监督工作。 

    二、依法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根据部门职责,我局对职责范围内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依法向社会进行主动公开。年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57条,其中: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动态信息77条;在泰安规划信息网公开政府信息980条。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借助“泰安规划信息网”,将专项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重大项目公示、规划方案审批公示、建设工程批前公示等在网上发布,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二是在展览馆内设立八大展区,全面展示各类城乡规划和泰安城市发展成就。三是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服务窗口,受理报建资料,答复公众咨询,发放相关证件,为报建业主提供热情服务。四是负责监制“建设工程规划公示牌”,标明建设单位、工程位置、批准的规划设计方案、工程周边规划情况、监督举报电话等内容,在开工验线前立于工地现场,方便市民了解和监督工程建设情况。五是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开通“泰安规划”政务微博,在新闻媒体发布规划公告和新闻稿等形式,使广大市民群众更多地了解城乡规划,提高城乡规划意识和法律意识。年内,共在各类媒体和简报刊发有关城市规划的新闻稿件105篇,向泰安政务微博供稿144篇。六是积极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12345便民热线回复。年内,共办理人大建议7件、政协提案52件,办理信访件32件,受理民生网留言378条、市政府政民互动留言76条,办结率和回复率均为100%。 

三、认真做好依申请信息公开的办理工作 

   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局将受理机构、办公地址、工作时间、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均向社会公布,除法定节假日外,公开受理申请人的书面和口头申请。对收到的每一件依申请公开事项,我局都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规范工作流程,对属于我局职责范围内的,及时提出答复意见,在规定办理时限内尽早反馈;对不属于我局职责范围内的,也做好解释工作,引导申请人向相关部门联系咨询,确保申请人满意。年内,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35件,办结回复率100%。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按照有关规定,继续深入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监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发布的监督,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群众。二是严格程序,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对本局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科室及所属单位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三是继续提高网站服务功能。进一步办好泰安规划信息网,注重提高网站建设水平,改进信息内容连接,方便信息查询,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四、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有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发布量有待进一步增加,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等等。今后,我局将进一步深化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按照有关规定,认真接受上级部门的监督,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努力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监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鼓励广大群众及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政府公开信息发布的监督,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群众。二是严格程序,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对本局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科室及所属单位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三是继续提高网站服务功能。进一步办好泰安规划信息网,注重提高网站建设水平,改进信息内容连接,减少点击层次,方便信息查询,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附件:政务公开工作机构人员统计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