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行业管理办公室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27 09:21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基本情况概述;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推进和完成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泰安市行业管理办公室联系(地址:泰山大街777号;邮编:271000 ;电话:8291533 ;传真:8290561 ;电子邮箱:tashyb@126.com )。

一、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基本情况概述 

2017年度,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办公室的指导下,我办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建设,深化丰富公开内容,加强公开平台建设、公开渠道建设及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保密审核等方面的工作。一是充实了行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等组织机构;二是建立健全了《泰安市行业管理办公室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等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制定和规划了信息公开的工作计划和总体部署,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四是进一步强化“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上网”的要求,加强了保密审核工作。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办结合市政府办公室要求,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思想、政务公开原则、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具体要求、组织领导、监督保障措施等,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2017年本单位收到关于公开2014年单位预决算情况的申请,已将相关文件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发给申请人。

 四、推进和完成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7年本单位积极推进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专人负责,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 

 (一)公开数量。主要公开工作动态类信息如:转发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相关信息的通知、市行办召开2017年四个季度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的相关信息

(二)公开方式。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主要利用门户网站“泰安行业行情网”(www.tahy.com.cn)公开政府信息内容,定期更新丰富本单位的信息情况。通过行业行情简报进行进一步宣传。及时反映行办面上的工作,为企业提供经济信息、政策法规服务。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本单位未收到任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来电、来信和来访。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的情况 

 2017年,本单位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7年本单位严格遵守保密制度,未发生泄密事件。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存在的问题 

 2017年我办在信息公开方面虽取得一定的成绩,但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主要表现在:相关的工作机制和制度还不够完善;信息更新不够及时和发布格式内容不规范。 

 (二)改进措施

1、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监督检查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2、及时更新信息。严格按照《条例》和《办法》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制定高效的公开流程,按流程办事,及时更新公开信息。 

3、加大宣传力度。利用门户网站、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本单位有关信息的知晓率。  

 (三)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

2018年我办将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对目前已经公开的信息及未公开的信息,继续由近及远逐步梳理。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泰安市行业管理办公室 

2018年1月25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