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8-04-27 09:28 浏览次数:

  3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王云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王云鹏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新旧功能转换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两会”期间安保维稳、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

  3月1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王云鹏对做好今年宣传工作的重要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永征要求,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着力提升舆论引导能力;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繁荣活跃群众性文化活动,提升文化产业发展水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有担当有作为有操守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
  3月1日,全市经济和信息化暨“三强”企业培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袁久党安排有关工作。展宝卫说,要积极服务企业,讲政治、讲规矩,更好地营造“亲”和“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坚定信心、形成合力,实现“三强”企业培植再上新台阶,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3月1日,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1日,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日,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张红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张红旗要求,既要积极推进项目实施建设、强化资金使用管理,又要强化技术支撑和加强绩效考核,对实施方案确定的62个项目,要落到一个一个子项目,落到具体投资额度,落到具体时间节点。
  3月5日,全市春季造林绿化现场推进会在肥城召开,研究分析林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造林绿化工作。市委副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明确任务,聚焦重点,要强化措施,压实责任,通过加强领导、高位推动,创新机制、强化保障,抓点带面、宣传促动,强化督导、严格考核等措施,合力打好“绿满泰安”行动总体战。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主持会议。
  3月5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一行到冯玉祥小学等三所学校,实地督导新学期学校安全工作。
  3月5日,副市长张红旗实地察看部分在建城市道路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下一步项目推进措施进行研究部署。
  3月5日,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出席会议。
  3月5日,全市法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出席会议。朱旭光要求,要强化忠诚可靠的政治品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加强司法权力监督,不断强化责任担当。
  3月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小组会议召开,驻泰全国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发言。李希信指出,结合泰安实际,全力推进绿色发展,主要是做好“四篇绿色发展的大文章”,第一篇文章就是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大文章,第二是要做好绿色产业发展的大文章,第三是做好科技创新的大文章,第四是做好区域统筹发展的大文章。
  3月6日,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我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有关事宜。展宝卫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大力加强物流行业协会建设,建立健全制度保障体系,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不断推进物流业企业上规模、强管理、提质量、增效益,实现现代物流业与制造业、商贸业融合发展。
  3月6日,泰安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召开,总结了2017年全市工会女职工工作,确定了2018年全市工会女职工工作目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出席会议。
  3月6日,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国土资源工作。副市长张红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张红旗指出,要全力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用地需求,要全力抓好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要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精心组织第三次土地调查,全面推进国土资源工作实现新突破。
  3月7日,泰安市总工会十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总结2017年主要工作,明确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7日,全市政协文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交流过去一年全市政协文史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庆明强调,要充分认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亲历记》和《风雨同舟共铸辉煌》史料编纂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切实加强编纂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建立责任明确、运行顺畅的编纂工作机制。
  3月7日,市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展宝卫强调,要坚定工作信心,讲究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强化领导力量,五大指挥部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县市区各部门通力协作配合”的工作体系,进一步整合工作力量,形成工作合力。
  3月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到泰山区、岱岳区调研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时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绩检验改革成效。
  3月7日,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王云鹏在会前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出席会议并讲话。王云鹏批示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会议精神,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为指导,关心统战事业发展,支持统战部门工作,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李灿玉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核心和主线,抓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民族宗教、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五域统筹”,强化自身建设,为完成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新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3月8日,泰安市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暨表彰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以新思路谋求新发展,以新举措开创新局面,进一步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真正成为广大妇女可信赖可依靠的“妇女之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出席会议。
  3月8日,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展宝卫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规划布局,加大社会投入,推进改革创新,加强班子建设,优化发展环境。
  3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王云鹏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王云鹏说,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增强八个方面本领的要求,在学习、锻炼和提升上持续加力,要锤炼过硬作风,扎实推动问题整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守纪律底线,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3月9日,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谋划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泰安将从“乡村振兴规划,精准脱贫攻坚战,夯实筑牢农村土地确权颁证这一深化农村改革、确保农村稳定的基石,推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强化农村“两委”班子建设”六方面发力。
  3月9日,我市召开财税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财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财税工作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展宝卫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创新本职工作、廉洁从严自律,以更加有效的工作和更加良好的形象,为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3月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调研高铁新区学校建设情况时强调,系统规划教育布局,打造教育精品化品牌。
  3月9日,市工商联十届二次执委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出席。李灿玉希望,要强化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党对工商联工作的领导,发挥好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工商联新局面。
  3月11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审议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代表建议“两高”加大对基层队伍建设支持力度,扩充基层一线司法干警队伍,进一步从政策上支持基层司法机构加快加大智能管理信息平台应用推广的力度和速度,助力司法案件数据分析、研究和利用,进一步提高基层司法效率和质量。
  3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王云鹏,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邹风亭等领导同志来到龙潭路与万官大街立交西南匝道绿化带,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等领导同志参加了今天的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我市举行国资系统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建设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6个项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王云鹏,华能能源交通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吴永钢,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主持。展宝卫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加大协调服务力度,以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体现“泰安速度”“国资效率”,推进项目早建成投产、早产生效益。
  3月12日,市禁毒委召开成员单位述职讲评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鞠向群强调,要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强化主体责任落实、部门协同配合,坚持严打高压态势,完善部门协作机制,切实抓好《山东省禁毒条例》贯彻落实,严格落实奖惩措施。
  3月12~1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调研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进展情况时强调,抓产业提效益强人才重科技,确保新旧动能转换核心支撑。
  3月13日,市委党校举行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王云鹏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军德出席。王云鹏要求,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到能力过硬,做到责任过硬,做到作风过硬,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久久为功狠抓落实,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3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成人员,集体学习宪法修正案有关内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参加会议。唐福泉指出,要坚定对宪法的自信,加大备案审查力度,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认真执行人大内部的各项制度和工作纪律。
  3月13日,全市供销社工作会议今天召开。会议传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王云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对全市供销社工作的批示。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王云鹏在批示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打造为农服务平台,健全为农服务体系,提升服务“三农”能力和水平。李希信在批示中指出,要继续为“三农”服务,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陈湘安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在优化农业服务、深化村社共建、培育农业“新六产”、推进农村流通上精准发力,坚持原则,积极创新,防控风险,在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中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与水平。
  3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王云鹏到泰安高新区调研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落实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陪同活动。王云鹏要求,要继续抓住优化营商环境不放松,进一步简政放权,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推进“放管服”改革,按照“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求,主动为企业搞好服务,不断激发园区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3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王云鹏到泰山社会福利中心建设现场,调度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张红旗,市政协副主席刘君陪同活动。王云鹏要求,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支持好项目的运营发展,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确保将这一民生工程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示范工程、样板工程,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养老事业发展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3月15日,全市档案工作暨县级档案馆建设推进会议召开,传达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度全市档案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度全市档案工作任务,调度交流各县市区及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档案馆新馆建设进展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档案工作的重点是突出县级档案馆新馆建设,加强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努力开创县市区档案工作的新局面。各县市区及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档案馆新馆力争全部开工建设,并力争在2020年全部投入使用,确保“十三五”期间如期完成新馆建设任务。
  3月15日,我市开展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纪念、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参加有关活动。
  3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王云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王云鹏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狠抓贯彻落实,重点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创新方式方法,集中力量抓好宣讲、轮训和新闻报道等工作,不断将学习推向深入。
  3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王云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王云鹏要求,要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社会形成学习贯彻宪法的良好氛围。
  3月16日,泰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张涛,省残联副理事长黄庆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出席大会。张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多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领导体制,抓好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工作,打造我市高质高效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服务品牌。
  3月16日,泰安市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新旧动能转换誓师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张涛强调,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抓好产业发展规划、园区建设、招商引资、自主创新等重点工作,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各方联动、协调配合,合力推进试点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鞠向群进行了动员部署。
  3月16日,全市网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对2018年网络宣传管理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永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网上宣传,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加大对上对外推送力度,加强领导,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敢抓敢管、敢于担当,提升网络宣传管理水平。
  3月16日,全市残联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活动并讲话。鞠向群说,以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提高残疾人受教育水平,全面推进城乡无障碍环境建设,积极开展残疾人宣传文体活动等具体措施为总抓手,助推残疾人事业开创新局面。
  3月17日,首届中国泰山粮油论坛开幕。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张桂凤,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出席开幕式。
  3月17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调查司副巡视员王守龙带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第七督导组,在省安监局副局长赵卫东陪同下来我市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袁久党出席汇报会。袁久党表示,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持续抓好矿山、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精准整治和打非治违,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持续保持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态势。
  3月18日,第十三届全国粮油产销企业订货会在我市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并讲话。
  3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王云鹏在东平县调研,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调度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副市长、东平县委书记赵德健陪同活动。王云鹏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各自特色,合理布局产业,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产业振兴之路,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发展优质高效特色农业,积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强化服务和利益联结,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整体素质。
  3月20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王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出席。王云鹏要求,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格督导,及时跟进了解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创新载体和方式,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高尚山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王永征传达了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精神。
  3月20日,全市军转干部教育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市转业军官培训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活动并讲话。高尚山强调,全体军转干部要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实现新转变;要走上新岗位,履行新职责,练就新本领;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成绩。
  3月20日,我市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暨治理大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鞠向群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抓好落实,全力以赴开展好集中治理大货车严重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破坏道路交通运输环境带路“车虫、黄牛”不法行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秩序,优化道路运输市场环境。
  3月21日,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在济南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对全省学习贯彻作出部署。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3月21日,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第36次会议有关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尚山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发挥老干部的重要作用,把精准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健全制度机制,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离休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鞠向群主持会议。
  3月22日,我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就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动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王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王云鹏要求,要完善机制,努力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督导检查,完善推进机制,坚持行业主管部门和文明办联席会议制度,把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作日常工作来抓。李希信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做到认识再统一、标准再提高、措施再强化、氛围再浓厚,以势在必得的决心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会上,张涛宣读了《泰安市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和《泰安市2018年乡村文明行动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通报了省、市文明城市和乡村文明行动测评成绩。
  3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王云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传达了全国“两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王云鹏要求,要带头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带头讲政德,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精心组织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进一步改进作风,强化担当意识,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3月22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二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马纯勇、程明、孙岱峰,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九次常委会议的有关事项;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政协2018年主要活动安排表》、《政协泰安市委员会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周桂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好工作要点和协商工作计划,各委室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完成。
  3月22日,市政协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马纯勇、程明、孙岱峰,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周桂萍指出,要充分认识大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强化“一线”思维,深刻认识政协的“三项”职能,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把学习、调研、改进工作贯通起来,相互促进,确保以严的精神、实的干劲,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22日,“平安泰山”牵手“精彩上海”2018泰安旅游(上海)推介会在上海隆重举行。副市长成丽在会上致辞。
  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李希信强调,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争做“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能办”的顶尖人才,突出重点强服务,事事用心优作风,在敬业守责、提高效率、精益求精、廉洁自律上下功夫,以好作风赢得人民群众的好口碑。
  3月23日,全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要求,要把握正确的导向性,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严实导向、效果导向,把握推进的协同性,统筹要到位、指导要到位、宣传要到位、精力要到位,确保“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出席会议。
  3月23日,泰安市2018年“科普之春”集中宣传活动在泰山区上高街道双龙社区启动。市委副书记张涛,省科协二级巡视员陈爱国出席启动仪式。张涛指出,团结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主战场,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科普之春”活动为契机,努力推进科普工作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报告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秘书长李起峰参加报告会。唐福泉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在科学谋划工作、健全完善工作制度、依法行使各项职权上做好结合文章,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在把握工作方向、转变工作作风、发挥代表作用上抓落实下功夫,齐心协力答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考卷”。
  3月23日,省经信委副主任李莎率领调研组到包保企业康平纳集团调研智能制造、经济运行等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陪同调研。展宝卫指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加快推进企业成为研发主体、创新主体,通过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推动了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3月23日,全市保密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宋洪银要求,要建强体制队伍,管好工作专网,抓好互联网保密管理,管理好定密、涉密人员源头,管控好涉密载体,增强保密“两识”教育,扎实开展保密监督检查,加强考核问责。
  3月23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三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陈湘安说,要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组织生活,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强化党员的服务意识,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作了部署安排,副主任张书盈主持会议,副主任王淑玲、陶长江,秘书长李起峰参加会议。唐福泉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扎实开展,确保实效,采取务实管用的方法和载体,审慎严谨地选好调研题目,改进思想、改进制度、改进作风,加强对“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组织领导,推进常委会及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26日,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3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王云鹏在肥城市调研,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调度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陪同活动。王云鹏强调,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选好配强领导班子,强化人才支撑,培养和吸引更多人才到农村来,千方百计吸引青年回村、乡贤回归、引凤还巢,汇聚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3月26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尚山指出,要大兴学习之风,做到以学养德、以学明志、以学增才,大兴调研之风,做到调查要实、研究要深、措施要准,大兴实干之风,强化政治站位,增强素质本领,提高质量效率,涵养优良作风,推动思想大改进、作风大改进、工作大改进。
  3月27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出席会议并讲话。郝红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强化自身建设,切实讲政治比忠诚、讲学习比素质、讲担当比奉献、讲纪律比作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3月27日,2018年泰安市体育产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五大板块63个项目集中进行签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出席活动。成丽表示,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激发市场活力,通过体育部门和各承办方的共同努力,实现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更高质量的发展。
  3月27日,2018泰山国际马拉松赛专题部署会召开。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并讲话。成丽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和安全责任,明确责任,真正做到赛事组织流程化管理、无缝对接、安全运转,营造浓厚热烈的赛事氛围,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到赛事筹办工作中,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3月27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郭德文要求,要扑下身子真学习,深入基层真调研,眼睛向内真改进,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重点工作,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切实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成果,转化为改进、推动政法工作的动力。
  3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机关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监察法》的有关内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淑玲、陶长江、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参加学习。唐福泉要求,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法律法规学习,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意识,加强业务政策学习,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协调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学懂弄通上知行合一。
  3月28日,泰山茶品牌策划专题会议召开,研究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整体策划工作,分析泰山茶产业发展形势。市委副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主持会议。张涛要求,要加快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的推出和打造,建立健全品牌标准体系,发挥政府、行业的监管作用,做好源头追溯,政府、协会、企业要共同参与,树立起好山好水出好茶的良好形象,奋力开创泰山茶产业发展新局面。
  3月2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到市委党校作新旧动能专题报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军德主持。展宝卫指出,要转换思维方式,转换发展方式,转换服务方式,转换工作方式,转换领导方式,通过日常工作了解干部,通过工作一线检验干部,通过急难险重考验干部,通过群众口碑评价干部,形成干部上的新动能。
  3月29日,全省法院司法警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我市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郭德文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借鉴兄弟法院先进经验,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能力强警和从优待警,努力把我市法院司法警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3月30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春季安全生产紧急电视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泰安分会场会议,并安排部署全市春季安全生产工作。展宝卫要求,要在思想上紧而再紧,在抓法上硬而再硬,立即开展租赁厂房和停产复工企业安全排查整治,深化综合整治大行动,在领导上强而再强,严格责任追究,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特别是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3月30日,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副市长成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成丽表示,要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水平、干出过硬业绩,在服务市政府机关高效运转中作出应有贡献和更大成绩。
  3月30日,市商务局与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张庆明指出,要本着“平等协商、真诚合作、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全方位人才培养、研究咨询和社会服务合作,建立政产学研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合作机制与平台,培养全球化经济发展所需的各类商贸专业人才,为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出贡献。
  3月31日,市政府安全生产月督导(民爆、油气管线)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并讲话。袁久党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在保证绝对安全的同时加快管道扩网和民爆行业升级,使保障能力、安全水平、管理手段跃上新台阶,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
  3月31日,泰安市女企业家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召开,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参加活动。
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