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8-05-24 09:58 浏览次数:

  4月1日,副省长于杰率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泰山文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省政府副秘书长辛树人陪同调研。李希信说,高度重视对泰山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对泰山文化内涵的挖掘与提升,以“长在泰山上,化在自然中”为设计理念,建成后将成为集中展示泰山文化的重要窗口。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成丽,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参加调研。

  4月2日,中共泰安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通报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介绍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民革市委主委徐恩虎,民盟市委主委孙岱峰,民建市委主委张庆明,民进市委主委王昌元,农工党市委主委徐坤,致公党市委主委梁望东,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君,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无党派人士代表林海出席会议。
  4月2日,市公安局在革命烈士陵园第二墓区组织开展祭奠烈士、缅怀公安英烈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活动并讲话。
  4月2日,副市长成丽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实地察看了岱岳区粥店街道办事处常家庄村集中墓地人员值守和火种检查情况,泰山景区桃花峪管理区佛峪工队制度建设情况,泰山区泰前街道办事处岱道庵防火点人员值守和火种检查情况。成丽指出,要从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强化,把防火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强化防火责任意识,强化巡查防控,消除火险隐患,确保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4月2日,市委副书记张涛到泰山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张涛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制,扎实落实好河长制工作,积极推动治水常态化、长效化,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环保作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动力。
  4月2日,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文明办副主任兼协调处处长王龙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的陪同下,王龙飞到泰安市城市数字化指挥中心检查指导现代化城市管理系统建设工作。
  4月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到市委党校作专题报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军德主持。郭德文指出,要坚持和发扬“枫桥经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巩固十九大安保维稳经验,加强和创新城乡社区治理体系。
  4月3日,第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旅游市场综合整治,进一步加强宣传,全面提升我市森林防火综合防控能力,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攻坚整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特别是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进一步压实责任,保障教育支出。
  4月3日,省文化厅副厅长王廷琦带领文化产业课题调研组一行来泰调研推动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有关工作。副市长成丽陪同调研。
  4月4日,市直机关党的建设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张涛要求,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推进规范化创建,提升党建水平,加强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健全党建体系,完善工作机制,打造党建工作科学、民主、制度、规范化党建新格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出席会议。
  4月4日,市政协党组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集体学习研讨,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程明,秘书长魏武参加学习研讨;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列席会议。周桂萍强调,要切实提升政协工作科学水平,坚决贯彻党委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中央对协商民主工作的要求,坚持以党的建设带动政协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干部队伍。
  4月4日,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我市地方金融工作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秘书长魏武陪同活动。周桂萍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不断改革创新,充分发挥金融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继续抓好地方金融培育。
  4月4日,全市清明节和“五一”假日旅游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副市长成丽,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出席会议。展宝卫要求,要依据自身职责各司其职,做好假日旅游接待工作,以高度责任感落实假日期间各项工作任务,以游客的满意度作为检验相关部门能力的最佳标准,以最佳状态展示泰城国际旅游名城的魅力,展示泰安人民热情好客的良好精神风貌。成丽指出,要高度重视旅游场所安保、旅游交通安全管理、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森林防火和景区消防安全工作,及时快速处理旅游投诉和舆情,高度重视丰富旅游业态,补全城市旅游短板。
  4月4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一行沿环山路以北检查森林防火人员值守、火种查缴、鲜花换香纸情况。鞠向群指出,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查找火灾隐患,认真落实防范措施,严控违规祭祀用火,以临战姿态抓好当前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4月4日,全市城市管理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副市长张红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张红旗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城市管理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上升到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发展的高度上,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强化媒体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度、配合度和参与度,加强日常监管和督导,真正形成协调有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4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就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视察。张庆明指出,进一步加大环保执法力度,不断探索拓宽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和监管的途径,切实做好环保工作,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4月4日,在收看全省深化移风易俗促进殡葬改革电视会议后,我市召开深化移风易俗促进殡葬改革电视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鞠向群要求,要结合各级各部门实际和职责分工,扎实推进深化移风易俗促进殡葬改革工作,注重协调配合,注重机制建设,注重宣传引导,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4月4日,民革泰安市委组织为著名爱国将领冯玉祥先生扫墓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山东省委副主委、民革泰安市委主委徐恩虎参加祭扫。
  4月4日,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庆明要求,要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美丽乡村建设、棚户区改造等主要发展和民生问题,搞好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工作,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履职建言能力。
  4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督导检查森林防火、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市政中心停车场对外开放运行情况。在天外村停车场,李希信指出,要抓好治安安全,加大警力投入和巡逻巡查密度,抓好交通安全,强化停车场的管控力度。在泰山景区黄前镇一处防火检查站,李希信强调,要高度警觉起来、紧张行动起来,压实防火责任,排查火险隐患,严格火源管控,强化应急处置。在旅游指挥调度中心,李希信要求,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黑出租”、“黑导游”以及无照经营、强买强卖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提高对紧急敏感信息的分析研判。在市政中心停车场,李希信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一盘棋”思想,确保市政中心停车场假日期间对外开放安全有序。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成丽陪同检查。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参加有关活动。
  4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我市全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市建设情况。徐恩虎表示,要紧盯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创新发展方面的技术难题,搭建协调创新平台,引进高端技术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机融合,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主体。
  4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领导干部包保重点工作以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旅游秩序治理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势严峻,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要认真总结和借鉴往年迎审工作的经验做法,确保顺利通过复审;旅游秩序事关全市发展大局,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4月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李希信强调,要转变思想观念,正视问题不足,抓好产业振兴这个重点,发挥自身优势,抓好生态振兴这个关键,进一步强化生态环保意识,抓好文化振兴这个保障,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抓好治理有效这个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培养和吸引更多人才到农村来,鼓励社会各界投身乡村建设。
  4月9日,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规范化创建活动”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宋洪银强调,要坚持高标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强力推进“五个规范化”,组建机关“党的建设规范化创建活动”督导组,制定“党的建设规范化创建活动”考核细则并抓好考核实施。
  4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到所包保县市区岱岳区有关乡镇调研指导工作。唐福泉说,要按照市、区发展定位,立足大局、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坚持规划先行,突出产业引领,主动对接中央、省市有关政策,积极做好对上争取,抓住为农民创造更多就业和增收机会,切实让老百姓受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起峰陪同调研。
  4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到泰安高新区调研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陪同调研。李希信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第一要务,树立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加快培育新动能,切实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市前列。
  4月11日,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领导包案事项办理情况报告》上所作的重要批示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在市委常委会上关于信访工作的指示精神,市委副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希信要求,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和包案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制度,全力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工作,支持信访部门的工作,关心信访干部的成长。张涛强调,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信访工作,集中攻坚,全力做好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信访工作,对群体性聚集上访策划者、组织者和长期缠访闹访的职业上访人员,要一律先处理违法行为、再研究解决诉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对信访工作失职失责行为的倒查问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传达了有关精神,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出席会议。
  4月11日,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红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尚山主持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强调,要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等加强监督检查,巩固成果,创新方式方法,要强化自身建设,打造过硬巡察队伍。
  4月11日,山东迈科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国际高端人才创新团队工作站在我市揭牌。美国科学院院士罗杰•比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副市长成丽出席揭牌仪式。成丽指出,借助工作站这一创新平台,在重大项目研发、高层人才培育、科技交流合作等方面积极作为,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4月1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带领调研组到肥城市,专题调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乡村文明行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王永征指出,要坚持党政主导,突出常态长效,着力实施人居环境和乡风文明同步提升专项行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强化典型引领,全面提升群众思想道德文化素质。
  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到肥城市调研乡村振兴及大项目培植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陪同调研。李希信强调,要切实抓好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在做大载体、做强配套、做优服务上下功夫,大力引进一批技术水平高、产业关联性强、发展空间大的大项目、好企业。
  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张涛到市委党校,为2018年春季培训班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泰安样板”》专题党课。张涛指出,要为乡村振兴“把好脉”,找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为乡村振兴“开好方”,制定好当前目标、阶段性目标和长远目标,为乡村振兴“抓落实”,完善好各项机制。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军德出席。
  4月12日,全市政法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巡回宣讲报告会举行。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肖金明作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郭德文主持报告会并讲话。郭德文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培育宪法信仰,坚决维护宪法权威,认真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宪法精神,重视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4月12日,2018中国石油化工智能工厂科技高峰论坛暨第九届中国石油化工重大工程仪表控制技术高峰论坛在泰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谭久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开幕式。展宝卫表示,坚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时刻秉持勇毅担当、开放包容的“泰山石敢当”精神,与各位业内专家、企业家朋友们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开展交流与合作。
  4月1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奖励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李希信要求,要充分发挥主动性能动性创造性,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效率,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加快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张涛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突出重点,在工作摆布和工作精力分配上聚焦聚力重点工作,鼓足干劲,切实做到作风扎实、落实有力。
  4月13日,我市群众满意度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长短结合,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任务,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提出满意度提升工作年度目标,细化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团结协作,确保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取得实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4月16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宪法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政法教研部教授、政治学教研室主任王庆德作专题辅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主持会议。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宪法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监察法结合起来,认真贯彻执行宪法,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重要职责。
  4月17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
  4月17日,全省农技推广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出席会议并致辞。陈湘安表示,虚心学习兄弟地市的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农技推广工作水平,为加快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4月17日,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就包保的重点工作和调研课题进行调研。周桂萍调研了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岱岳区政协民主监督以及粥店街道网格、天平街道网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政协秘书长魏武陪同调研。周桂萍要求,要充分发挥优势,加强民主监督力度,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强化大局意识,形成共同参与、共同创建的良好环境。
  4月18日,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与上海健康医学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健康医学院成功举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残工委主任鞠向群出席签约仪式。
  4月18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成员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王昌元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昌元希望,要进一步认清港澳台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明确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重点,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4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王昌元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同线同标同质”(简称“三同”)工作进行了视察。王昌元希望,探索建立联动机制,积极给予“三同”企业扶持政策,深入强化监管效能,充分发挥委员作用,围绕“三同”工作,努力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4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省政协副秘书长王琳、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郭建磊一行围绕“加强面向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学科专业建设”来泰调研,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副主席徐恩虎、秘书长魏武陪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要求,驻泰高校在学科建设上应当放远目光,看到5~10年之后的社会需求,并在重点专业设置上有所侧重,同时,还应该搞好人才梯队建设,培养更多的人才。
  4月18~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于晓明带领执法检查组来泰,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情况进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陪同。唐福泉表示,认真抓好环保工作,及时研究落实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充分发挥地方人大职能作用,切实推动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全面贯彻实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盈,副市长张红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起峰参加有关活动。
  4月18~19日,省信访局局长王伟华带队来泰调研信访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陪同调研活动。宋洪银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提升水平,努力建设“阳光信访”“法治信访”“责任信访”,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4月18~19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法信带队来泰调研督察《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十条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参加活动。李灿玉表示,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措施,加强督导,从严从实抓好“非公十条”贯彻落实,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推动各级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要求落到实处。
  4月19日,全市泰山茶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曹步山要求,注重政策支持与政府扶持、注重品牌创建和宣传推介、注重龙头带动和产业延伸、注重茶产业三产融合,推动我市茶产业全面健康绿色发展。
  4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程明带领视察组到肥城视察生态畜牧业发展情况。程明希望,要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养殖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完善政策扶持,优化产业布局,加强疫病防控,推动科技创新,加快构建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的可持续发展新格局。
  4月19日,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报告会在济南举行,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出席。
  4月20日,围绕推进“放管服”改革,市政协召开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孙岱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孙岱峰指出,加强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完善政务服务运行机制,优化政务服务考核体系,加强政务服务部门协调力度,形成推动政务服务事业的发展合力。
  4月21日,山东省第十八届“乒协杯”乒乓球比赛在我市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出席开幕式。
  4月21日,第33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陈爱国、副市长成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成丽表示,不断创新形式、拓宽渠道,帮助青年更好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努力让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4月22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成丽出席泰安分会场会议。
  4月23日,中国泰山第四届国际高洽会暨新旧动能转换峰会举行。会上举行了高端人才及项目签约仪式,著名专家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作了主题演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侯云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新社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副主任陈光;省残疾人联合理事会副理事长张文涛,齐鲁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省高层次人才促进会秘书长贺国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李希信表示,泰安高新区培植了输变电设备、矿用安全装备、汽车及零部件等一大批优势主导产业,正在加快发展现代物流、生物医药、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现代服务业,培育高压特高压输变电装备、高端智能制造等5个千亿级的产业集群。
  4月23日,市政府与威海市商业银行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威海市商业银行泰安分行正式开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活动。
  4月23日,我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健康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鞠向群指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此次迎复审工作;要认清形势,做好克难攻坚的思想准备;要脚踏实地,行动上有力有效,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4月23日,副市长张红旗带队对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续建)工程建设情况进行督导。张红旗要求,要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加大调度、协调,科学组织,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同时,千万百计地加快工程进度,密切配合,为工程建设搞好服务,全力推进工程如期完工,实现投产运营。
  4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走访慰问了71770 部队、泰安武警支队和泰安消防支队。李希信指出,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关系,大力支持部队建设,提升部队消防装备实力,构建军地协作长效机制,努力书写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篇章。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任建宙及市民政局、市林业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4月24日,全市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高质量完善档案资料,高标准做好验收工作,高效率做好对上衔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强化督导、严格问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副市长成丽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4月24日,山东新华书店捐款暨“山东新华书店希望小学”揭牌仪式在岱岳区实验小学举行。省出版集团财务总监、传媒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张军,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忠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出席活动。
  4月24日,国家新型城镇化与特色小镇建设研究委员会考察团来泰,考察泰山(国际)新闻出版小镇项目。副市长成丽出席有关活动。成丽说,制定出台支持政策,大力引进新闻出版产业项目,把新闻出版业做大做强,倾力打造泰山文化产业发展新高地和服务中国新闻出版行业的新平台。
  4月24日,全市重点建设项目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展宝卫要求,要对重点项目进行有效闭环管理,加大推进力度,掌握工程进度,加强沟通,及时上报,充分发挥好各自职能,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齐心协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4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大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李希信要求,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大力培养各类科技人才,深入推进职工技术创新竞赛活动,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强党对工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张涛强调,要在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发展合力上抓落实见实效,在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功立业上抓落实见实效,在强化维权服务、促进社会和谐上抓落实见实效。
  4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指出,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进一步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一步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强化招才引智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4月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和全市誓师大会精神,重点围绕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及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李希信强调,要重点把握好六个着力点和突破点。要抓好绿色产业集群培育,抓好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抓好生态泰安建设,抓好“田园综合体”发展,抓好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抓好区域统筹发展。
  4月26日,市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会议。张涛要求,要尊重爱护“五老”,弘扬“五老”精神,建立健全“五老”关爱激励机制,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支持关工委开展工作,主动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辛显明作了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市关工委副主任朱永强、孙运飞,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尹衍祥出席会议。
  4月26日,全市“五一”假日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成丽主持会议。鞠向群指出,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主动作为,严管严治,把握重点,严明责任,严格执行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零报告制度,共同维护好节日期间良好的旅游秩序和安全环境。
  4月26日,全市旅游、文体安全生产月督导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并讲话。成丽表示,要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确保我市假期旅游工作安全、有序。
  4月26日,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民革成立70周年、民革市委成立30周年,民革市委举办了专题书画笔会。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徐恩虎出席活动。
  4月26日,副市长张红旗实地检查博阳路、万官大街的施工进展情况。张红旗说,要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操作程序、施工工艺建设,严格按照施工安全规范要求,细化安全管理职责,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工程进度。
  4月26~28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丰华带领省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陪同有关活动。李希信表示,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全市发展大局紧密结合,与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紧密结合,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参加有关活动。
  4月27日,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大对各项制度的清理自查力度,用好基层组织“一线指挥部”,深入了解基层干部实际工作的难处、体谅他们的艰辛,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改革创新,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4月27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重点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及全市誓师大会精神,并进行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希信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主动性、能动性和创造性,提升素质能力,及时掌握国内外最新动态,加快工作节奏,注重督查问效,建立健全督导督查、监测评估、考核问责等机制。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展宝卫,市政府党组成员成丽、张红旗、赵德健、张韧出席会议。
  4月27~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9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副市长赵德健、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列席会议。会议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政府关于201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等。
  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总结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要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实行销号管理,形成调研长效机制,发挥调研重要作用,通过开展调研活动不断促进人大机关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泰山风景名胜区生态保护条例》实施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副市长赵德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就贯彻落实条例工作作表态发言。唐福泉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条例实施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依法行政,理清部门职责、形成执法合力,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力度。
  4月28日,第十二届“市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市直机关青年服务先锋队”颁奖典礼举行。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宋洪银指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主动作为,珍惜年华、拼搏实干,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自我价值。
  4月30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检查“五一”节日期间旅游秩序和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宋洪银要求,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值班工作规定,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切实抓好景区安全,及时解决假日旅游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
  4月30日,省卫计委副主任左毅来我市检查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陪同检查。鞠向群要求,要认真对照标准,扎实整改问题,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确保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4月30日,2018泰山东岳庙会启会仪式在岱庙举行。副市长成丽出席仪式并宣布泰山东岳庙会启会,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出席仪式并致辞。
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