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发现大面积汉唐古遗址
发布日期:2018-07-05 09:21 浏览次数:

  东平历史文化悠久,先辈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数不清的生活遗迹。近日,正在建设中的彭集段宁梁高速传出了发现“古墓”的消息。彭集街道裴寨村北的考古现场,现场的工人们在考古学者的带领下,有序的发掘工作正在进行中。

  目前他们所发掘的并非“古墓”,而是一处古遗址。为了配合宁梁高速建设,在2015年底时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就对沿线进行了全面的勘探,并发现了这个遗址,遗址依照附近裴寨村命名,叫做“裴寨遗址”。去年建设方委托济南考古研究所来做这个考古发掘,目前挖掘工作刚进行了5天,仍处于开始阶段,还没有很多遗迹发现,本次发掘面积约300平方米,通过这次发掘能够初步揭示裴寨遗址的历史文化内涵。
  该处遗址初步判定为汉唐时期遗址,此次发掘可以更好的填补东平的历史文化,能够更深入的了解古代人在当地的生活遗迹,具有很高的文化价值。
来源:泰安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