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8-09-25 12:39 浏览次数:

  7月1日,我市举行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市委书记崔洪刚作了重要讲话。全会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扎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扎实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要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要以改革的思路和办法谋发展抓落实。

  7月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围绕加快旅游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崔洪刚强调,要抓好旅游配套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陪同活动。

  7月2日,我市举办第二期“泰山大讲堂”,邀请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祖辉作“乡村振兴战略”专题报告。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张涛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报告会。张涛强调,要加快编制实施我市乡村振兴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问题,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充分激发乡村自身发展的内在动力。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等参加报告会。

  7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率代表团到重庆巫溪县调研对接扶贫协作工作。李希信希望,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拓展结对帮扶的广度,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健全高层对接机制,完善结对帮扶机制,创新社会动员机制,强化督导考核,压实扶贫协作责任。巫溪县委书记唐德祥,县委副书记、县长龚均陪同有关活动。

  7月3日,全市人才工作座谈会召开,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崔洪刚对人才工作的批示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成丽主持会议。崔洪刚在批示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扎实推动人才新政“金十条”及时对接、及时认定、及时兑现,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高尚山要求,要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人才新政“金十条”,打造聚才育才的载体平台,把党管人才原则牢牢抓在手上、贯穿始终。

  7月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带队检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郭德文指出,要在第一时间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到相应责任单位,及时整治,限期整改,加强监管,全面排查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鞠向群指出,要对重点领域、重点地段、重点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和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决防止反弹。

  7月3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成丽主持会议。高尚山指出,要全力抓好人才新政“金十条”配套细则的制定和落实,着力抓好人才引进培养、平台载体创建、重点项目实施等目标任务落实,完善运行机制,强化沟通协调,强化督察落实,强化舆论引导。

  7月3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实地调研芝田河、明堂河治理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陪同活动。崔洪刚强调,要把城市规划修编与国土利用规划修编结合起来谋划,预留好发展空间,突出治理重点,对芝田河、明堂河实施精准治理,管控好河两岸闲置地,做好河两岸周边村庄的规划,建设现代化农村新区。

  7月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到联系点泰山区上高街道督导创城迎审工作。高尚山要求,要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动员街道、社区、驻地单位党员干部深入创城一线,对环境整治、集贸市场、老旧小区等难点问题,重点抓、靠上抓。

  7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担当作为好书记”“干事创业好班子”表彰大会精神。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崔洪刚指出,要带头讲政治、勇担当、作表率,经常深入基层一线、深入项目现场,起好头、结好尾,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每项工作落地见效。

  7月4日,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副市长成丽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刘君、王昌元、马纯勇、程明、孙岱峰,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周桂萍指出,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注重质量实效,加大提案督办力度,聚焦大事要事,着力提升调研视察质量,拓展平台、拓宽渠道,强化服务管理,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抓好自身建设。

  7月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带队检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郭德文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保持严格执法的高压态势,进一步整合完善农贸市场功能,尽快启动市场升级改造。

  7月4日,副市长袁久党带队到山东鲁能泰山矿业开发公司鲁能石膏矿督导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袁久党要求,要大力推进转型升级,持续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持续抓好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持续推进严格执法,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7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中心组全文学习了刘家义书记在全省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担当作为好书记”“干事创业好班子”表彰大会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领学并讲话,副主任张书盈、陶长江、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参加活动。唐福泉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刘家义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担当,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7月5日,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举行挂牌仪式。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崇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挂牌仪式。展宝卫指出,以挂牌为新起点,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职责,确保改革平稳推进、机构平稳合并、职能平稳整合、人员平稳过渡、工作平稳有序。

  7月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带队检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郭德文指出,要在第一时间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到位,认真查漏补缺,针对市容环境卫生问题突出的地点和地段进行集中整治,制定行业标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检查中,鞠向群也就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7月5日,市委组织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全文传达学习刘家义同志在全省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担当作为好书记”“干事创业好班子”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崔洪刚同志在中共泰安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会议并讲话。高尚山指出,要着力在统一思想中解放思想,着力在担当作为中激励干部敢闯敢试,着力在做实考核中倒逼干部转变作风,着力在健全群众评价体系中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7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到泰山区省庄镇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健康城市创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起峰参加活动。唐福泉要求,要重点抓好黑臭水体治理、旱厕改造、垃圾分类处理等难点工作,立足区、镇、村长远发展,做好科学规划,攻坚解决急难问题,进一步对标排查,确保管理无盲区、创建无死角。

  7月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到泰安高新区督导“创城迎审”工作。展宝卫说,要增加主动性,针对存在的建筑垃圾多、“八小行业”治理难度大、相关专业人员少等重点难点问题,全力集中攻坚,进一步明确相关责任,细化职责分工,开展网格化管理。

  7月6日,泰安市慈善总会理事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鞠向群要求,要增强做好慈善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构建可持续慈善资源供给体系,增强慈善募捐能力,提高慈善救助效能,当好推动慈善的带头人、宣传慈善的倡导者、发展慈善的智囊团。

  7月6日,全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鞠向群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依法依规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强化监督服务管理,坚持统筹规划、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敢于担当、主动作为。

  7月6日,全市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召开。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并讲话。袁久党指出,要把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着力扩大货物出口和服务出口,加强国际自主品牌建设,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形成做好外贸工作的强大合力。

  7月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来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张涛陪同调研。李希信表示,进一步加大领导和支持力度,集聚更多政策资源,帮助东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阳县委书记刘学保分别陪同有关活动。

  7月9日,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展宝卫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的激情,围绕高质量发展,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税收征管,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政务服务。

  7月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到肥城市潮泉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高尚山强调,要持续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做强乡村振兴产业支撑。

  7月10日,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在东平县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德健主持会议。高尚山强调,要认真贯彻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坚持政治化方向,把握系统化思维,树牢全域化理念,激活信息化动能。

  7月10日,副市长、高速公路泰城城区段非公路标志清除领导小组组长张红旗来到高速公路现场察看非公路标志拆除情况。张红旗表示,沿线政府、部门、企业和施工单位,克服条件复杂、拆除难度大、气温高降雨多等不利因素,展现了参战人员能担当、能吃苦、能战斗的良好作风和精神风貌。

  7月11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对集中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强化监督检查,开展明察暗访,从严查处问责,坚持“零容忍”态度,对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

  7月11日,全市矛盾纠纷一元主导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议在东平县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出席会议。郭德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构建社会矛盾风险综合防控新体系,更新工作理念、加强源头预防、发挥平台作用、突出“事要解决”、抓好重点管控。

  7月11日,副市长成丽带领市卫生城市督察工作组对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健康城市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成丽指出,要明确责任,加大整治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整改,对于部分单位及社区的先进经验及突出典型,要进行积极宣传与推广。

  7月11日,副市长、市安监局局长袁久党调研石汶河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袁久党要求,要以落实“水十条”为抓手,源头控制综合施策标本兼治。

  7月11日,副市长赵德健带队督导创城工作。赵德健强调,要严格执行屠宰管理规范,肉类销售行业要完善相应的管理制度,宠物医院要注意兽药管理、医疗废弃物和污水处理等问题,切实推动创城工作落实到位。

  7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市政协第290号重点提案提案人等视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张庆明指出,要深刻认识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的重要性,精准发力,集成整合各类资金,科学施治,处理好治标与治本、一域和全域、当下和长远的关系,夯实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7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苏、浙江、广东学习考察有关精神和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崔洪刚强调,要学习好南方经验,解决好思想观念问题,加快改革步伐,抓重点、破难点、治堵点、求突破、快见效,要狠抓招商引资,完善服务设施,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营商环境,要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7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召开第1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等拉动点的作用,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着力提升服务质量,迅速整改省政府安全生产巡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快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步伐,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和督导检查。

  7月12日,全市治安保险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郭德文要求,要继续完善组织实施机制,完善服务保障机制,完善市场化运作机制,充分发挥治安保险对基层平安创建的促进作用。

  7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研究室主任王树忠带领省人大农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副市长赵德健陪同调研。

  7月14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会见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企业业务总裁阎力大一行。崔洪刚说,要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好的合作平台,推动华为在泰安实现更好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参加会见。

  7月14日,农业大数据与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暨2018年度农业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召开。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省农业厅副巡视员姜卫良出席活动。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14日,由民革泰安市委、泰安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香凝如故——纪念何香凝先生诞辰140周年”泰山美术作品展在市美术馆举行。民革省委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徐恩虎参加活动。

  7月15日,全市城市治理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及市委常委等市领导同志出席。崔洪刚强调,工作力量要再加强,工作措施要再强化,宣传发动要再深入,严厉督导,进一步用好举报电话和网上举报平台,进一步发动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坚持目标导向、结果评价,严格奖惩。李希信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针对性地做好工作,采取果断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把握好时间节点,加快工作推进力度,继续坚持分线作战、条块结合、各负其责的网格化责任体系,坚持奖罚分明。

  7月15日,我市召开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副市长张红旗主持会议。崔洪刚要求,要积极对上争取,做好项目调整优化工作,整合资金破解资金筹措难题,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探索申请政府专项债券等方式筹集资金,成立山水林田湖草总指挥部和各分指挥部。宋洪银、张红旗分别就推进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讲了意见。

  7月16日,市委书记崔洪刚督导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对前段时间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崔洪刚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标准和要求,迅速组织整改,加大宣传造势力度,增设固定标语牌,调整电子标语牌内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陪同活动。

  7月16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召开全市推进标准化综合改革工作动员会。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李希信强调,要大力加强农业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进重点工业领域标准化工作,着力提高服务标准化建设水平,不断加大标准研发支持力度。

  7月16日,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带领市卫生城市督察工作组对包保的岱岳区粥店街道网格部分河道、道路、市场的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市政协秘书长魏武陪同。周桂萍要求,要落实考核办法,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对重点单位、后进单位时时跟进,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对于各项问题坚持边整改边完善、边清理边规范。

  7月1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到泰山区财源街道督导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李灿玉指出,要进一步下足决心,治理要一步到位,各级干部要在“创城迎审”一线担当锻炼。

  7月16日,2018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在岱岳实验中学开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活动并为该活动颁发营旗。鞠向群说,希望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争当中韩、中加友谊使者,为三方合作共赢作出积极贡献。

  7月16日,副市长张红旗督导检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张红旗要求,要全面排查路面、人行道及两侧、绿化带等存在的问题,全力整治薄弱环节,保证所有建筑工地规范管理,重点抓好黑臭水体治理等难点工作,发现问题要建立台账、限期整改。

  7月1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到泰安高新区督导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展宝卫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立即进入迎审实战状态,认真对照标准和要求,细化分解研究,进一步突出重点,对农贸市场、“八小行业”、河道、建筑工地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加大整改力度。

  7月16日,副市长赵德健一行实地察看胜利渠。赵德健指出,要切实解决挤占河道、污染直排等问题,成立领导小组,拉出责任清单,研究好水资源利用、管理执法、河长制机制等问题,并积极探索水资源有偿使用的市场化道路。

  7月1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到泰山景区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王永征强调,要树立问题意识,聚焦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短板和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集中力量打好问题歼灭战。

  7月17日,副市长成丽督导检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成丽指出,要着力提升各方面服务、完善相关设施,聚焦薄弱环节,对环境整治、集贸市场、小餐饮等难点问题,加强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7月17日,肥城桃发展座谈会召开。副市长赵德健主持会议并讲话。赵德健说,要进一步做好肥城桃优品策划,科学制定发展规划,以“品质为王”,加大肥城桃培优力度,打响知名品牌,提升国内外声誉,精品培育,提升农村合作组织规范化运营,做好以肥城桃为代表的果品产业振兴。

  7月17~18日,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薛建英来我市调研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有关活动。崔洪刚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继续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做好改革期间的组织收入工作,深入分析研究区域经济发展情况,切实落实党委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率先推进“放管服”改革。

  7月18日,全国新时代社区治理泰山高峰论坛暨泰山区社区建设观摩会召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司长陈越良,省民政厅副厅长冯建国,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活动。鞠向群说,要虚心学习先进地区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完善社区管理体制,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务创新能力。

  7月1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带领市委宣传部、市创卫办相关负责同志,连夜督查泰山景区“创城迎审”工作。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参加督查。王永征要求,要采取有力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盯紧靠牢,连续作战,全力以赴攻坚。

  7月19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检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并于20日进行“回头看”检查。鞠向群指出,要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和部署,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协同合作,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限时整改到位。

  7月19日,省煤炭工业局局长乔乃琛带领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检查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副市长袁久党陪同相关活动。

  7月20日,召开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暨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作观摩点评,市委副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崔洪刚指出,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持续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加快培育新动能,把全市营商环境提高到新水平,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李希信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下大力气抓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高质量产业项目支撑带动高质量发展。

  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带队到泰山区省庄镇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起峰参加活动。唐福泉说,要加强日常巡查不放松,进一步进行拉网式排查,统筹推进,既要下大力气攻克薄弱环节,又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督导问责,工作细化到人。

  7月20日,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务虚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担当作为讲话要求以及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出席并讲话。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政治机关、监督专责机关、执纪执法机关定位,充分发挥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优势,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发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担当精神。

  7月20日,省防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赵德健出席泰安分会场会议。赵德健要求,要增强防汛防台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防汛责任落实、监测预报预警以及隐患排查整治等,密切配合,形成防汛工作合力。

  7月20日,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到包保网格岱岳区粥店街道督导检查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市政协秘书长魏武陪同活动。周桂萍指出,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加快工作推进力度,对一些老大难问题,充分利用当前的形势和氛围集中攻坚。

  7月22日,第四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营商环境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副市长赵德健作为嘉宾,介绍泰安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成功经验,并捧回了“2018 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地级市案例)十佳城市”奖状。

  7月23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四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马纯勇、程明、孙岱峰,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周桂萍指出,要围绕解放思想、发展责任、担当作为、工作标准化精细化、营商发展环境等五个方面,进一步更新观念,紧扣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放管服改革、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问题,汇集专家人才,深入调研。

  7月2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暨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展宝卫要求,要将“产业兴市”作为下一步经济工作的主抓手、主阵地和主要内容,研究“产业兴市”的具体内容,搞好产业规划布局,做好经济运行监测提升产业效益,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

  7月2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督导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并对前段时间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参加有关活动。王永征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在公园、道路两旁等人员比较集中的场所,加大公益广告投放力度,对照标准,砸实责任,严抓细管,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7月23日,副市长成丽带领市卫生城市督察工作组对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及健康城市创建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成丽指出,要明确分工,区域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对存在的问题要对照标准找差距,突出地区特色建设,严格落实工作措施、任务目标,强化协作配合。

  7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深入到建筑工地、农贸市场、排污点等地,督导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实地察看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现场提出整改落实意见。李希信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盯住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精心做好各项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陪同活动。

  7月24日,市委书记崔洪刚深入城区部分农贸市场、交通枢纽、道路施工工地、河道整治现场等,实地督导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陪同督导。崔洪刚要求,在精准、精细上聚焦发力,下足“绣花功夫”,严格对照各项创建标准,对存在的问题把脉会诊,扑下身子一件一件抓好整改落实。

  7月24日,全省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召开,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以小切口撬动大改革,聚力攻难点,既宽放、又善管,聚力治痛点,既提速、又提效,聚力疏堵点,既搭平台、又促共享,开展好10个专项行动,做到定时、定标、定量。市领导展宝卫、鞠向群、成丽、张红旗、赵德健、袁久党出席会议。

  7月24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书盈、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参加会议。唐福泉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立法进程,加大监督力度,规范审议工作,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强化人大机关作风建设。

  7月24日,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带队到岱岳区粥店街道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市政协秘书长魏武参加活动。周桂萍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对照群众期盼和卫生城测评标准,进行拉网式排查,包片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查找问题、亲自动手、督促整改,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对整改不达标的严肃问责。

  7月2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到泰山区财源街道督导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李灿玉指出,要做到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巩固好整治成果,争取每天都有新的变化。

  7月24日,副市长成丽调研小安门水库湖长制工作。成丽强调,要严格落实湖长制,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7月24日,副市长袁久党到泰安海关调研报关报检等工作。袁久党要求,要简化流程优化环境,全力提升通关便利化。

  7月24~25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到泰山区、岱岳区、泰安高新区、旅游经济开发区调研棚户区改造工作。张庆明强调,要找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快泰城棚户区改造步伐。

  7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传达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指示要求,对标先进地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加强对经济运行的调度分析,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安全生产要始终作为“天字一号工程”切实抓紧抓好,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的整改工作。

  7月25日,泰安头条号矩阵“泰安之声”开通上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副市长成丽出席上线仪式。成丽表示,要充分借助“泰安之声”这一新平台,积极宣传泰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态势。

  7月25日,全市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陶长江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内务司法工作始终,把改革发展短板、民生保障弱项、司法活动规范化作为监督工作重点,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强化本领。

  7月26日,我市召开经济形势分析暨“三强”企业培植工作座谈会。崔洪刚、李希信、唐福泉、展宝卫、郝红、宋洪银、高尚山、刘学保、鞠向群、袁久党、朱旭光、苏金森、姚霆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崔洪刚强调,要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加强“三强”企业培植,党委政府要关心支持“三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加强“一对一”指导帮促,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指出,要抓好本地区本行业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的建设发展,加大重点产业、特色产业的培育力度,把园区经济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强化招商引资,加大技术改造力度,保护企业家资源,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园区发展支撑功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7月26日,全市党校工作座谈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阳县委书记刘学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军德,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出席。崔洪刚强调,要突出政治性,把党校姓党全面贯穿党校工作始终,突出研究性,充分发挥党校“ 思想库”作用,突出教育性,充分发挥党校“ 主阵地”作用。高尚山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7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带队督导泰山区省庄镇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起峰陪同活动。唐福泉说,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对照标准细致排查,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督导,形成合力,层层压实责任。

  7月26日,副市长赵德健到泰山区调研畜牧业安全生产和新旧动能转换。赵德健强调,要全力保障畜牧业安全生产,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7月26日,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并讲话。袁久党指出,要加大侵权企业违法查处力度,努力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始终保持“双打”高压态势,围绕重点商品、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集中深入开展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

  7月27日,我市参加首届山东儒商大会筹委会全体会议召开,调度我市参会筹备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希信强调,要明确工作重点,抓好大会项目的筛选确定,强化参会嘉宾的对接和邀请,要组织好行业、企业参加十强产业论坛,全面提升“双招双引”工作水平,把大会筹备转化成抓项目、抓人才、抓招商的过程,下大力气招引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袁久党,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出席会议。

  7月27日,我省召开安全生产电视会议。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出席会议。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建立健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严格落实属地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副市长赵德健、袁久党出席会议。

  7月27日,全国、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设置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邹风亭,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李保泉,副市长成丽,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吴伟出席分会场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法规政策,加强征兵工作信息化建设,加大量化考评力度,落实优抚安置政策,下大力气纠治基层征兵“微腐败”,继续实行廉洁征兵“零报告”制度和廉洁征兵监督员制度,对拒服兵役适龄青年依法依规进行联合惩戒。

  7月27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出席会议。郭德文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群众,不断深化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加强依法打击和严格执纪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集中力量强力攻坚,彻底整治,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

  7月27日,全市解决大班额问题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展宝卫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完成所有项目建设并投入使用和消除超大班额是“硬指标”“硬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手段,围绕工作进度和资金筹措,拿出措施办法,解决瓶颈问题。

  7月27日,赵士军同志“泰安市见义勇为模范”授奖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展宝卫指出,要大力宣传赵士军同志的事迹,深入开展向赵士军同志学习活动,进一步完善见义勇为人员的权益保障机制,让见义勇为的英雄们在政治上有荣誉、物质上有激励、社会上有形象。

  7月27日,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吴伟出席会议。鞠向群指出,要强化标准意识和服务意识,落实优待政策,严格执行征兵标准,严肃政治考核,严格学历审查,进一步加强对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狠抓廉洁征兵。

  7月27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卫生城市迎审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鞠向群带领有关部门对五马农贸市场、南湖便民市场和荣疗临时摊点群进行突击检查。鞠向群指出,经营方要提高自我要求,管理方要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市场要在突出“便民”的基础上严把经营质量关。

  7月28日,泰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泰山Office”研发团队签约暨倪光南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主持。李希信表示,将竭尽全力支持好、服务好“泰山Office”项目,希望双方精诚合作,携手推动项目顺利开展,加快国产自主可控的网络信息安全软件上线、发布、推广。

  7月28日,民建泰安市委召开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张庆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庆明强调,要切实承担起组织建设的责任和使命,坚持思想引领,强化政治意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少数,重视覆盖面,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7月30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分别到驻泰部队走访慰问。崔洪刚指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部队建设,积极主动地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巩固深化双拥共建,为部队有效履行使命任务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李希信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扎实做好拥军工作,加快军民融合发展,让地方与部队鱼水情更浓更深。唐福泉说,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部队建设,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努力为广大官兵解除后顾之忧。周桂萍表示,将大力发扬双拥工作优良传统,推动军地共建,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共享泰安发展成果。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参加活动。

  7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带领调研组到岱岳区夏张镇调研扶贫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起峰参加活动。唐福泉要求,要加快扶贫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进度,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结合村情实际因地制宜优化发展脱贫产业项目,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推动脱贫攻坚相衔接,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

  7月30日,泰安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包保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李灿玉指出,要制定落实促进物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突出抓好物流园区建设,抓好重点项目的引进和建设,积极引进一批具有国际视野、懂经营、善管理的物流人才和智囊专家,建立考核推进机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

  7月3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到泰山景区督导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现场督察问题整改情况。王永征指出,要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整改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对照标准,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垃圾及时清运、环境干净卫生,确保“八小行业”证照齐全、规范经营。

  7月30日,全市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并讲话。袁久党说,要全力抓好清洁煤炭和环保炉具推广替代工作,严把生产加工、存储运输、销售使用煤炭监管关口,强化责任担当,做好舆论宣传,加强督导考核。

  7月30日,市委组织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会议并讲话。高尚山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坚决维护”,深刻把握健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和正向激励“五个体系”的要求。

  7月31日,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强调,要正确处理好吃透上级精神与从实际出发、遵纪守法与探索创新、民主集中与人人负责、有所为与有所不为、想干敢干与会干善干、显功与潜功六个方面的关系。

  7月3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督导我市“创城迎审”工作。鞠向群强调,对于目前在创城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坚决防止问题反弹,用科学的方法巩固“创城迎审”的成果。

  7月31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率领调研组到泰山、岱庙调研文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研究泰山文化遗产保护事宜。副省长于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出席座谈会。李希信说,将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传承,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推动我市文物事业的发展。副市长成丽汇报了全市文物保护利用情况和下一步做好泰山文化传承保护的工作打算。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陪同活动。

  7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督导检查省庄网格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起峰参加活动。唐福泉指出,要保持工作力度不减、精神状态不减,建立长效机制,发挥好镇村干部的主力军作用,明确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

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