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8-09-26 14:58 浏览次数:

  6月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重要决策和重点工作落实的意见》,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及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崔洪刚要求,要知行合一,狠抓落实。要认真对照《意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和突破口,明确目标任务,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决策和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6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工作重点,奋力克难攻坚,全面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落实,认真研究分析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四减四增”工作方案,及时反映问题,做好对上争取。

  6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务虚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及市委常委出席。崔洪刚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水平,提高城市建设质量,抓好城市生态修复,完善城市管理服务,全力以赴抓好泰安的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创新。李希信指出, 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绿色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城市转型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张涛指出, 要构建泰安特色现代产业体系, 营造宜居宜业宜游良好环境真正让 “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最大限度地增加城乡建设、经济发展可利用土地,建立健全互联互通的交通网络。

  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 “人大代表大讲堂”活动,邀请市十七届人大代表、泰山蓝天律师事务所主任郭桂林作《律师与法治》专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盈、秘书长李起峰参加活动。张书盈指出,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夯实做好人大工作的法制基础,认真做好地方立法、监督、人事任免、人大代表等工作。

  6月1日,“放飞新希望 巾帼建新功”—首届“泰安市十佳幼儿园女园长”颁奖典礼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出席颁奖典礼。

  6月1日,全市夏粮收购工作电视会议召开,同时,会上还收听收看了全省夏粮收购工作电视会议。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

  6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程明、秘书长魏武带领市政协机关党委成员、部分机关党员到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看望残疾儿童。

  6月1~3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调研我市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工作。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副厅长张建德,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副市长赵德健分别陪同调研。

  6月2日,岱岳区与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副市长赵德健出席活动。

  6月4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涛通报有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崔洪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 构建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考核评价,实行生态环境保护“一票否决”,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加强环保队伍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全社会树立生态文明意识。李希信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抓好督察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当前环境突出问题,实施碧水行动,开展净土行动,认真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持续强化环保工作督导检查。

  6月4日,2018 年全省文化系统宣传信息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上山,副市长成丽出席仪式并讲话。成丽表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突出区域文化特色,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更好地保护、传承泰山文化。

  6月5日,我市召开总河长会议暨河长制湖长制现场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李希信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副总河长陈湘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级河长鞠向群,副市长、市级河长成丽出席会议, 副市长、市副总河长赵德健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崔洪刚强调,要切实抓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方案的落地实施,切实抓好岸线管理和利用规划,切实做好治水兴水这篇大文章,切实抓好水生态环境系统治理,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全社会凝聚起群防群治、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李希信指出,要把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勇于担当,加快节奏,创新工作,压实责任,努力把全市的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

  6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务虚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唐福泉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建立行之有效的学习机制,加强制度建设,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加强监督工作,加强机关信息化建设,加强人大制度研究与实践探索,依托各级人大信息网、刊物做好典型宣传。

  6月5日,大型电视专栏《法治泰安》开播仪式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出席仪式。郭德文指出,要借助电视媒体表现形式,大力宣传政法工作的新部署、新进展、新成效,使《法治泰安》成为弘扬法治理念、传播法治精神的生动课堂,成为深化司法公开、 践行执法为民的重要窗口,成为展现政法人物风采、 树立执法司法公信力的良好平台。

  6月5日,我市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主持会议。高尚山说,要认真贯彻落实,学习要在持续深化、抓在经常上下功夫,调研要在加快转化、强化应用上下功夫,改进要在继续整改、确保实效上下功夫,推动要在聚焦用力、重视执行上下功夫。

  6月5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巡视员刘志军带领淘汰落后产能督导组来我市检查。副市长袁久党陪同相关活动。

  6月5日,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民到宁阳县, 就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及农村改厕后续管护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张涛分别陪同有关活动。崔洪刚表示,要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好典型,推动全局,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阳县委书记刘学保陪同调研。

  6月5日,市政府安全生产月督导(建筑工程和市政工程、矿产资源)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张红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张红旗要求,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落实责任,把隐患和问题的整改真正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切实履行好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6月6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张涛通报有关情况,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阳县委书记刘学保,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崔洪刚要求,要牢记脱贫 “军令状”,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压实各级各部门单位工作责任,锤炼严实作风,加强舆论宣传,强化督查考核,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不断提高脱贫攻坚的精准度和实效性。李希信指出,要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重中之重不动摇,强化脱贫责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不放松,全面提升扶贫质效,咬定攻坚目标不松口,坚决完成年度任务。

  6月6日,市政协党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程明、孙岱峰,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列席会议。周桂萍说,工作中必须践行马克思主义政治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必须践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牢记履职为民的根本宗旨;必须践行马克思主义方法论,把协商民主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法;必须践行马克思主义团结观,把凝聚合力作为政协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

  6月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军德主持报告会。高尚山强调,要坚定理想的力量,懂得学习的价值,信奉奋斗的意义,坚守为民的情怀,秉持修身的自觉。

  6月6日,市政协党组召开务虚会。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程明,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孙岱峰列席会议。周桂萍说,要始终重视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情况,不断拓宽看问题的高度、深度与广度打好履职基础,勤于调查、善于研究,把最真实的情况、最科学的建议反映给党委政府,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改进提高,掌握节奏,抓好重点工作推进落实。

  6月7日,东平湖防汛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指挥李希信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希信要求,要修订完善防洪预案和东平湖蓄滞洪区运用预案,组织专门力量,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做好水库、 河道拦河闸坝的科学合理调度,切实做好群众防汛队伍组织工作,制订科学合理的物资储备计划,修订完善群众迁安救护方案。东平湖管理局局长、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常务副指挥王汉新,济宁市副市长、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副指挥任庆虎,副市长、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副指挥赵德健,莱芜市副市长、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郑德庆,济宁军分区副司令员、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副指挥刘建忠,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吴伟出席会议。

  6月7日, 2018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到考点巡视。

  6月7日,省人社厅副厅长周春艳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产业园建设)等情况。副市长袁久党陪同活动。

  6月7~8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分别到新矿集团、 山能重装集团、 肥矿集团调研。市委常委、 秘书长宋洪银陪同活动。崔洪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压力感和责任感,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变“面对面”为“键对键”,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提升服务企业的效能,努力打造优质规范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6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召开第1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招才引智工作,听取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站位,着力推进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对自查发现、上级交办、环保部门排查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建立完善问题交办、督办、通报及约谈机制,及时掌握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保动态,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6月8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希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展宝卫,市政府党组成员鞠向群、 成丽、张红旗、赵德健、张韧出席会议。李希信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狠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为指导,在全力以赴谋求泰安新发展上狠下功夫。

  6月8日,泰城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郭德文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加强调度督导,加强长效管理,确保户外广告管理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轨道。

  6月8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崔洪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要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崔洪刚要求,要高度重视并抓紧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弘扬正气,鼓舞士气,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对网络舆情的监管,加强宣传干部队伍建设,提高自身素质,提升业务水平。王永征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新闻宣传工作,讲好泰安泰山故事,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明确任务清单和时限要求,加强网络宣传引导,发挥好网络正能量。

  6月8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务虚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希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展宝卫, 市政府党组成员鞠向群、成丽、张红旗、赵德健、张韧出席。李希信强调,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绿色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促进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在大项目拉动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城市转型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强化与省会济南的同城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完善公共设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6月1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主持召开分管及联系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常委务虚会、市政府党组务虚会精神。展宝卫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把好全市大局,做好具体工作的谋划和落实,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务实高效,进一步转变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

  6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做好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助推新泰安建设的十条措施》。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要求,要抓紧研究制定相关配套实施细则,推动《十条措施》尽快落地生效,采取多种形式做好政策的宣传推介工作,认真落实 “放管服”改革相关要求,真正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南北人才汇聚高地。

  6月12日, 十一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召开。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建议方案》 《泰安市市级领导领衔推进重点改革项目工作方案》。市委书记、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涛及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要求,要勇于担当,负起责任,强力推进 “放管服”改革,营造好改革氛围,对改革中涌现出的敢干、会干、能干、干得好的干部,对群众评价高、满意度高的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的要严肃问责。

  6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带领执法检查组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陪同活动。陶长江要求,要做好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工作,加强残疾人教育,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进一步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加大政府和社会救助力度,落实好精准帮扶工作,确保残疾人脱贫解困。

  6月12~13日,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在省林业厅副厅长亓文辉的陪同下,来我市调研泰山引水上山、智慧泰山建设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陪同活动。李希信表示,把森林防火作为“天”字号工程来抓,深入推进以“六网”为重点的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国有林场引水上山工程进度,确保森林防火、生态保护、生产生活水源充足,全面提升泰山及周边区域森林防火能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参加有关活动。

  6月12~13日,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副司长马强到我市调研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副市长张红旗陪同调研。

  6月13日,泰安市?巫溪县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巫溪县委副书记、县长龚均出席会议。展宝卫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完成巫溪县精准脱贫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充实我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资金使用管理,加大教育、卫生人才交流培训力度,创新体制机制,让社会各界参与到东西部扶贫协作中来。

  6月13日,市工商联十届五次常委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淑玲强调,要进一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大服务民企力度、加强商会组织建设、 扎实做好扶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创新形式方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6月13日,副市长成丽对泰山景区防汛工作进行检查,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陪同检查。成丽强调,应当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注意日常监测和监控,特别是要做好汛期的应急抢险工作等,从严、从细、从实、从紧抓好各项防汛工作。

  6月13日,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到泰安开展纺织业转型升级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 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市政协秘书长魏武陪同调研。周桂萍指出,要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

  6月13~14日,民建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李旭茂一行来泰安, 就“新时代把握和引领民主党派成员思想动态问题研究”这一重点理论课题开展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张庆明陪同活动。

  6月14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主持会议,副市长袁久党,市政协副主席程明出席会议。崔洪刚强调,要深刻认识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的地位和作用,始终牢牢把握政治引领、增进共识这个根本任务,始终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工作的切入点,切实加强统一战线 “两支队伍”建设这个动力之源,高度重视强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关键保障,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6月14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顶岐带领立法调研组到我市就《山东省无线电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陪同活动。

  6月14日,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崔洪刚强调,要聚焦经济融合,推动泰台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打好泰山文化这张牌,充分发挥好、运用好泰山文化资源优势,始终坚持和加强对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部署、党政领导齐抓共管、对台系统组织协调、有关部门联动实施、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6月14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乡村旅游工作进行视察。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王昌元参加活动。成丽表示,要以此次视察为契机,在乡村振兴大战略中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来谋划和推进乡村旅游工作,并希望市政协继续关心支持全市乡村旅游工作。徐恩虎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发展乡村旅游的责任感,抢抓发展机遇,狠抓工作落实,不遗余力支持我市乡村旅游发展工作,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6月14日,我市召开城市防汛工作会议。副市长张红旗出席会议。张红旗要求,要认清形势,增强城市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保证汛期供水、供气、照明等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运行,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城市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6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崔洪刚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抓好农业农村工作,抓紧抓好当前粮食生产,扎实做好民生工作,抓好当前重点任务,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6月15日,芬兰David(戴维德)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Arno Parviainen(阿诺?帕维厄内)到泰安考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活动。鞠向群表示,如果合作成功,泰安将围绕政府工作转变作风,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最好的服务。

  6月15日,市政协召开“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增强群众获得感”对口协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徐恩虎指出,要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鼓励基层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全科医生培养培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完善绩效工资政策。

  6月15日,市政协牵头9个省级文明单位在东平县梯门镇召开城乡文明牵手共建行动对接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并参加对接共建活动。张庆明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重点在城乡环卫一体化、易风易俗工作等方面抓好各项任务目标的落实,切实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确保共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6月1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到泰城清真寺与广大穆斯林同胞欢度开斋节。

  6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就城市绿化工作及法规制定情况开展立法调研。陶长江指出,要强化责任民主立法,为城市绿化提供法制保障。

  6月19日,全省智能制造院士专家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司长曹学军,省经信委副主任李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明、高金吉、陈学东、夏长亮、周翔、孙晋良、蒋士成、俞建勇;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座谈会。崔洪刚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政策支持、要素投入、激励保障、服务监管等方面,积极提供最良好的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作出积极贡献。展宝卫介绍了我市智能制造有关情况。

  6月19日,山东省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会议在山东康平纳集团召开。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王瑞华,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李莎,省财政厅副厅长姜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展宝卫说,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立足泰安产业发展实际和需要,广泛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加快提升对外合作和产业发展水平。

  6月19日,我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常委、 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尚山要求,要树立严实标准, 切实抓好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运用,坚持精准发力,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保证审计结果让干部服气、社会公认。

  6月20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 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议精神; 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重要决策和重点工作落实的意见文件精神。

  6月20日,市委对台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主持会议。李灿玉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中央对两岸关系形势的判断,充分发挥泰安优势,切实加强党对台工作的领导,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6月20日,中国纺织工业智能制造大会在泰安召开。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中纺联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李莎,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成丽说,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以纺织工业智能制造为突破口,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加快纺织业向智能化、生态化、高端化转型。

  6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孙岱峰带领部分委员视察我市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工作。孙岱峰指出,要高度重视, 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勇于在扶持政策、支持措施、服务环境上实现创新,加强沟通协调,形成齐推共进工作格局。

  6月20日,以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得者、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齐鲁时代楷模苏庆亮同志先进事迹改编的电影《苏庆亮》,影片首映式在我市举行。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副市长成丽出席影片首映式。张涛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苏庆亮同志先进事迹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过硬党支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好观影活动,认真学习、对标提升,立足岗位,建功立业。高尚山在致辞中介绍了苏庆亮同志有关情况,王永征主持首映式。

  6月20日,全市雨季造林现场推进会在东平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扎实推进雨季荒山造林有序开展,精心管护,确保成效,把雨季造林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牢固树立“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意识,签订安全生产合同,配备防虫、防暑药品和必要的劳保用品,确保人身安全。副市长赵德健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6月21日,泰城污水管网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副市长张红旗主持会议。崔洪刚强调,要聚焦黑臭水体治理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高标准编制城市污水管网规划,按照规划加大污水管网建设和现有污水管网改造力度,彻底解决泰城河道存在的污水直排问题,做好污水处理厂的规划、建设、运行工作。宋洪银、张红旗分别就做好泰城污水管网整治工作讲了意见。

  6月21日,第三届泰山国际福祉暨康复设备博览会及泰山国际残疾人论坛(首届泰山国际健康论坛)协调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鞠向群指出,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入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立足自身实际,精心制定各自工作方案,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突出招商重点,吸引更多企业到泰安投资兴业。

  6月2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东平县调度东平湖防汛和滞洪区产业发展工作。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张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陪同活动。崔洪刚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思想和防灾减灾新理念,密切关注水情和汛情变化,抓紧抓实预测预报预警,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备齐备足防汛抗旱物资物料,加强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确保安全度汛。

  6月21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三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程明、 孙岱峰,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抢抓招商引资机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调研报告(讨论稿)》《政协泰安市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讨论稿)》。周桂萍强调,要抓好提案督办,提高办理实效,抓好调研视察,提高调研视察质量,抓好委员队伍建设,开展好委员履职考核工作抓好自身建设,坚定不移地改进作风。

  6月21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郭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旭光出席会议。会议要求,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打击重点,加大案件侦办力度,对黑恶势力“保护伞”要一查到底,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强化部门齐抓共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6月21日,山东省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我市开班。省工商局副局长郭之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开班仪式。鞠向群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努力推进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建设。

  6月21~22日,副省长孙继业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市,对大汶河进行巡河调研,并召开河长制工作座谈会,安排部署大汶河管护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参加有关活动。李希信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总河长会议和河长制湖长制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积极学习兄弟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我市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取得更大成效。济宁市副市长任庆虎、莱芜市副市长郑德庆在座谈会上分别汇报了两市情况;副市长赵德健参加活动。

  6月22日,全市城市工作暨“创城迎审”推进会议召开。市领导崔洪刚、李希信、唐福泉、周桂萍、郭德文、李灿玉、郝红、宋洪银、高尚山、王永征、李保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委书记崔洪刚要求,眼界要高、双腿要勤、两手要快、两眼要准、作风要实,多动脑学习先进,多跑腿勤到现场,多动手抓好整改,要善于在城市建设攻坚克难中,锻炼干部、考察干部、识别干部、使用干部,充分调动全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强调,在思想上认识要再统一,在落实上力度要再加大,在标准上要求要再严格,在进度上步伐要再加快,在配合上合力要再强化,在舆论上氛围要再强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通报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通报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6月22日,市委书记崔洪刚深入城区内农贸市场、老旧小区、污水直排河道、未硬化道路等处,实地调研卫生城市迎审工作进展情况。崔洪刚强调,要对照复审标准和存在的问题,集中力量进行突击,时间倒推、工期倒排、任务倒逼,通过抓卫生城市迎审,办成办好一批实事好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参加调研。

  6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 “党心、民心、在我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盈、 秘书长李起峰参加活动。

  6月22~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泰安,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进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陪同活动。唐福泉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整改为突破口,认真贯彻落实 “一法一条例”,不断完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化安全生产监管改革创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盈,副市长袁久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起峰参加有关活动。

  6月23日,“人才在线”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省企业家书画展在泰山文化大厦举行。省工商局副局长郭之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画展。鞠向群表示,要以更有力的举措, 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的优势,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6月25日,省委、省政府举办2018?央企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华能新能源新材料及智慧物流综合产业园项目作为我市唯一项目上台签约,项目总投资394亿元。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出席活动。崔洪刚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集中精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李希信表示,要全力解决合作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以优质服务加快项目落地实施,建立定期对接机制,加大协调推进力度,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达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参加有关活动。

  6月25日,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管委会主任王光锋调研 “三城联创”工作,要求强化集中整治严格督导到位,确保 “三城联创”稳步推进。

  6月25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会见了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朴镇雄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崔洪刚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全方位推进我市对外工作,与韩国进一步深化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参加会见。

  6月25日,全市农口部门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副市长赵德健主持座谈会并讲话。赵德健强调,要自觉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从政规定,强化日常监督,坚决支持纪委监察部门依法履责,支持机关纪委依法依纪履行职责,定期听取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

  6月25日,副市长张红旗现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张红旗指出,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保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6月25~26日,国家应急管理部监察专员杨占科一行,在省安监局副局长高建军的陪同下,到我市督导调研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副市长、市安监局局长袁久党陪同相关活动。

  6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出席会议。崔洪刚首先为2017年度泰安市科学技术最高奖获得者山东农业大学教授毛志泉颁奖。随后,崔洪刚、李希信等市领导为2017年度泰安市科学技术奖、科学技术合作奖、青年科技创新奖以及专利奖的获奖代表颁奖。李希信要求, 要聚焦创新第一资源,抓好高端创新人才引育,做响特色科技人才品牌,做优高端人才服务,聚焦科技创新环境,抓好创新创业生态营造,深化创新体制改革,优化县域创新环境,健全正向引导机制。展宝卫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成丽宣读了《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和《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专利奖励的决定》。

  6月26日,我市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崔洪刚要求, 要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 “两只手”关系,深化政金企合作,落实属地责任,强化监管、防范风险,结合工作职责,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支持金融业发展,维护金融安全。李希信强调,要引导金融回归本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切实防范化解风险,着力优化金融环境,严厉打击骗取、套取银行贷款, 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等违法行为,建立完善绿色金融激励机制。展宝卫就做好金融工作讲了意见。

  6月26日,我市组织收看全省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市里老同志、市关工委副主任孙运飞,市里老同志、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尹衍祥出席泰安分会场会议。

  6月26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视察全市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参加活动。徐恩虎指出,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创新监管机制, 切实提高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抓实抓细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6月26日,2018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暨第二届泰山教育博览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山东省教育学会副会长亓殿强, 副市长赵德健出席活动。

  6月26日,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勇来泰调研检察工作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书记崔洪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陪同有关活动。

  6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召开第1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市事业单位、市属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 听取《泰安市在湖泊实施湖长制实施方案》 《泰安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运行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起草情况。

  6月2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调研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明堂河项目。李灿玉指出,要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做好统筹结合文章。

  6月26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服饰博物馆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出席活动。王永征指出,要继续提档升级,增加馆藏数量和质量,完善展示和教学功能等工作,使其成为全市服饰基础知识普及教育的基地。

  6月27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在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速平陪同下,到泰安启程车轮制造公司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崔洪刚强调,要全力支持启程公司开发建设,为新上项目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集中精力抓好扩大产能、质量提升、产品开发创造良好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参加活动。

  6月27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政协报纸收藏展开展。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秘书长魏武参加活动。

  6月27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会见了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李明华一行。崔洪刚说,要大力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参加会见。

  6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深入到城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污水直排河道等地,督导检查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李希信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下定决心解决影响卫生城市迎审、影响我市形象和老百姓关心的重大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政策保障,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迎审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张红旗参加活动。

  6月2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赵国卿一行到我市调研红色基因传承、“一突出、 两跟进”有关落实情况、自身建设情况等工作。市委常委、 组织部长高尚山陪同活动。高尚山表示,要加强教育主题学习,扩大红色基因受众群体,组织红色基因传承走进学校,走进课堂等,创新教育手段,用活融媒体平台,多渠道接受党史教育。

  6月28日,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反馈会议召开。省政府安委会第四巡查组组长、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安监局一级巡视员张增胜反馈巡查意见,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安委会第四巡查组副组长、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监察专员韩延晟传达全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汇报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崔洪刚要求,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好领导责任,尽快调整由常务副县市区长分管安全生产,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进一步健全完善考核奖惩制度。李希信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深入分析原因、找准症结, 举一反三、综合施策,坚持预防为主,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工作网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阳县委书记刘学保,副市长成丽、袁久党出席会议。

  6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崔洪刚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关于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我市“放管服”改革,在市县和市属省级以上开发区设立行政审批服务局,加快推进网上办理,建立“互联网+政务服务”系统,切实提高办事效率、服务质量。

  6月28日,2018年全省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山区花园社区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仪式并致辞。鞠向群表示,要认真贯彻省残联各项部署要求, 继续大力开展残疾人文化活动,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残疾人,为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6月28日,全国集中编审分县农业农村基础数据工作在我市开展。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宋丹阳、省农业厅二级巡视员姜卫良、副市长赵德健出席活动。赵德健表示,要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地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推动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6月28日,市直机关庆“七一”暨党的建设规范化创建活动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宋洪银指出,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基础工作、 既定制度落实,进一步突出品牌创建,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品牌整体效能,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加强督导考核,突出责任落实。

  6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一行到肥城视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张庆明说,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不断完善优化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在兴产业、兴环境、兴文化、兴社区上下功夫,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6月29日,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讲述“身边”先锋群体主题党日活动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议采取电视直播、网络直播的形式,同步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全市38万名共产党员以主题党日的形式共同纪念党的生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张涛宣读了《中共泰安市委关于命名表扬2018年度“泰山先锋”红旗党支部和泰安市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崔洪刚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统筹城市规范建设和管理服务,着力构建泰安绿色发展新格局,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6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纪念建党97周年大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唐福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张书盈、陶长江、 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党组成员李起峰参加会议,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唐福泉指出,要认真学习崔洪刚书记在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身边”先锋群体为榜样,丰富党建活动载体,以党建促工作,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安排,依法履行人大各项职权。

  6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调研济泰高速、博阳路、万官大街等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副市长张红旗陪同活动。李希信强调,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经常深入一线、走进工地,及时了解掌握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主动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重点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参加有关活动。

  6月29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 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副市长袁久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孙岱峰列席会议。唐福泉和陶长江分别主持会议。会议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气象事业发展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8年全市新增政务债务限额及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关于修改《泰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履职守则》的决定(草案)。

  6月29日,“永远跟党走”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文艺晚会在泰山大剧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出席活动。

  6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单板滑雪项目全国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成丽在泰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6月29日,全市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暨市政府安全生产月督导(工业企业)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并讲话。袁久党强调,要加快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进度,狠抓省政府安全生产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切实抓好工业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努力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6月30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带领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深入泰山区财源街道王庄社区拆违工地,参加 “创城迎审” 义务劳动。崔洪刚强调,要把“创城迎审”特别是卫生城市迎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分工负责同志要重点抓、靠上抓,所有涉及到的部门单位,都要向这个重点聚焦发力,工作力量要向这方面倾斜。

  6月30日,市作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葛长伟,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出席活动。张庆明说,要挖掘泰山文化精髓和深刻内涵,创作具有历史厚重感和艺术生命力的时代精品,一如既往地履行好职责,更好地为文学工作者服务。

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