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第五届最美环卫工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10-17 11:16 浏览次数:

为在全社会弘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崇高环卫精神,今天,由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等联合承办的“中联环境”杯第五届最美环卫工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基层一线“最美环卫工人”的评选和对部分环卫困难职工家庭的走访帮扶。 具体实施过程中,首先通过基层推荐、线上线下评选,推出二十五位环卫工候选人,评出十五位“提名奖”和十位“最美环卫工”,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对环卫系统困难职工家庭进行走访帮扶。

目前,全市有一万多名环卫工人,从事道路保洁、公厕管理、垃圾清运、垃圾处理等环卫作业工作,他们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用辛勤的汗水打造城市生活的洁净。特别是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随处可见身穿橘色服装的环卫工人们忙碌的身影。

据了解,截至今年,全市环卫行业从业人员达到约1.75万人,全市已建成标准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5座,服务于群众的垃圾中转站839座,公厕422座,通过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农村环卫服务实现了全覆盖。今年,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推进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垃圾分类工作正快速向着“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目标推进。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