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抓好“三真”实践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发布日期:2019-10-21 09:10 浏览次数:

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推进,近年来,岱岳区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在真重视、真用情、真作为“三真”实践上坚定信念、扎实推进,坚决打好打赢岱岳脱贫攻坚战。

抓好项目扶贫。岱岳区按照“资金统一整合、镇级统筹使用、资产量化到村、带动脱贫到户”的原则,累计落实专项扶贫资金4888万元,安排实施扶贫产业项目284个,其中,211个光伏项目、73个特色种养殖项目,逐一组织评审、制订方案、监督实施、现场验收、落实收益。目前,已累计获得收益504万元,帮扶全区贫困户户均增收1100元。先后打造祝阳镇永乐食用菌、道朗镇乐惠农业综合体、夏张镇岱夏红、角峪镇牛角草莓种植、马庄镇蝗虫养殖循环农业等精准扶贫基地32处。创新建立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运维平台,解决了村级管理不到位、成本高、结算难等问题,增加收益26万元,提高了光伏扶贫功效。

抓好公益扶贫。岱岳区安排公益扶贫资金3288万元,累计帮扶142个村铺设村内道路、挖排水沟,建设文化广场和文化大院,安装路灯,修建蓄水池、机井等设施,为村级解决了实际问题、为村民办了实事。对岱岳区九女峰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投入资金1600余万元,提升了片区产业发展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抓实问题整改。今年7月份,历时近1个月时间,岱岳区组织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入户大核查活动,对有扶贫任务的村实现村村到、户户查,一户不落。按照部门牵头指导、镇街主体落实的原则,累计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解决了隐患住房、厕所改造、饮水安全等问题。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