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吕东正见义勇为救老人 弘扬社会正能量
发布日期:2019-10-30 11:16 浏览次数:

【创城进行时】吕东正见义勇为救老人 弘扬社会正能量

2019-10-30 10:25

责任编辑:陈茂荣

近日,肥城市湖屯镇初级中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本镇山阳铺村的孙绪芹老人将一面印有“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校领导与本校九年级一班的学生吕东正手中,对救命恩人吕东正表示感谢。

当孙绪芹老人来校后讲述的一件事,瞬间让吕东正高大起来,老师同学纷纷称赞他是个“见义勇为的小英雄”。据孙绪芹老人讲述,9月15日,在平阴矿和白庄矿交接的十字路口处,孙绪芹老人开着三轮车不慎冲到路边的沟里,身子被压在摩托三轮车底下,胳膊折断已不能动弹,很多过路人都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无人敢上前相助。骑着自行车路经此处的吕东正听到有人在呼救,立即停车奔过去准备救出老人,可年龄小又瘦弱的他没有成功。为了尽快让老人脱离险境,他赶紧跑去找人帮忙,跑出一二里地外遇到一支自行车骑行队,在这些热心人的帮助下,他们终于挪开三轮车。联系上120急救车后,老人被送往医院抢救,是吕东正和这些热心人为老人保住胳膊争取了时间。

孙绪芹老人出院后,身体尚未完全康复,但为了答谢救命恩人,他还是坚持要找到救他的孩子,当时,只记得孩子告诉他自己叫吕东正,他就抱着试试的心态,逐个询问镇上的几处学校,直到问到湖屯镇初级中学的吕东正,这才有了一开头赵校长接到的那个电话。经过核对,救人的孩子就是吕东正,现在湖屯中学初三一班学习。“要不是吕东正这孩子,别说保住胳膊,恐怕自己连老命都保不住了,我一定要当面谢谢他。”孙绪芹激动地说。

“见危救不救可能是个问题,吕东正同学没有这样想。他救起的不仅仅是个老人,更树立起了当代中学生的形象和社会的功德心。学校近期将会对东正同学进行表彰鼓励,号召全校同学向他学习,在他人遇到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将和谐社会的正能量接力传递下去。”湖屯镇初级中学校长赵守武说。难能可贵的是,吕东正只是认为他救老人是举手之劳,只当平常事,直到老人来到学校寻找他并答谢,学校老师才知晓,做好事不留名,这正是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青少年身上的生动体现吧。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