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源街道全力以赴做好创城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31 09:04 浏览次数: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泰山区财源街道牢固树立“干就干好、创则必成”的决心和主战场意识,制定了精细的迎检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岗位责任,对表对标,加速推进,强力攻坚,进一步提升辖区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突出重点,补齐工作短板。街道紧紧抓住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照测评标准,突出宣传氛围营造、示范点打造、文明素质提升等关键,进行重点突破。加大宣传引导。街道投入100余万元,制作“泰安时光”系列公益广告、景观小品、宣传展板等5000余块(个),印制创城倡议书、调查问卷5万余份,新增26处手绘宣传墙7000余平方米,实现社区手绘墙面的全覆盖。通过社会宣传教育和全方位的新闻舆论引导,努力提高了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强化示范点建设。街道对照实地测评标准,对创城示范点位再加压、再完善、再提升,全部高标准达标。专门抽调6名熟悉创城工作的骨干人员,组成督导组,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多次开展拉网式排查,梳理、督导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广泛开展文明素质提升活动。以财源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为活动载体,突出“财源先锋”品牌,统一制作配发红马甲1000余件,推动党员干部参与创建活动。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服务岗,组织开展大型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开展第三届“最美财源人”评选表彰活动,积极推选各类先模人物、好人400余人,塑造了向上向善的时代新风,提升了辖区居民文明素质。

攻克难点,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街道针对创城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堵点,深入开展四项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对256个小区和驻地单位宿舍,逐一进行集中整治,清理乱堆乱放、各类垃圾累计3000余吨。联合职能部门,重点围绕汽车站、泰山火车站、万达金街、财源街等重点区域及周边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实行驻点蹲守,累计清理占道经营、流动摊点2600余处,拆除违规广告牌匾800余块,清除乱贴乱画8000余处,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5000余份,辖区市容市貌和秩序明显改善。深入开展背街小巷专项整治行动,投入800余万元,对致富路、青山街、路工街、迎胜南路辅路等10余条背街小巷进行高标准整治,铺设沥青路面2.6万平方米。对辖区46条背街小巷全部命名,统一制作路牌,更换维修路灯60盏。投入1000余万元,对三联小区、三里东小区进行改造,目前正在加快推进。深入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行动,集中街道、社区力量,对铁路沿线进行整治,清理垃圾、杂物100余吨,切实改变铁路沿线“脏乱差”现象。深入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发放明白纸2万余份,张贴通告200余份,悬挂横幅、版面300余块,进一步提高群众“文明养犬”的知晓率。逐户开展摸排,登记宠物3000余只,已全部配备了遛狗绳,联合职能部门开展执法17次,取得了较好效果。

抓好亮点,巩固创建成果。街道通过打造精品、亮点,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创城示范新样板。高标准打造街道便民服务大厅、综合文化站,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对东七佳苑、贤德苑等重点小区,突出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服务等关键指标,取得较大的提升。加强未成年人教育工作,确保学校点位达标不失分,打造了仓库路学校等样板示范学校。重点推进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探索由主居住区先行引进物业,带动周边老旧小区物业提升,建立起“1+N”物业管理新模式。目前,已有西更道小区、松园小区、时代佳苑小区等12个小区引入物业管理。规范停车新秩序。对能施划停车线的背街小巷、居住小区全部纳入施划,今年新施划机动车、非机动车泊车位1.2万余个,划线20余万米。实行社区网格员、城管队员、交警联防联控,定期开展综合执法,建立起了道路秩序管理的长效机制,有效缓解了“停车难、行车难”问题。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