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咬定目标守住底线压实责任把文明城市创建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发布日期:2019-11-11 09:14 浏览次数: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把文明城市创建与自身的“强监管、严执法、守安全、防风险、促发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努力用自觉行为提升文明形象,用强力作为展现文明力量。

商场、超市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近日,记者在泰安银座商城齐鲁店看到,商城内各类宣传标识牌随处可见,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经营、行业规范等,宣传形式多样。商城内设有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顾客意见台等,服务台提供童车、轮椅、雨伞以及急救箱等服务项目。商城工作人员介绍,日常他们加强卫生管理,安排专人针对乱扔垃圾、乱停车等现象进行文明劝导,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

今年以来,一批高标准建设的农贸市场陆续走进市民生活。凤凰路农贸市场就是新建的农贸市场之一,9月投入使用,4层带电梯,还有中央空调、新风系统,实现了智慧金融全覆盖……购物环境比肩商超。凤凰路农贸市场管理部经理刘明介绍,他们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在市场外设置了诚信经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栏,在市场外部停车场施划停车位,并设立电动车充电桩,配备专业的保安、保洁,严抓停车秩序。市场内设置宣传专栏、公平秤、红黑榜、意见箱,公示投诉电话,严抓商品质量,确保市场整洁有序,商家诚信经营。

一家家文明经营的商超、农贸市场,一个个认真细致的工作细节,展现出的是市市场监管局勇挑重担、真抓实干、持续攻坚的创城迎审精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以赴完成创城迎审工作任务,他们抽调专人成立创城工作专班,设立10个A类网格督导组、2个B类网格督导组、3个示范点督导组、6个农贸市场文明劝导组,印发农贸市场、非星级酒店、商场超市等九大行业创城标准。截至目前,该单位共组织2500余人次参加创城督导工作,督导点位1200余个,查出问题2500余条,承担的27个示范点的打造、整治任务基本完成。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咬定目标,加速推进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守住底线,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压实责任,真正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落地、落细、落到实处。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