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项重点任务完成“插红旗”
发布日期:2019-11-21 09:00 浏览次数:

挂图作战、标旗推进。年初5个重点任务工作小组和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2个指挥部围绕产业经济、城市建设管理、文化旅游产业、乡村振兴、党建和人才、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共梳理出标旗任务72项。经过各工作小组、各指挥部的强力推进,集中攻坚,截至11月15日,72项重点任务中,已有16项完成了年度“插红旗”的目标,4项完成正在审核阶段,另外46项任务顺利推进。

已完成的16项重点任务中,文旅小组完成2项,乡村振兴小组完成6项,党建人才小组完成5项,山水林田湖草农村项目指挥部完成3项。

对于泰安这座旅游城市来说,旅游交通换乘尤为重要。高铁泰安站、泰山火车站和泰山汽车站已开通到城区主要景区、景点的7条旅游专线车,同时对旅游公交线路、出租车停靠区域划分等进行了调整优化;“慧游泰山”平台基本实现全面的资讯和咨询功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小组的城区旅游交通组织换乘提升工程项目和泰安智慧旅游平台建设工程项目今年任务目标已完成。

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乡村生态振兴的重要基础。作为市乡村振兴工作小组重点任务,将在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模式,提升县级垃圾处理能力。记者了解到,截至9月底,泰安所有县市区共投入4亿元,完成转运站建设,垃圾桶、转运车辆的增配工作;完成50%以上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村庄覆盖率继续保持100%,完成了2019年的任务目标。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乡村振兴工作小组的乡村振兴示范区打造项目、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项目、产值过10亿元的十大优势产业培植项目、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厕所革命等项目也完成了当年的目标任务。

今年9月份,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迎来新生。坚持边规划、边腾空用地、边办理许可等手续,各部门单位配合联动、多头并进,加快项目推进,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作为党建和人才工作小组的重点工作标旗推进项目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招生,跑出了“泰安速度”。此外,党建和人才工作小组创作摄制泰山“挑山工”文献政论片、开展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双百”比选、组建泰山纺织产业技术研究院、实施“百企联百村”行动等项目也已完成当年的目标。

山水林田湖草农村项目指挥部的柴汶河流域农用地整治项目、石腊河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宁阳县洸河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也已完成当年目标。

此外,山水林田湖草农村项目指挥部的河道整治项目、采煤塌陷地治理项目、东平湖渔民搬迁安置社区环境治理项目等3个项目,及产业经济发展工作小组的泰山金融谷项目已完成年度插旗任务目标,申请标旗。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