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城管·微城管”邀您担任“城市管家”
发布日期:2019-11-06 09:14 浏览次数:

                                                                           “泰安城管·微城管”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11月5日,市城市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自10月起向社会推出“泰安城管·微城管”微信公众号,鼓励广大市民担任“城市管家”,参与城市管理,共同打赢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

路上井盖坏了,消防栓漏水了,有人占道经营……市民如果想反映城市管理的问题,却不知哪个单位负责,现在只需关注微信公众号“泰安城管”,点击“微城管”模块,随时随地用手机通过拍照、文字描述、地图定位等方式将身边的城市管理问题进行举报,经数字城管平台受理并现场核实后,派遣至相关责任单位限时处置。

近日,市民通过“泰安城管·微城管”微信公众号反映擂鼓石大街垃圾外溢,清运不及时。市城市管理局数字城管平台收到信息后,立即将信息转至相关责任单位。不到两个小时,平台收到责任部门的答复,从上传的图片可以看出,垃圾已经清理完毕。热心市民提供线索,责任部门及时处理,“泰安城管·微城管”微信公众号功不可没。

“参与泰安创建文明城市,能为咱们泰安出一份力,还有奖励红包,真不错。”手机尾号0266的微信用户高兴地称赞。为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其中,营造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指挥调度中心在加大推广力度的同时,出台了《“泰安城管·微城管”有奖举报办法》,对市民举报问题按照ABC三级分类,违规设置大型户外广告、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等11种问题属于A类,垃圾箱垃圾外溢、道路路面损坏等18种问题属于B类,绿化带保洁卫生、乱贴户外广告等5种问题属于C类,信息员现场核实后,数字城管平台按照问题类别分别向热心市民发放5元、4元、2元的微信红包作为奖励。

“泰安城管·微城管”公众平台畅通了民情收集渠道,调动了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让每一位市民都成为城市管理的“网格员”“管理员”,扩大了城市管理覆盖面,实现了“指尖便民、全民城管”。据了解,自2019年10月“泰安城管·微城管”公众号上线以来,关注人数已达3400余人,收到微信举报案件1500余件,立案1001件,发放微信红包1001个,奖励金额2468元。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将优化“泰安城管·微城管”微信平台功能,立足服务民生,增强互动功能,完善处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泰安城管·微城管”微信公众号的智慧、便捷、高效服务能力,全力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