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新局
发布日期:2019-02-19 15:47 浏览次数:

我代表市文广新局就政务服务工作向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作如下承诺:

  1.简政放权。按要求做好我单位政务服务事项的承接、下放和削减工作,按照鲁政办发〔2017〕61号文件公布的内容,涉及市文广新局已经纳入“多证合一”管理工作的共6项,从文件公布之日起开始实行。

  2.政务公开。我单位所有政务服务事项严格按照“十公开”要求,将设立依据、申报材料、承诺时限、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办理程序等,向社会全部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3.规范办理。认真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推行一窗式服务、提前介入、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举措,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企业办事。

  4.提速增效。在现行基础上,将我单位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的申请材料、办事环节、办理时限压缩30%以上,所有事项按照“全省最快、全国领先”的要求,在承诺时限内办结。印刷经营许可证核发(出版物除外)等2项审批事项5个工作日办结,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核发(只限外商投资影院)等17项审批事项10个工作日办结。

  5.服务纪律。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坚决杜绝让办事群众多头跑以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庸政、懒政、怠政和“吃拿卡要”等现象的发生。

  6.优化服务。编制《行政审批事项业务手册》和《行政审批事项服务指南》,文化娱乐场所的年审换证以及所有文化市场行政审批和执法业务都全部通过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办理。

  下一步,我单位将按照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最新要求,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压缩审批时限,提高行政效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以上承诺敬请全市人民监督。

  咨询服务电话:8538123 监督投诉电话:6991913

  承诺人:王新民

  市文广新局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承诺表

序号

事项名称

承诺办理时限

1

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核发(只限外商投资影院)

10个工作日

2

改建、拆除电影院和放映设施审批

10个工作日

3

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审核

10个工作日

4

开办视频点播业务审批

10个工作日

5

一次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宗教内容除外)准印证核发

10个工作日

6

印刷经营许可证核发(出版物除外)

5个工作日

7

设立从事电子出版物零售、出租业务的电子出版物发行单位审批

5个工作日

8

国有文物保护单位改变用途审核

10个工作日

9

文物保护单位建设控制地带内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核

10个工作日

10

在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内进行其他建设工程或爆破、钻探、挖掘等作业审核

10个工作日

11

文物保护单位及未核定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修缮审批

10个工作日

12

设立文物商店审批

10个工作日

13

文物商店销售文物售前审核

10个工作日

14

利用不可移动文物举办展览、展销、演出审批(审核)

10个工作日

15

文物保护单位原址保护措施审批

10个工作日

16

应由市、县级部门立项审批或涉及不可移动文物的基本建设工程项目立项、选址审批

10个工作日

17

典当行、拍卖公司、文化市场、旧货市场、艺术品市场等单位或者场所经营尚未被认定为文物的监管物品的审查

10个工作日

18

对经营的尚未被认定为文物的监管物品审核

10个工作日

19

博物馆处理不够入藏标准、无保存价值的文物或标本审批

10个工作日


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