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局
发布日期:2019-02-19 16:11 浏览次数:

我代表市房管局就政务服务工作向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作如下承诺:

  1.加大简政放权。按要求做好我单位政务服务事项的承接、下放和削减工作,在8月底已削减行政许可事项2个、行政权力事项14个的基础上,12月底前再下放行政权力事项8项。

  2.推进政务公开。我单位所有政务服务事项严格按照“十公开”的要求,将设立依据、申报材料、承诺时限、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办理程序等事项在泰安市住宅房地产信息网(www.tazzfdc.com)向社会全部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3.提升服务效能。继续推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实行网上申报、提前介入、预约服务、绿色通道、一窗式服务、一站式办理等举措,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企业办事。

  4.全面提速增效。在现行基础上,政务服务事项全面提速,按照“全省最快、全国领先”要求,最大幅度压缩办事时限,即办率达到93%。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时限由10天压缩为即时办结,其余事项即来即办。

  5.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慵懒散现象,树立风清气正的房管形象。

  6.创新“房管微服务”。打造房管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双线并行,实现交易信息实时播报、政务服务网上查询、审批业务网上办理、房产信息扫码验证,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下一步,我单位将按照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最新要求,进一步精简权力事项,压缩办事时限,创新工作方式,提高行政效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以上承诺敬请全市人民监督。

  咨询服务电话:8228826 监督投诉电话:8228827

  承诺人:张涛

  市房管局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承诺表

序号

事项名称

承诺办理时限

备注

1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核发

即办

网上申报

2

房屋交易与产权档案查询

即办


3

房源核验

即办


4

存量房网签备案

即办


5

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即办


6

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备案

即办


7

异地物业服务企业分支机构备案

即办


8

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使用

即办


9

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

即办


10

房地产估价机构(二、三级)备案

即办


11

房屋安全检测报告备案

即办


12

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名录备案

即办


13

市区住房保障资格公示

公示期15


14

住房保障申请人及

家庭人口信息变更

即办



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