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日期:2019-02-19 16:27 浏览次数:

我代表市国土资源局就政务服务工作向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作如下承诺:

  1.简政放权。按要求做好我单位政务服务事项的承接、下放和削减工作,根据市政府安排及时将83项行政权力全部委托高新区行使。

  2.政务公开。我单位所有政务服务事项严格按照“十公开”要求,将设立依据、申报材料、承诺时限、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办理程序等,向社会全部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3.规范办理。认真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绿色通道、责任追究等制度,推行一窗式服务、提前介入、预约服务等举措,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企业办事。

  4.提速增效。在现行基础上,将我单位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的申请材料平均压缩30%以上,18项行政许可业务办理时限平均压缩2.2个工作日,所有事项按照“全省最快、全国领先”的要求,在承诺时限内限时办结。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事项5个工作日办结,建设项目使用国有建设用地审查、申请划定矿区范围等事项在6个工作日办结。

  5.服务纪律。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坚决杜绝让办事群众多头跑以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庸政、懒政、怠政和“吃拿卡要”等现象的发生。

  6.其他服务。不动产登记工作,积极推行为民、便民、利民措施。压缩办理时限。抵押登记压缩到3个工作日办结,注销登记(不含因灭失注销登记)压缩到1个工作日办结,预告登记、预抵押登记压缩到3个工作日办结,转移登记等其他类型业务压缩到7个工作日办结。精简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只收一份;按操作规范,凡规定没有的一律不收。优化办理流程。审批流程压缩到最简,由土地登记的五级审核压缩到三级。推行延时服务。群众不走我不下班,满足群众办件需求。临近下班时间客户来办理业务或是咨询业务,坚持工作人员晚点下班,也要办结手头工作,让客户放心。提供上门服务。为老、弱、病、孕、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利用节假日上门办证,提供预约服务,全程跟踪业务,实行限时办结。

  下一步,我单位将按照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最新要求,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压缩审批时限,提高行政效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以上承诺敬请全市人民监督。

  咨询服务电话:8297990 监督投诉电话:8286551

  承诺人:陈锦勇

  市国土资源局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承诺

序号

事项名称

承诺办理时限

备注

1

建设项目使用国有建设用地审查

6个工作日


2

采矿权登记、延续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

6个工作日


3

以划拨方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权转让审查

7个工作日


4

建设项目用地预审

5个工作日


5

关闭矿山审批

6个工作日


6

申请划定矿区范围

6个工作日


7

市县级人民政府地质矿产部门审批的

采矿权转让审批

6个工作日


8

依法改变国有土地建设用途审查

7个工作日


9

集体建设用地审核

10个工作日


10

建设项目使用国有未利用土地审查

8个工作日


11

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市建设用地范围外单独选址项目建设用地审核

10个工作日


12

国家秘密基础测绘成果使用审批

2个工作日


13

以测绘为目的进行民用航空摄影或者遥感审查

2个工作日


14

主要表现地在设区的行政区域范围内的

地图审核

5个工作日


15

以划拨国有土地使用权作价入股或者

作价出资审查

11个工作日



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