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治理简报第115期
发布日期:2019-02-21 11:11 浏览次数:

泰安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指挥部工作简报

(第115期)

泰安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指挥部办公室 2018年9月18日

 

五措并举坚决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下,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突出拆违治违和环境综合整治,做好创城、环保督查和棚户区改造结合文章,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区治理违法建设2万余处,991万平方米,在全市率先完成省级台账治理任务,市级台账治理112万平方米,治理完成率95.7%。

动真碰硬,狠抓剩余台账治理。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岱岳经济开发区、天平办事处等部门成立专项工作组,严格按照《泰安市违法建设处置指导意见》的整改要求,对剩余25处、21.6万平方米违建项目逐一分析研判,分类治理。截至目前,已拆除或行政处罚15处,16.6万平方米,治理完成率76.9%。突出卫星图斑、侵占红线违建治理,组织拆除黑水湾沿街商铺2万余平方米违建,得到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指挥部领导的充分肯定。

齐抓共管,突出区域综合治理。做好违法建设治理与文明城市创建、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结合文章,组织拆除一批跨度时间长、情况复杂的违法建设。今年3月底4月初,粥店办事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拆迁办、公证处等单位连续奋战,拆除枣行市场周边、司家庄京沪铁路两侧违建群6万多平方米。突出大汶口镇汶河沿岸违建治理,动用大型机械,利用5天时间拆除汶河湿地公园周边违建24处、2.7万平方米,有效保护汶河生态环境。

分类施治,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贯彻落实新旧动能转换,有效服务项目建设,助推项目发展,天平街道、满庄镇、范镇积极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动,加快山东岱岳制盐有限公司、泰山玻纤有限公司、山东联合农药有限公司等23家项目完善手续,建筑面积35.7万平方米,加快项目手续办理完善进度。

强抓控新,突出新增违建管控。建立健全区、镇、村三级巡查监管网络,实行负责人包面、工作人员包点的措施,确保各类违法建设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拆除。强化重点区域管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住建局、山口镇联合成立工作组,对山口镇口山路两侧违建进行专项整治,派驻执法中队强化执法巡查,实施盯靠监管,对小马庄村、西碾疃村、山口西村和西官庄村4处回迁楼、73154平方米违法建设施工工地采取强制停工措施。范镇加强新增违建管控力度,加大河道沿线、能源化工项目聚集区巡查频率,严防新增违建发生,坚决杜绝新增涉化企业落地建设。

拆用结合,还利造福于民。拆违工作中,严密部署,周密安排。拆除高铁沿线违建群74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全长2482米,宽50米的城市主要干道。粥店街道持续深入拆违,拆除司家庄违建群,为学院路建设提供保障。枣行社区在拆除违法建设枣行市场的同时,继续深入开展周边违建治理,让周边市民享受更加便利、美好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继续保持控违拆违的高压态势,强化三级网络监管建设,加大重点督办、交办案件办理力度,动真碰硬、一抓到底、坚决打赢违建治理攻坚战,为打造泰城新区、建设幸福岱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