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治理简报第40期
发布日期:2019-02-21 11:12 浏览次数:

"

泰安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指挥部工作简报

(第40期)

泰安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指挥部办公室 2017年6月24日

本期要目:

1.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指挥部召开工作会

2.新泰市召开全市城乡违法建设治理指挥部责任单位联席会议

3.东平县违法建设治理指挥部召开调度会

4.泰山景区红门管理区集中治理环山路沿线违法建设

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指挥部召开工作会

6月20日,市治理违法建设指挥部副指挥、市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桂平同志主持召开市治理违法建设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调度近期整治情况,并对做好上半年考核工作及整治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吕桂平同志强调,要通过半年考核总结经验,查摆问题,以利再战,确保全面完成全市治理任务。要进一步加大拆违治违的宣传引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使治违工作更加顺民心,合民意,惠民生。6月24日,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指挥部召集各县(市、区)、管委会治违指挥部牵头单位负责人、数据统计员、宣传联络员,在市治违指挥部召开工作会。

会议一是就治理违法建设半年集中考核进行了安排部署,从各县(市、区)、管委会抽调一名人员参加集中考核组,以强化考核透明,增加治违经验交流。二是为进一步强化治违宣传氛围,市治违指挥部将强化与省级新闻媒体沟通协调,从正反两方面入手,深度挖掘,精心报道一批影响力大,深入人心,宣传范围广的典型案例。三是对各县(市、区)、管委会数据统计员进行信息平台培训。安排平台开发工程师对县级数据统计员进行提前培训,确保全市违法建设管理信息平台顺利启用。四是部署住建部、国土部卫星遥感图斑中涉及的违法建设处理工作。对图斑中的违法建设一经认定,坚决处理,绝不姑息。五是邀请市法制办毕思忠副主任讲解治违中的法律运用与程序问题。拆违过程中要明确治违原则,自拆为主,助拆为辅,强拆是个例,要明确拆违主体是乡镇政府、办事处,为充分调动基层治违积极性,要综合运用好组织手段、党纪手段、法律手段,确保治理违建工作顺利开展。

新泰市召开全市城乡违法建设治理指挥部责任单位联席会议

6月21日,新泰市召开全市城乡违法建设治理指挥部责任单位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倪建军,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赵文坡,副市长吴振吉、苏永涛,市城乡违法建设治理指挥部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1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倪建军书记主持。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岳家庄乡、翟镇、龙廷镇、青云街道违法建设治理现场,听取了四个乡镇违法建设治理的工作汇报;副市长吴振吉宣读《全市治理违法建设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党员干部违建申报自拆情况通报》及《环青云山青云湖区域违建治理工作通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法院、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信访局、市法制办8个单位就如何加强支持、保障治理违法建设工作做表态发言。

就全市治理违法建设工作,倪建军指出,一要正视问题,加压奋进。全市全面拆违初步形成常态化态势,但工作中也还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二要突出重点,合力攻坚。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克难点,以铁措施、硬手段强力推动拆违工作开新局。三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把治违工作与“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东平县违法建设治理指挥部召开调度会

6月23日,东平县召开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宋洪鹏县长主持,县城管执法局分工负责人、各中队长及科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中队队长对本周违法建设治理情况进行汇报,同时提出部分违建的拆除困难及解决建议。然后,各中队分管负责人对分管的中队,违建情况进行总结梳理汇报。最后,宋洪鹏指出,违法建设治理指挥部要坚决听从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对违法建设绝不手软:“拆,坚决拆”。安排分工负责人带领督查科到进度慢的乡镇指导督导工作,加快拆除力度,提高进度。要求城管执法人员要秉公执法,对群众举报、巡查发现的涉公单位、个人没有申报的拉出单子报组织部及早约谈,确保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公平、公开、公正、一视同仁。严查正在建设的违法建筑,对违建做到“零容忍”,及时采取“即查即拆”。拆违过程中需要停水停电的,及时联系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对相关部门落实不及时的按照文件规定追究责任。强化拆违过程中安全红线意识,拆违现场要设置警戒线,设立防护网和警示牌,折除人员佩戴安全帽,并引导滞留人员远离现场,防止阻挠拆违事故发生。

泰山景区红门管理区集中治理环山路沿线违法建设

泰山景区开展治理违法建设行动以来,红门管理区严格落实省、市、景区的部署要求,稳步推进治理违法建设工作。管理区充分发挥政策宣传、法治引领、规范保障的作用,通过发放明白纸、张贴通告、悬挂治理违法建设宣传条幅等方式,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的知晓度,营造浓厚的治理氛围。

针对环山路以北重点项目治理范围,集中开展环山路三合水厂对过至东岳山庄(路北)餐饮整治行动。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摸清该区域内菜根香等五家饭店的违法建设情况,并逐户做工作,反复讲解省、市及景区治理违法建设的政策和依据,最终取得了当事人的理解和配合。联合景区执法局机动执法大队,先后动用民工30余人次,拆除五家经营饭店内违法搭建棚厦。

同时,立足景区长远发展,将环山路项目治理向纵深开展。对环山路以北三合村以东有碍观瞻、乱搭防晒网的经营业户进行治理,拆除钓鱼岛饭店违法搭建棚厦2处。对环山路沿线违建钉子户实施强制拆除。三合村史某院内的第二层房屋属多年违法建设,因历史原因一直无法强拆。此次治理行动将其列为重点治理范围,执法人员多次与其沟通,但史某始终拒绝配合,采取极端手段阻挠拆除,管理区果断采取措施,申请景区执法局组织强制拆除。6月21日执法局组织执法力量30余人,对该违法建设予以强制拆除。

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山东省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 公室、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发:各县、市、区(管委会)治理违法建设行动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市 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指挥部各工作组。

泰安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指挥部办公室 2017年6月24日印发

联系电话:0538-6263103

电子邮箱:weifajianshezhili@126.com

"

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