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治理简报第97期
发布日期:2019-02-21 11:12 浏览次数:

泰安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指挥部工作简报

(第97期)

泰安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指挥部办公室 2018年3月2日


本期要目:
1.肥城市石横镇 发力企业周边拆违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2.宁阳县磁窑镇重拳出击打响节后拆违第一枪
3.东平县东平街道2018拆违首战告捷

 

肥城市石横镇

发力企业周边拆违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春节后,肥城市石横镇在开展市场和学校周边违建治理集中行动的基础上,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开展企业周边违建治理集中行动,零容忍、动真格,出重拳、硬碰硬,持续加大违法建设拆除力度。截至目前,全镇共拆除石横电厂、特钢、昌盛石墨电极等企业周边违建17处,2.4万平方米,为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和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下一步,石横镇将不断加大违法建设监察巡查力度,实现“快行动、严打击、零增长、全拆除”工作目标,促进发展环境进一步提升,吸引更多“好项目、大企业”落户石横,真正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增长极。

 

宁阳县磁窑镇重拳出击打响节后拆违第一枪

 

开展违建治理行动以来,宁阳县磁窑镇坚持“快速、有效、彻底”的拆违机制,强力拆除违法建设。2月23日春节假期刚过,磁窑镇联合县综合执法局、派出所等部门,对郑家庄村13处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打响全县节后拆违第一枪。

为确保整治行动顺利进行,磁窑镇早部署、早安排,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工作,明确分工。设立了清障组、警戒组、拆除组等9个小组,确保了行动配合密切、组织协调有序。在拆违现场,执法人员进行了严格封锁警戒,工作人员耐心劝离围观人员,切实维护好现场人员的安全保障,确保了拆除行动安全有序。

此次拆除行动共出动80多人,动用机械3台,拆除违法建设13处,面积达8700余平方米,腾空土地80余亩,起到了拆除一处,震慑一片的效果,为辖区全年违建拆除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东平县东平街道2018拆违首战告捷

 

3月7日,东平县东平街道召开拆违工作现场推进会,集中拆除护驾村社区一处面积6000余平方米的大型违建仓库,以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奋发有为的姿态,打响了2018年拆违“第一枪”。

会议现场对2018年拆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再掀拆违新高潮。街道18个城中村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口号喊出来,声势掀起来,由街道党政办对各村横幅悬挂及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督导。二要继续发扬干部带头作用。各村干部要继续发扬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对涉及干部自身及亲属的违建要主动无条件拆除,对大体量违建要采取强硬办法,露头就打。三要严肃问责,落实责任,确保全面完成2018年拆违任务。2018年是治违工作的收官之年,全街道要在6月底前将所有存量违建全部拆除,各级干部要学会借势,认清形势,做明白人,及早动手,全面落实责任,切实做到三个“一律”:对党员干部的违建一律拆除,对体量大、反响大、影响规划的违建一律拆除,对新发现的违建一律拆除,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即查即拆。

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