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治理简报第102期
发布日期:2019-02-21 11:12 浏览次数:

泰安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指挥部工作简报

(第102期)

泰安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指挥部办公室 2018年4月4日


本期要目:
1.泰山区召开创城暨治理违法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2.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四举措强力助推水泉村违建治理

 

泰山区召开创城暨治理违法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3月31号,泰山区在泰山文化大厦召开创城暨治理违法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总结了前期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对治理违法建设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泰山区区委、区政府、区人大等区各大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共组织大型联合执法6次,违建治理拆除面积585万平方米,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形势依然严峻,一些违建“硬骨头”、重灾区还没有破题。各级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加大力度,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对新的违法建设,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对存量违建,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更大力度、更紧节奏、更严尺度组织联合执法,强力拔钉子、解难题,6月底前全面完成省台账销号任务。在此基础上,要全面攻坚卫星遥感违建、涉化企业违建、占压河道违建、市推进会专题片涉及违建等治理工作,集中整治企业院落、住宅小区、城乡结合部、道路两侧、棚户区周边、道路沿线、重点项目周边等关键区域、关键节点的违建行为,确保所有违建“毒瘤”尽快治理到位。对拆违后的土地,要按照因地制宜、宜建则建、宜绿则绿的原则,合理规划使用,与棚户区改造、道路建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有机结合,实现土地利用效益最大化。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泰山区治违专题片;对2017年度拆违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各街道镇、区直有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四举措强力助推水泉村违建治理

 

根据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水泉村整体搬迁的部署安排,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服务项目建设”为宗旨,以“拆违开路、拆迁跟进、村为主体、依法拆迁”为遵循,坚持节奏不变、压力不减、尺度不松的治理原则,重点对村内存量违建进行集中治理。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综合执法局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水泉村违建治理攻坚行动小组,研讨制定了违建治理工作方案,并逐项分解工作任务,明确个人职责分工,确保违建集中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统一思想,落实责任。3月26日下午,综合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将思想高度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对水泉村整体拆迁的相关决策部署上来,集中精力投入到集中治理行动中去。

三是精准施策,分类处置。面上先易后难,点上先难后易。充分利用好工作实践中总结出来的两大法宝,即党员干部带头和村居自治,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阳光拆违、公正执法,确保违建集中治理行动的依法强制效果。

四是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坚持正面宣传引导与社会公示相结合,公布有奖投诉举报电话,充分做好群众工作。逐步形成部门单位间联勤联动、齐抓共管治理违建的良好局面。择时对违建进行集中拆除,以拆造势,以拆开路,确保集中治理行动点上开花、面上结果。

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