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治理简报第104期
发布日期:2019-02-21 11:12 浏览次数:

泰安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指挥部工作简报

(第104期)

泰安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指挥部办公室 2018年4月23日


本期要目:
1.新泰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2.岱岳区开展凤凰路集中拆违行动

 

新泰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违法建设

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4月15日,新泰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市各大班子领导,新矿集团分工领导,副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市直及驻新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新矿集团党委工作部、泰兴物业公司负责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班子成员等共计3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书记刘钦海主持。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2017年度全市治理违法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及《新泰市城乡道路“路长制”工作方案》。

会议对全市下一步的治违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下定决心。治理违法建设事关全市环境、民生与发展,开弓没有回头箭,各级各部门要有必胜的信念,必胜的措施,坚决打好治违这场攻坚战;二是严格考核、明确奖惩。依托治理违法建设行动,在实战中选贤任能,在实战中淘汰落后,对于优秀的干部要及时提拔重用,及时奖励,对工作开展不力的,要让位于贤能;三是干部带头、落实责任。在拆违工作中,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好头,把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落实到实处,圆满完成2018年的拆违工作。

 

岱岳区开展凤凰路集中拆违行动

 

岱岳区凤凰路长1200米,规划红线30米,连接泰山大街和灵山大街,西侧为泰山科技大学西校区,多年来受经济利益驱使,沿路约有各类乱搭乱建22972平方米。自90年代初形成的违法建设群,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群众日常生产生活。

4月19日,岱岳区联合市规划监察支队、市城管委综合整治办公室,组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粥店办事处、市公安岱岳分局、市公安交警岱西大队、区住建局、区公证处等单位118名执法工作人员,联合启动凤凰路拆违工作,当日下午集中拆除违法建设6000余平方米,为新一轮创城工作和高校周边环境整治起好步、开好头。下一步,岱岳区按照泰城建设规划和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合理整合凤凰路两侧现有土地,对凤凰路两侧和高校周边环境进行全面综合提升改造。

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