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问答】《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名录(第一批)》主要有哪些污染物?这些污染物主要涉及哪些行业?
发布日期:2019-03-14 18:50 浏览次数:

  

  

  答:根据《大气法》要求,本着“能管”的原则,第一批《大气名录》在《优先控制化学品名录(第一批)》基础上,筛选出可以实施管控的排入大气环境中的化学物质,共11种(类),其中包含二氯甲烷、甲醛、三氯甲烷、三氯乙烯、四氯乙烯、乙醛等6种挥发性有机物,镉及其化合物、铬及其化合物、汞及其化合物、铅及其化合物和砷及其化合物等5种(类)重金属类物质。这11种(类)化学物质涉及的主要排放行业包括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矿采选业等。

  这是新《大气法》实施以来第一次发布《大气名录》,今后还会依据风险评估结果、改善环境质量需求以及实际环境管理能力,适时更新名录,不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来源: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