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产业园区招商模式及优惠政策?这里为你详细解读
发布日期:2019-03-23 18:13 浏览次数:

对于企业来说,搬迁或是扩张都非儿戏,需要考虑众多因素。从投资选址的过程到真正落地还需经过一个比较长的周期。园区的产业定位、资源、规划和运营服务等都是企业的决策依据。因此对于产业园区招商模式及政策的了解也是很有必要,做到知己知彼,方能选到符合企业的发展需求和方向的园区。科学选址,从选哪儿开始。(www.xuannaer.com)

产业园区是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调整升级的重要空间聚集形式,担负着聚集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城市化建设等一系列的重要使命。传统的园区招商模式不外乎是“场所、项目、企业”三者组合。“场所”就是园区,“项目”可能是资本、设备等。“企业”又被分为两种。一种是生产商,另一种是投资商。因此普遍来说有三种招商模式:

(1)(场所)+项目+企业——场地招商,是目前园区招商最主要的方法,就是园区提供场所(例如标准厂房),召集既有资本、又有项目的企业入园。

(2)(场所+项目)+企业——项目招商,是较新的招商方法,就是园区不仅提供场所,而且提供项目,召集虽有资本、却无项目的企业入园。

(3)(场所+企业)+项目——资本招商,是园区成立或引入投资机构,例如创业投资、担保公司等,吸引资本不足的企业入园。

产业园区招商是一项艰巨而长期的工作,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整个全球范围内都存在着一定的产业结构优化。为了吸引优质企业入驻园区,带动整个园区的发展,园区一般会实施各类优惠措施,也是企业选址过程中,最为关注的因素之一。选哪儿网基于互联网+的功能性平台。可为企业提供开发区、产业园等详细项目资料及政策咨询。科学选址,从选哪儿开始。(www.xuannaer.com)。下面为大家列举常见的优惠政策,包括以下6大类:

表2 产业园区招商优惠政策列表

选哪儿网深耕行业多年,可助力投资者从区位交通、税收政策、营商环境、生产研发资源、产业配套情况等各维度为企业精准匹配优质园区,同时对园区招商模式及优惠政策进行深度解读,引导企业享受更多优惠,高效选址。科学选址,从选哪儿开始。(www.xuannaer.com)


来源:泰安高新区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