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泰山风景名胜区公开承诺事项
发布日期:2019-03-28 12:20 浏览次数:


泰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王光锋

我代表泰山景区党工委、管委会就2019年工作做公开承诺:

年内突出抓好“五大工程”,努力把我们对泰山的热爱和敬仰,变成世人对泰山的敬仰和向往,让泰山“挑山工”精神发扬光大。

一是“泰山安全”工程。推进森林防火、文物保护、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等基础性工作,筑牢遗产安全、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智慧泰山”,健全假日安全管理等防控体系,构建“平安泰山”和合环境。

二是“泰山文化”工程。系统挖掘泰山帝王文化、国山文化、平安文化、民俗文化和“挑山工”精神,推进泰山文化进教材、进校园;开展“唱泰山歌曲、讲泰山故事、诵泰山诗篇、弘泰山精神、做泰山使者”活动,市场化运作登山赛等文旅项目,组织“歌颂祖国、唱响泰山”系列活动,推动“泰山文化”产业化。

三是“泰山旅游”工程。实施旅游惠民,彩石溪等五大景点免费开放。抓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四大工程”,推进厕所革命,完成引水上山、桃花峪游览路改造等项目;实施全网售票,推广游览年卡,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打造国内山岳旅游第一品牌。

四是“泰山产业”工程。发挥龙头带动作用,通过“泰山+实体”发展产业经济、通过“泰山+资本”发展金融经济、通过“泰山+总部”发展楼宇经济、通过“泰山+康养”发展幸福产业,将品牌优势转化为产业强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双招双引”,加快推进“泰山康养•高速大成”等重点项目,努力实现游客量和收入“双增”目标。

五是“乡村振兴”工程。发展现代农业和生态旅游,壮大螭霖鱼、茶叶苗木等优势产业;挖掘阐发明堂御道等历史文化,实施麻塔河治理,抓好微电影小镇建设;推进强村固基,聚焦精准脱贫,全力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推进敬老院卫生院等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四化”“七改”工程,打造乡村振兴的泰山样板。

以上承诺敬请全市人民监督。

监督电话:5369666

单位:泰安市泰山风景名胜区   承诺人:王光锋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