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公开承诺事项
发布日期:2019-04-10 10:02 浏览次数:

泰安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骞:

我代表泰安市水利局就2019年工作做公开承诺:

1. 加快推进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按照全省“六个方面防洪隐患清零”安排部署,全面完成水毁工程修复、中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大汶河防洪治理工程河道清淤疏浚和河湖清障任务,开工建设病险水闸除险加固工程,实现我市“六个方面防洪隐患清零”。

2. 打赢打好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作为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10件实事之一,年内解决143个无公共供水设施村、534个水质有风险村的饮水安全问题,完成5个氟超标村改水工作,新建规模化供水工程4处,使农村饮水安全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

3. 深入实施河长制湖长制。完成河湖清违清障任务,集中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全面铺开流域面积在50平方公里以下河道的划界工作,基本完成小(1)型及以上湖泊划界工作,完善“一河(湖)一档”, 完成“一湖一策”编制及实施,强化河湖日常监管,建设秀美生态河湖。

4. 扎实推进王家院水库向泰城供水工程。作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重要内容,开工建设王家院水库向泰城供水一期工程,包括大汶河埠前、埠阳庄、南阳关3个生态拦河坝、王家院水库防渗、王家院水库至大河水库调水等工程,进一步改善提升泰城及周边水生态环境。

5. 抓实抓细水利行业脱贫攻坚工作。提升37个扶贫攻坚重点村通水条件,突出抓好移民避险解困工程、移民后扶项目实施,实现移民后期扶持基金项目向省市级扶贫重点移民村倾斜,确保按中央和省市目标要求完成行业扶贫任务。

6. 进一步深化水利行业改革。加快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水资源税费改革、水权水市场制度建设、水利投融资机制改革等水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攻坚,使水利发展更加充满活力、富有效率。

下一步,我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坚持“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以满足人民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需求为目标,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全力干在实处,全面走在前列,不断提高水利的基础保障能力和服务发展能力,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提供坚强水利保障。

以上承诺敬请全市人民监督。

监督电话:8567706

单位:泰安市水利局        承诺人:王 骞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