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公开承诺事项
发布日期:2019-04-10 10:06 浏览次数:

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吕桂平

我代表市城市管理局就2019年工作做公开承诺:

1.围绕一个目标。围绕“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工作目标,完善城管执法、环境卫生、智慧城管、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等管理规范,织起精细的城市管理网络。

2.强化两项保障。一是强化法制保障。协调做好《泰安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条例》等城市管理法规的起草编制工作。二是强化制度保障。制定《城市管理制度汇编》,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

3.打造三位一体。一是突出精细化管理,加强环卫保洁,市管道路做到每日机扫4次、人工普扫2次,主要道路可见垃圾停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   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增设垃圾分类设施。推进智慧城管建设,保障系统运行率、转办率、核查率三个100%。加强园林绿化和城市广场管理,因地制宜建设街角游园、口袋公园,完善文化艺术中心、岱道庵水库等10余处公园设施,达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加强市政设施管理维护,保证道路装灯率100%、亮灯率99%以上,道路、桥梁、排水管网等设施安全良好运行。二是突出规范执法,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引导服务对象自觉遵守管理规定。三是突出为民服务,及时受理处置12345等转办的各类投诉,将群众满意率提高至97.5%以上。推行大件垃圾免费收运、可回收垃圾上门服务等举措,进一步方便群众生活。

4.实施四项整治。一是开展市容秩序整治,加大对城市“六乱”等问题的整治力度,防止问题反弹。二是开展户外广告整治, 对楼顶广告、门头牌匾进行清理规范。三是开展渣土管理整治,规范源头治理,严查乱拉乱倒、渣土遗撒等违法行为,抑制扬尘污染。四是开展道路环境综合整治,对道路路面、人行道板破损等问题进行整治,改善道路功能景观。

5.健全五项机制。健全党建统领、执法联动、社会参与、监督考核、文化引领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心无旁骛干事业,担当作为抓落实,努力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以上承诺敬请全市人民监督。

监督电话:8538503

单位:泰安市城市管理局    承诺人:吕桂平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