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公开承诺事项
发布日期:2019-04-11 09:17 浏览次数: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刘兆泉

我代表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就2019年工作做公开承诺:

一、全力抓好乡村振兴样板打造。作为乡村振兴牵头协调部门,我们将把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作为工作的突破点,重点抓好30个示范区建设。认真做好规划,科学制定标准,加大财政投入,做活土地文章,全力打造出具有泰安特色的乡村振兴样板。

二、全力抓好美丽乡村创建。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牵头部门,我们将坚持典型引领,用标准化理念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市计划建设美丽乡村155个,其中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8个,市级示范村60个,努力把我市农村建成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的美丽家园。

三、全力抓好优势产业培植。大力培育泰山茶、有机蔬菜等十大产值过10亿元优势产业,创建特色鲜明、优势集聚、竞争力强的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形成优势产业发展集群。

四、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十统一”。深入实施统一机收、统一秸秆还田、统一供种、统一播种等粮食生产“十统一”服务,逐步建立起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2019年完成粮食生产“十统一”社会化服务面积100万亩。

五、全力抓好质量品牌建设。深入推进“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整建制创建,继续打造一批省级、市级农业标准化基地。2019年争创省级农业标准化基地10个,达到86个。全市省级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总数分别达到3个和23个。

六、全力抓好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面激活农村发展动力,确保2019年底全市3699个村(居)基本完成产权改革任务,进一步扩大农业权能,实现村集体和农民双增收。力争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400元,增长8%以上。

下一步,我单位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打造乡村振兴泰安样板为主线,对标先进,抓住重点,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以上承诺敬请全市人民监督。

监督电话:8226929

单位: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承诺人:刘兆泉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