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公开承诺事项
发布日期:2019-04-11 09:36 浏览次数:

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志翔

我代表泰安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就2019年工作做公开承诺:

今年全市商务和投资促进系统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双招双引、外经外贸、商贸流通、开发区”四大板块,实施“招大引强”突破工程、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县创建工程、公共海外仓创建工程、投资境外主体培育工程、商贸流通民生建设工程等“十大工程”,创新实施全员招商、融合互促、行业安全监管、调度考核“四项机制”,着力稳外贸、增外资、扩消费,形成大开放、大市场、大招商、大商务的发展格局。一是突出“双招双引”总量质量双提升。按照市委“两年起势、三年见效、五年突破”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双招双引考核的引导作用,着力推进全市各级围绕“十强”产业、交通基础设施、产业集群、招才引智精准发力,确保实现全年实际利用外资货币出资10亿元、招商引资项目到位市外资金417亿元的任务目标。二是突出外经外贸高质量发展。优化调整我市外贸产品和市场结构,深入实施“跨境电商进万企”专项行动,引导扩大相关领域先进技术装备进口,加快外贸扩规增效提质步伐。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全面提升我市外经工作水平。三是突出商贸流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流通供给侧改革,推动我市传统批零餐饮业、家政服务业转型升级。按照“十强”产业责任分工,牵头抓好现代物流业发展。大力发展工业电商、城市电商、大数据零售等消费新模式,引领城乡消费转型升级,力争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左右。四是突出开发区改革创新。以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指导意见》为遵循,加快推行“管委会+公司”管理模式,改革人事薪酬制度,充分调动起开发区抓招商、上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下一步,我单位将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寻标对标抓落实,担当作为谋发展,全面开创商务运行和投资促进工作新局面。以上承诺敬请全市人民监督。

监督电话:6997906

单位:泰安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

承诺人:王志翔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