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财政局公开承诺事项
发布日期:2019-04-12 08:57 浏览次数:

泰安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斌

我代表泰安市财政局,就2019年工作做公开承诺:

1.着力压一般、保重点。今年对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运行经费一律压减10%,集中财力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特别是落实好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确保民生投入只增不减。

2.着力促发展、培财源。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用好“1+5”财政政策体系以及民营经济、“双招双引”等方面的财税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用好重点企业财源建设等政府引导基金,确保年内基金投入不低于30亿元,优先支持“双50强”等企业发展壮大。用好财政融资租赁、融资担保等工具,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3.着力推工程、提进度。发挥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在压实项目责任、拓展筹资渠道、加快实施进度、提升工程绩效等方面担当作为抓落实,确保年内完成工程总量的70%,促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整体上水平。

4.着力促改革、强管理。在全局组织开展“改革创新落实年”和“基础管理规范提升年”活动,重点牵头推进预算管理、绩效管理和财政体制改革。尤其是通过市级预算管理改革,将专项资金分配权交给部门,项目确定权交给基层,进一步调动各级各部门改革发展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5.着力转作风、抓落实。深入贯彻全省、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继续大力倡导不贪、不懒、不偏、不虚“四不”理念,大力推行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责任绩效化“四化”管理,探索建立重点工作清单和局领导包保责任制,心无旁骛干事业、实干苦干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下一步,我局将以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干部职工人人勇挑重担、承诺事项件件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更好地取信于民、造福于民。以上承诺敬请全市人民监督。

监督电话:8228770

单位:泰安市财政局   承诺人:刘斌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