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开承诺事项
发布日期:2019-04-15 09:46 浏览次数:

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张步军

我代表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就2019年工作做公开承诺:

(一)着力提升医改成效。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年内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11月底前完成三级公立医院首次绩效考核。网格化布局城市医联体,大力发展专科联盟和远程医疗,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年内实现“六统一”的县域医共体全覆盖。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成果,强化用药监测和临床综合评价。组织开展综合监督“深化落实年”活动,实现监督全覆盖,当好人民健康“忠诚卫士”。深化“双命名双提升双满意”行动,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二)着力壮大医养健康产业。4月底前出台《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搭好产业发展的“四梁八柱”。以规划建设大健康产业园为动力,积极推动中科泰山智慧医养健康产业研究院建设,组织实施“一十百千万亿工程”,加速壮大医养健康产业集群,全市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年增长18%以上。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着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中医药事业发展品牌。实施“健康+”战略,着力发展医疗服务、健康养老、生物医药等产业,努力打造国际知名的“养老泰安•养生泰山”医养健康品牌,建设医养健康强市。

(三)着力落实民生实事。聚焦聚力“乡镇卫生院建设工程”民生实事,积极推行基层卫生人才县管乡用、乡管村用,年内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县级统筹管理,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一体化管理。推动落实县级政府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投入保障责任,探索建立“公益一类保障与公益二类激励相结合”的运行新机制。年内评审20家乡镇卫生院,培植20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色科室,评选20名泰山基层名医,选派20名业务院长、第一主任。县域内就诊率保持在90%以上,50%的县医院达到三级综合医院水平。

(四)着力推进健康泰安建设。树牢“大健康”理念,推动落实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加大传染病、慢性病、职业病、地方病防控力度,确保疫情总体稳定。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和应急处置,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和扩散。深化“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专项行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人民健康素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推动健康城市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以上承诺敬请全市人民监督。

监督电话:0538—6991333

单位: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诺人:张步军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