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公开承诺事项
发布日期:2019-04-15 09:52 浏览次数:

我代表泰安市审计局,就2019年工作作公开承诺:

一、强化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深入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东西部扶贫协作、国有企业发展质量等审计和审计调查,持续关注民生保障、精准脱贫、支持民营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反映影响经济社会安全的重大问题、突出矛盾和风险隐患,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二、强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聚焦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编制执行及绩效管理情况,关注提升预算收支质量、优化支出结构、盘活财政资金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推动强化预算绩效管理,促进财政资金合理配置、高效使用。

三、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完成43名市管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对其中5名领导干部同步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重点关注领导干部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政策、决策部署是否坚决,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是否严格,本地区本单位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制定是否规范、执行是否到位,揭示权力运行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四、强化政府投资审计。开展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擂鼓石大街改造工程、桃花源路建设工程等重大工程的跟踪审计和竣工决算审计,关注相关政策规划执行、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基本建设程序和概算等情况,反映影响工程推进的体制机制、项目管理和损失浪费等问题,促进重大项目规范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下一步,泰安市审计局将积极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守诺如初,践诺不辍,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以上承诺敬请全市人民监督。

监督电话:0538—6995619

单    位:泰安市审计局

承 诺 人:泰安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承修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