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公开承诺事项
发布日期:2019-04-15 10:02 浏览次数:

泰安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董彦和

我代表市统计局就2019年工作做公开承诺:

1.深化统计改革。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全力推进GDP统一核算改革,完善“四新”、民营、文化、健康、体育及旅游休闲产业等派生产业增加值核算,做好市级资产负债表编表准备工作。探索建立反映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和指标体系。

2.提升统计服务。统筹做好动能转换、“双招双引”、产业经济发展、双“五十强”企业培育等统计监测和调研,及时反映产业发展和政策落实落地情况,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加强与中国信息报、泰安日报、泰安电视台等媒体合作,结合“三微一端”矩阵,深入解读泰安发展 成就。

3.做好经济普查。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普查,全力做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数据审核,加强调研指导,强化协同联动、协作配合,着力解决普查对象配合程度低、相关指标数据不匹配等问题,确保普查数据全面真实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4.夯实基层基础。落实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开展基层统计系列高、中级职称评价和聘任。推进企业统计工作“五有五化”建设标准全面落实,提升企业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水平,做好新增“四上”企业入库进统和统 计业务培训,确保源头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可靠。

5.加强统计法治。完善统计普法机制,强化企业负责人、统计工作人员统计法制学习,开展常态化“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对我行我素、顶风作案的坚决查处。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营造良好的统计环境。

下一步,我单位将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创新实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力完成公开承诺事项,敬请全市人民监督。

监督电话:6991223

单位:泰安市统计局    承诺人:董彦和

来源:泰安市人民政府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