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公开承诺事项
发布日期:2019-04-15 10:53 浏览次数:

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  宋鸿鹏

我代表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就2019年工作,作公开承诺:

一是加强制度创新。发挥行政许可权相对集中的体制机制优势,进一步减材料、并环节、压时限,落实容缺预审、告知承诺制,推进一窗受理、一链办结,开展审批服务“金点子”“微创新”,以制度创新进一步撬动审批效率提升,年内实现审批提速30%以上。

二是推进信息化建设。完善政务服务网功能,年内实现事项上网率80%,网上办理率70%。对20项高频事项标准化、模板化、简单化,方便群众一看就懂、一学就会。研发自助服务终端,集成自主申报、便民查询、证明打印、自助缴费等功能,探索向部分街道、社区布设推广。

三是优化市场准入流程。持续推进企业3个工作日开办专项行动,大力推广“一窗通”系统,开展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创新实施企业生产经营“证照通办”改革,在市县同权、全市通办上取得突破。

四是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加强与不动产登记机构协同联动,实现预告、抵押、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二手房转移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水、电、气、暖过户纳入窗口一并办理。

五是优化项目建设流程。加快项目审批系统、“一张图”系统对接应用,加强联合勘验、联合图审,推进水气暖报装纳入联审流程,实现土地出让、划拨项目分别在30个工作日、36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六是实施贴心代办。进一步建立健全代办服务制度,编制代办服务手册,开展代办速度比武竞赛活动,服务好14个重点代办项目,扩大代办范围,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开办、建设提供贴心代办、全程帮办服务。

七是提升窗口服务。围绕群众满意,定期开展专项满意度测评,发挥政务服务监督员作用,听取意见建议。继续开展双休日便民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积极践行泰山“挑山工”精神,秉承“审批至简、服务至善”的理念,当好服务企业群众的“店小二”。以上承诺敬请全市人民监督。

监督电话:8291072

单位: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承诺人:宋鸿鹏

来源:泰安市人民政府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