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投资促进局)实施“招大引强”突破工程
发布日期:2019-04-17 10:29 浏览次数:

今年,市商务局(投资促进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双招双引”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工作创新,加大招引力度,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为泰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支撑。1—2月份,全市新开工境内招商引资项目90个,合同引资额428.38亿元;全市在建招商引资项目到位市外资金45.08亿元,其中农业项目2.99亿元,工业项目26.45亿元,服务业项目15.63亿元,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40.77亿元。

健全工作机制,凝聚招引合力。实施“招大引强”突破工程作为全市商务运行和投资促进工作“十大工程”的一号工程,高起点、高定位谋划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一切围绕项目看、一切围绕项目干,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对标省“双招双引”考核新标准新要求,尽快理顺体制机制,在继续实行月调度、季通报、半年评比、年终考核工作机制的同时,构建信息共享、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双招双引”工作体系;建立健全全员招商工作机制,制定下发《市商务局(投资促进局)2019年招商引资任务“插旗竞赛”活动方案》,由局领导带头,局各科室全部承担招商引资任务,每月对各科室招商引资任务进展情况进行调度汇总、插旗公示,年末各科室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局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年度考核、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全员招商格局。

营造浓厚氛围,狠抓项目进档升级。在积极推进去年签约项目落地和在谈项目进档升级的基础上,各县市区、功能区为体现各级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坚定决心,营造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举办一系列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和项目开工仪式。锋飞国际有限公司大载重货运无人机项目入驻泰安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实现税收1亿元;泰山区举办2019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中百国际商城、泰安文旅小镇等项目27个,投资总额达129.65亿元;岱岳区集中签约的招商项目共41个,其中过亿元项目28个,过10亿元项目4个,总投资143.71亿元;东平县集中签约31个招商引资项目,开工建设52个重点项目,投资额双双突破百亿元;宁阳县集中开工项目包括山东振挺7000万套精工活塞智能制造、美国技源药业集团HMB生产基地等48个重点项目,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我市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膨胀经济总量、推进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发挥重要作用。

围绕重点区域,搭建招商平台。针对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重点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积极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组织参加山东省驻沪机构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推介会、2019中外投资促进机构工作会等重点商务活动进行招商推介,赴北京、上海、济南开展小分队招商。利用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香港山东商会联合总会两家招商代理单位,积极对接企业、搜集项目信息,力争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水平。为切实加强招商队伍的层次建设、能力建设、稳定建设和拓展建设,解决我市招商队伍专业化水平偏低、市场化运作机制不健全的问题,目前研究筹建我市无编制、无级别、专业化的招商机构——泰安市招商中心,发挥专业机构招引作用,启动全国招商网络构建工作,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