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9-04-02 15:47 浏览次数:

10月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安生态绿地健身活动公园调研全民健身活动设施建设情况。崔洪刚强调,要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健康城市,切实把生态绿地健身活动公园建好、管好、用好,进一步优化完善功能分区,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成丽、张红旗参加调研。

10月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实地调研国庆节假日旅游市场运行情况,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崔洪刚强调,要高度重视,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以游客为本,以人性化、细微化服务为重点,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努力为广大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成丽参加调研。

10月5日,市委书记崔洪刚来到智慧泰山管理控制中心,实地调研泰山景区国庆假日旅游工作。崔洪刚强调,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持续抓好假日旅游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通过多种途径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对重点地段、重点时段采取有力措施引导游客分流,发挥好游人服务中心作用。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参加调研。

10月8日,《泰山诗文》编写研讨会召开。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并讲话。成丽表示,《泰山诗文》使学生了解泰山厚重的历史文化在中华文明起源、发展进程中的作用,知晓泰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激发学生热爱泰山、热爱家乡的情感。

10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到由市规划局牵头的财源街中央商务区和历史文化轴建设工程现场调研。在财源街回迁楼工程现场,李希信强调,要按照既定规划和施工标准推进工程开展,提高工作效率,尽量加快工程进度。在历史文化轴工作现场,李希信指出,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精品意识,推进工程加速建设,做好相关规划设计,完善周边设施配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张红旗参加调研活动。

10月9日,第十四届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在泰山国际花木城开幕。山东省林业厅二级巡视员董瑞忠,市委副书记张涛,副市长赵德健出席开幕式。

10月9日,全市改革工作推进会暨全面深化改革考核专题培训班举办。市委常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宋洪银指出,要抓好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年度改革任务、重点改革事项、改革方案、改革试点等工作,推动开发区改革、旅游体制改革,抓好改革督察,抓好改革考核培训指导,抓好改革队伍建设,加强对改革开放的宣传力度。

10月9日,全市组织部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尚山强调,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凝聚强大合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10月9~10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孙永春率考察组到我市考察乡村振兴战略、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等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赵德健,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起峰陪同相关考察活动。李希信指出,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认真学习借鉴贵州的先进经验做法,促进人大常委会立法和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水平。

10月9~11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崔曰臣,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原副厅长陈光华一行来泰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关工委主任高尚山,市里老同志、市关工委副主任孙运飞陪同调研活动。

10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中共泰安市委关于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相关意见。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出席会议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张涛,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副市级领导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坚定不移地把工作落到实处,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认真组织开展好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加快推进泰山“挑山工”党性教育基地建设,选树好一批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10月10日,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为党支部上党课。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五部分“增强看齐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篇目。李希信强调,要坚持绝对忠诚,坚持勤奋学习,坚持“落实第一”,坚持无私奉献,当好参谋助手,抓好统筹协调,强化督查督办,坚持清正廉洁,自觉作遵规守纪的表率。

10月10日,2018中国山东首届旅游商品与装备博览会调度部署会举行。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成丽要求,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以活动为机遇做好相关工作,立足长远、注重实效,认真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展会圆满成功。

10月11日,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等省领导,在副市长成丽的陪同下参观了泰安展区。

10月11日,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会议,审查泰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盈出席会议并讲话。张书盈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报告的全面性和系统性,突出重点,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反映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

10月11日,2018年度“泰安农行杯”全市技能人才职业技能大赛启动。省人社厅副厅长周春艳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宣布大赛启动。展宝卫希望,要坚定信心、抱定目标,走向专业化工作岗位,并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尽其才、尽所能,助力泰安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实现。

10月11~12日,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在泰安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工作。市委书记崔洪刚,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陪同有关活动。

10月12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一行。国台办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任王明鉴,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参加会见。崔洪刚表示,将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好的合作平台,推动与台湾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具体务实地全面落实好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惠台措施,持续发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等平台优势。省台办副主任张民忠,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政协副主席程明,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参加会见。

10月12日,由省残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主办,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市残联承办,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市残疾人培训服务中心协办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全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我市开幕。副省长于杰,省残联理事长邹斌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省残联副理事长张文涛,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省总工会副主席李臻,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开幕式。李希信强调,希望选手们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裁判员忠于职守、严守规则、公正裁判。

10月1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崔洪刚要求,要将《条例》贯彻落实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各县区、各部门贯彻执行《条例》情况纳入巡视巡察重点,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10月14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希信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成丽、张红旗、赵德健、张韧出席会议。副市长袁久党列席会议。李希信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定,坚决执行《条例》规定,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力的纪律保证。

10月15日,我市召开汶阳田现代农业产业园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张宪省,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李希信强调,要统一思想,突出重点,重点抓好规划布局、科技创新、设施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等工作,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领导,落实各类扶持政策。赵德健代表市政府与山东农业大学、肥城市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10月15日,岱岳区政府与重庆翔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新校区项目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少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重庆翔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莉出席签约仪式。高尚山说,将整合各方资源,提供优质服务,努力为新校区建设创造更好的环境条件,当好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发展的坚强后盾。

10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主任委员张传亭带领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就贯彻实施《山东省风景名胜区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盈、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陪同活动。

10月15日,我市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通报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郭德文要求,要加强线索核查处置,严格依法严惩,加大打击力度,强化深挖彻查,建立完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领域防控、重点环节监督等机制。

10月15日,我市组织收看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全省筹备工作电视会议。副市长袁久党出席泰安分会场会议。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招商、成交以及活动组织等方面工作,精心策划组织好现场活动,精心组织开展宣传工作,做好参展期间我省交易团的会务保障工作。

10月16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宁阳县调研实体经济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阳县委书记刘学保陪同调研。崔洪刚要求,要实打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激励导向、考核导向,不断完善考核办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坚持在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上培养考察使用干部,激励各级干部干事创业。

10月16日,市政府安全生产月督导(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并讲话。袁久党要求,要深刻吸取外地事故教训,强化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领域安全监管,深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做实专业委员会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10月16日,民盟泰安八届五次市委(扩大)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泰安市委员会主委孙岱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孙岱峰强调,要注重主体届别发展,注重高优人才发展,拓宽发展视野和渠道,为参政议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10月16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会见来访的泰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王玉君,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崔洪刚表示,愿与泰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共同努力,进一步寻求合作机遇,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交流与合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参加会见。

10月16日,市委组织部机关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会议并讲话。高尚山指出,要带头学习好、领会好、执行好《条例》,带头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把《条例》纳入各级党校主体班次学习内容,会同有关部门抓好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中学习。

10月17日,“扶贫济困、你我同行”扶贫日活动在泰山大剧院举办。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于常青、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副市长赵德健出席活动,并为扶贫济困爱心企业(单位、组织)颁发奖牌。陈湘安指出,要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的扶贫精神,有责任有担当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继续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

10月17日,全市商贸流通及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并讲话。袁久党指出,要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适时组织消防演练,开展多层次的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安全生产工作合力。

10月17日,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四支部组织开展了以“牢记使命,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副市长成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成丽表示,希望立足自身工作特点和优势,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陶长江,秘书长李起峰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加强学习,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研读,领会精神实质,强化组织,严格执行条例,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10月18日,市政协举行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程明,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列席会议。周桂萍表示,要高度重视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各项工作,按照要求提供有关文件资料和情况,认真贯彻全省政协系统党建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付志方同志来泰视察有关要求。

10月19日,2018中国山东旅游商品与装备博览会在我市开幕。市委书记崔洪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副市长成丽,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出席开幕仪式。

10月20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实地调研泰山碧霞湖文化旅游项目和泰山社会福利中心,现场调度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崔洪刚要求,要优化提升项目周边自然生态,高标准抓好项目扫尾验收工作,积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探索建立先进的管理机制,配套完善健身、休闲等养老服务设施,提供优质饮食服务,着力建设体现泰安品牌特色的医养结合护养院。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陪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刘君参加有关活动。

10月20日,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开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到泰安考区长城中学考点检查考务工作。郭德文指出,要密切配合,严格考风考纪,打击考试作弊行为。

10月20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办公室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集体学习。郝红要求,要在提高站位上下功夫,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在贯彻执行上下功夫,在严格自律上下功夫,找准定位、立足岗位、扎实工作。

10月21~22日,贵州省铜仁市副市长杨同光带领党政考察团一行来泰考察泰山管理体制及保护区开发管理情况。副市长成丽陪同活动。成丽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地之间多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在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中共同实现跨越式发展。

10月22日,市直机关第四届羽毛球比赛开幕。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出席开幕式。

10月23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安高新区调研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陪同调研。崔洪刚要求,要加大改革力度,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经营模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保障能力建设。

10月23日,我市召开省派“千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见面会。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阳县委书记刘学保出席会议。崔洪刚指出,要全力支持、配合、协助服务队开展工作,建立工作情况定期通报和沟通交流机制,建立破解困难问题的协同攻关机制,主动对接争取,加强与干部派出单位的沟通联系,强化保障措施,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10月23日,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副市长张红旗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刘君、马纯勇、程明、孙岱峰,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周桂萍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强化委员调查研究能力,坚持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各委室分工负责、联合市委、市政府督查室检查等制度,精心筹备好市政协十三届三次全会。

10月24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亲切接见了载誉归来的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泰安代表团冠军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崔洪刚要求,要加大对体育事业的支持力度,切实关心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的工作生活,切实增强大家的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成丽、张红旗参加有关活动。

10月24日,在山东省第二十四届环卫工人节即将到来之际,副市长张红旗看望慰问一线环卫工人。张红旗强调,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不断加强环卫日常管理、提升建设水平,合理布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满足市民需要。

10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孙岱峰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先后来到泰山灵应宫、泰山道教文化馆、泰山碧霞祠,视察泰山道教文化发展情况。视察组认为,要扩大泰山、泰安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学习贯彻好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积极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全面提升教职人员文化素养,深入挖掘和弘扬泰山道教优秀传统文化。

10月24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山啤酒有限公司,看望荣获2018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德国啤酒专家卢特哈德先生。崔洪刚指出,将以最大的诚意、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有力的举措,进一步加大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的工作力度,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和办法,切实保护知识产权,保障外国人才合法权益,让来泰的各类人才各得其所、各展所长。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泰山啤酒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成稳参加活动。

10月25日,国务院安委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科学分析形势,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消防工作的要求,把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位。

10月25日,驻泰高校与泰山创新谷共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座谈会召开。副市长成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成丽表示,将认真梳理吸收好驻泰高校的建议,将其作为创新谷发展的重要遵循和指导,针对入驻高校制定具有针对性的长期政策和方法,抓紧协调做好入驻的前期工作。

10月25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来我市调研高速公路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崔洪刚陪同调研。崔洪刚表示,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保障好工程需要,营造好施工环境,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张红旗参加活动。

10月26日,市老年大学举办建校30周年庆祝大会。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老年大学校长高尚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副市长张红旗,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市里的老同志张树禹、高儒林、刘静海、刘兴俊、张振宗、李金明、刘汉玲、唐昭林、桑新华、刘连功出席活动。高尚山指出,要坚持政治立校,坚持内涵发展,坚持精准理念,坚持开门办学,发挥龙头作用,积极探索实践多元化合作办学模式,不断扩大学校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将集聚的优质教育资源与社会共享、向基层辐射,让更多老年人满足精神文化需求、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10月26日,优秀廉政剧《官箴碑》全市巡演活动在泰山大剧院拉开序幕。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成丽、赵德健出席启动仪式。张涛指出,要把廉政文化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教育人、影响人、鼓舞人的作用,做到正心修身、涵养文化,怀德自重、清廉自守,忠诚履职、勇于担当。

10月26日,部分住泰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委员代表视察我市政务服务工作。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程明,秘书长魏武参加活动。周桂萍强调,要强化担当意识,把行政服务改革进行到底,勇于自我革命,工作再优化再提升,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把行政服务改革工作引向深入。展宝卫要求,要继续提高服务质量,推进改革持续深化,打造为民服务平台,把营商环境优化好,把城市形象树立好。

10月26日,市委召开联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市委联动巡察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按照市委联动巡察工作安排,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着力提升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依法依规依纪巡察,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10月27日,黑马城市学院泰安分院揭牌仪式在泰山创新谷举行。副市长成丽出席揭牌仪式。成丽说,希望抓住这一难得机遇,学习先进理念,更新思想观念,不断开阔视野,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10月28日,泰安万达广场泰山·1545文旅街开街。副市长成丽察看文旅街运营情况。成丽表示,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提高文旅街整体知名度和影响力,注重品牌打造,探讨与旅行社联合达成协议,深入开发文化旅游资源。

10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形势,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要求,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调度分析,对于年初确定的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全力向前推进,对于明年的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及早谋划,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兼顾做好其他各项工作。

10月29日,十一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召开,听取《关于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和《泰安市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交接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强协调配合,统筹安排,形成合力,密切沟通交流,实现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的协同共治新格局,把握好工作节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10月29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陶长江、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会议研究部分市政府组成人员人事任免事项,研究关于接受市政府市长李希信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决定提请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审议。

10月29日,2018中法(泰山)文化周暨中欧书画作品展在泰山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副市长赵德健出席活动。赵德健希望,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交流与认识,扩大双方文化和经济交流,使之成为中法两国文化合作和发展的又一重要纽带。

10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和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省委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崔洪刚强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党校建设,聚焦党校姓党,围绕建设一流党校目标,全面提升办学水平。

10月30日,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书记崔洪刚等几大班子领导出席泰安分会场会议。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鲜明导向,持续深化有利于高质量“双招双引”的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塑成政策、服务、环境“三位一体”的集成优势,全力以赴抓好项目落地见效。

10月30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程明,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马纯勇强调,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时刻保持政治意识、团结意识和大局意识。

10月30日,民盟泰安市委新盟员培训班开班。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孙岱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孙岱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踏实认真学习,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严守培训纪律,树立民盟盟员良好形象,扎实完成每项学习任务。

10月30日,“唱响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泰山艺术节闭幕交响音乐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泰山大剧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副市长张红旗、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市级老领导唐家品出席活动,现场观看演出。

10月30~31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副市长张红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列席会议。唐福泉和曹步山分别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泰安市“十三五”规划纲要部分指标调整的决议(草案);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民办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表决通过《泰安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草案)》;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

10月31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对市政府《关于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听取对市政府《关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及专题询问情况的汇报;听取对市政府《关于全市民办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泰安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对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

10月31日,在收看全省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暨水安全保障规划推进电视会议之后,我市召开电视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展宝卫强调,要借助山水林田湖草的综合治理,把水利事业向前推进,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工程按进度圆满完成,健全领导小组,加强对具体工作的部署。

10月3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东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张涛,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陪同活动。崔洪刚强调,要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纵深推进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注重做好政策兜底保障,统筹实施好易地扶贫搬迁、黄河滩区迁建、移民避险解困三大工程。

来源:泰安市人民政府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