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9-04-02 15:49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对山东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济南召开,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通报了上级检查反馈的我市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崔洪刚要求,要自觉服从督察组工作安排,从顾大局的高度全力做好“回头看”保障配合工作,努力为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确保环保督察“回头看”在我市顺利开展。张涛强调,要快速行动,认真准备,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全力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严肃纪律,强化问责,全力配合,加强保障。

11月1日,市委组织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有关内容。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会议并讲话。高尚山指出,要在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增强贯彻落实自觉性和坚定性上打头阵、作表率,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推动组织和人才振兴上打头阵、作表率,在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上打头阵、作表率。

11月1~2日,省司法厅副厅长李端卫率领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组到我市进行检查督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陪同活动。郭德文表示,深入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突出重点,创新形式,扎实开展宪法法律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推进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健康发展。

11月2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会见了以乌克兰总统顾问格雷尼夫·伊戈里·阿列克谢耶维奇为团长的乌克兰代表团一行。崔洪刚说,希望进一步密切双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文化团体等机构间的联系协作,开展深度交流。乌克兰国家总统行政学院院长库伊比达·瓦谢利·斯杰潘诺维奇,中国驻乌克兰使馆新闻参赞丁建伟,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张红旗参加会见。

11月2日,市政协举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报告会。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副主席马纯勇、程明,秘书长魏武出席辅导报告会。马纯勇强调,要真正把新修订的《条例》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红线”“高压线”意识,提高机关廉政建设水平。

11月2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冬季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随后,我市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对全市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展宝卫要求,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把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逐一复查,盯紧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领域,夯实工作责任,强化考核问责。

11月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到泰山景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陪同活动。高尚山强调,要做到警示高悬、警钟长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抓好巡查问题整改,抓牢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保障能力建设,结合景区特点抓好各项安全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专项治理活动。

11月2日,汶阳田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指挥部成员会议召开。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德健强调,要加快推进原肥城二中的改造、规划工作,围绕汶阳田项目做好明年相关项目的策划实施,以及项目集成创新、园区招商引资,山东农业大学成立专家服务队、老专家服务团及汶阳田相关科研中心。

11月4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崔洪刚强调,要正确认识和看待民营经济发展的困难,深入研究和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问题,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六项举措落实,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加强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监督考核。

11月5日,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在我市主持召开泰山“挑山工”精神座谈会。市委书记崔洪刚参加会议,并作了传承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情况的汇报。杨东奇要求,泰安要在传承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方面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用实干担当诠释泰山“挑山工”精神的力量,把泰山“挑山工”精神与泰山独特地域文化结合起来,大力推进主题实践活动和教育基地建设。崔洪刚表示,要认真贯彻省委要求和座谈会精神,把传承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紧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一以贯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努力把泰山“挑山工”精神发扬光大。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参加会议。

11月5日,市政府安全生产月督导(泰山防火)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成丽、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出席会议。成丽要求,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严格标准要求,加大隐患整改力度,形成督导检查的常态化,做好协调联动、宣传培训、巡查值守、基础设施建设和“三项能力”建设。

11月6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安北控环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等地调研环境保护工作。崔洪刚强调,要加强对全市生活垃圾处理行业的环境监管力度,坚持边运行边完善,对上级检查交办的问题进行逐一核查,整改情况逐一落实整改到位,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张红旗参加活动。

11月6日,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建设座谈会在泰山区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尚山要求,要坚持认识同深化,坚持党建同推进,坚持服务同开展,坚持治理同担当,坚持责任同落实,合力把城市基层党建和治理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11月6日,以“至诚山东——新产品新贸易新未来”为主题的跨国公司选择山东新品发布会暨进口签约仪式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

11月6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威海泰安民盟书画联展”开幕。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孙岱峰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孙岱峰希望,各位书画家继续携手为山东民盟文化事业争光添彩,不断开拓创新,将个人艺术探索与民族文化发展联系起来,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

11月6日,副市长袁久党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会见了美国肯塔基州商贸厅厅长维维克·沙林。袁久党说,希望双方能够借助此次进博会平台,创造良好合作环境,实现互利共赢发展,未来可以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结合各自经济发展战略,共同制定区域合作的规划和措施。

11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带领立法调研组来我市就《山东省军事设施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山东省反家庭暴力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市长成丽、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任建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起峰分别陪同活动。唐福泉说,要提高对军事设施保护和反家庭暴力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在两部法规颁布实施后,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

11月6日,泰安、枣庄、临沂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会在泰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听取三市人大常委会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研究探讨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思路措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秘书长李起峰参加会议。唐福泉说,将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工作,不断增强担当意识,坚持依法行使职权,更加注重发挥代表作用,加强对县乡人大工作的指导,不断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11月7日,2018年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林校操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张涛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副市长赵德健、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出席启动仪式。张涛强调,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加大消防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宣传,营造全社会学习消防、关心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启动仪式上,赵德健宣读了聘请消防公益使者的决定。

11月7日,省检察院第二巡视组巡视泰安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爱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识巡视工作,以高度的行动自觉配合巡视工作,以强烈的使命意识推进巡视整改落实。

11月7日,展宝卫在深圳访问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与华为政企云副总裁张怀冬、泰山服务器公司总经理卢广座谈交流,洽谈合作。

11月7~10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率团赴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招商引资。

11月8日,2018“汉语桥”中美中小学校长交流会暨合作洽谈会在我市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副市长成丽出席活动。成丽指出,要积极创新,建立开放机制,教育对外开放合作不断深入,推进了教育的国际化进程。

11月8日,2018(深圳)泰安经济合作洽谈会在深圳举行。展宝卫与诺贝尔实验室亚洲区代表保罗·哈里斯、深圳市山东商会会长王立新、深圳中商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杨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泰山服务器公司总经理卢广等60余位工商界人士出席洽谈会。

11月9日,2018(上海)泰安经济合作洽谈会在上海举行。崔洪刚、展宝卫与山东省驻上海办事处主任穆长顺、山东省驻上海办事处原主任李斌、上海市山东商会会长高洪彦、天合能源集团副总裁高纪庆、英国柏颜国际医疗事业集团大中华区总裁王健等70余位嘉宾、客商出席洽谈会。崔洪刚强调,将带头弘扬实践好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做大做强产业,增强发展后劲,打造经济高山,真诚帮助投资商解决好签约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11月9日,崔洪刚、展宝卫到上海外国语大学,与该校党委书记姜锋就联合办学、师资培训、城市国际形象提升策划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崔洪刚说,希望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在教育、文化、人才等方面加快合作,借助“上外”品牌效应和综合优势,积极传播泰安城市形象,大力推动知名校友招商。

11月9日,崔洪刚到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重点参观服务贸易、汽车、智能及高端装备等展区,详细了解当前国际科技发展趋势及产业发展特点,视察调研我市企业采购情况。

11月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调研。高尚山强调,要打造一流党员干部队伍,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11月9日,市工商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王淑玲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着力在提升工商联工作能力、促进所属商会改革发展和建设现代化商会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

11月9日,副市长张红旗赴岱岳区、肥城市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案件整改情况。张红旗要求,要高度重视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推进措施,确保整改成效,全力做好接受“回头看”督察的各项工作。盯住“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消灭突出环境问题,实事求是将问题整改到位,切实改善环境质量。

11月9日,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会前,市委书记崔洪刚对我市森林防火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崔洪刚指出,要把森林防火作为泰安的“天”字号工程和各级干部的政治责任,按照“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务必高度重视,严明责任,强化基础,重在防范,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形势安全平稳。赵德健要求,要不断加强宣传教育、督导巡查,加快森林消防“三项建设”和林区“六网”等能力建设,做好值守备勤,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保障措施。

11月9日,全市工业文化遗产保护对口协商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庆明表示,要健全法律法规制度、开展全面普查工作、完善保护管理体制、创新保护利用途径、拓宽投资运营模式。

11月9日,泰山景区第一届旅游服务技能大赛颁奖典礼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副市长成丽,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11月9日,我市在泰安高新区房村镇黑石埠村进行森林消防专业队伍扑救森林火灾实战演练。副市长赵德健出席活动。

11月9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纯勇带领市政协机关党员到山东科大中天电子有限公司,开展以“走民营企业、访政协委员、促党建规范、助经济发展”为主题的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秘书长魏武参加活动。马纯勇指出,要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有效融合。

11月10日,崔洪刚、展宝卫参观了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产品展厅、生产车间。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陪同活动。

11月11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韩国衣恋集团NPO全球代表郑载哲、省残联副理事长黄庆峰一行到我市调研“衣恋集善幸福同行”项目实施情况。副市长赵德健陪同活动。

11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带领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所联系服务的非公企业和重大项目。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秘书长李起峰分别陪同调研。

11月11日,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徐闻到泰调研党校建设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军德陪同活动。

11月12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视频会议。随后,我市召开全市视频会议,就做好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赵德健要求,要明确任务目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保障资金投入,加快建设进度,细化工作台账,足额筹集建设资金,把好工程质量关口,强化工程管护。

11月12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黄前水库督导水源地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管委会主任王光锋陪同活动。崔洪刚强调,要狠抓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整改方案,彻底消除黄前水库水源地保护区内的各类污染源,对于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主动落实环保整改要求的企业,加大支持力度,在退城入园、产业规划等方面扶持政策上给予更多倾斜。

11月12日,副市长赵徳健到徂徕山王庄林区濯龙湾和上池植物园调研。赵徳健指出,要严抓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控,继续加快推进多彩森林建设。

11月13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邢善萍一行来我市调研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张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陪同调研。张涛指出,要明确职能职责,提高政策精准性、有效性,全力抓好“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切实为民营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专业服务、精准服务。

11月13日,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隋阳,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李保泉到市人防办调研。

11月13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现场调度泰山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市政协副主席刘君参加活动。宋洪银要求,要加快各项扫尾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切实履行好属事属地责任,加快服务体系建设,探索建立先进的管理机制。

11月13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到肥城市督导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宋洪银要求,要把上级环保督察及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压实各级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成立专班、强化督查,进一步强化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严肃问责。

11月13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8文明泰安(城市)风采展在泰山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出席并参观展览。

11月13日,“大数据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网络安全高级研修班”在泰安举行。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赵树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出席开班仪式。

11月13~14日,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专家评估会在东平县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褚瑞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张涛在会上致辞。张涛表示,将继续承担农村改革试验区的拓展任务,让更多改革事项落地生根,让更多改革红利惠及广大群众。

11月14日,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暨增信贷降不良打逃债树诚信活动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展宝卫要求,要提高政策效应,着力化解不良,通过预警防范、合理化解、科学处理等方式,切实保障金融业机构的稳健运行和良性发展,发挥政府的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我市金融环境。

1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人大代表大讲堂”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盈、陶长江、曹步山参加活动。张书盈要求,要熟悉掌握经济、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加强与财政、金融等部门的联系,准确把握新常态下财经工作的着力点,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11月14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会议要求,要加快项目实施,大力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11月14日,“烟头不落地、泰安更美丽”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天地广场举行。副市长袁久党出席活动。

11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新体育中心规划建设、清洁取暖和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11月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崔洪刚强调,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对泰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正确认识和看待民营经济发展的困难,深入研究和解决我市民营企业发展中的问题,特别是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11月1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到岱岳区督导环保工作。展宝卫要求,要对前期整改的工作成果及时进行监督复查,持续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始终保持环境保护高压态势,对已经办结的案件,一包到底,加强监督检查。

11月15日,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展宝卫指出,要运用多种形式做好政策解读,敢于公开、善于公开,进一步改进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解决好从事政务公开工作机构人员问题,推动信息互联互通互享。

11月16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副主席马纯勇、程明,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周桂萍指出,要通过民主协商、民主监督,督促全市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环境,紧盯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积极履职建言,全力配合做好督察“回头看”工作,向群众宣传好环保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国家环保政策。

11月16日,山东大明协好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投产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活动。

11月1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到泰安高新区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鞠向群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司其职,持续抓牢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11月16~17日,民盟山东省十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泰安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致辞。李灿玉表示,会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国民主同盟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决定》,召开了十届十次主委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孙岱峰出席会议。

11月17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宋洪银指出,要吃透测评体系,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高度重视一票否决项和减分项、必查实测点和档案资料整理上报等工作,充分运用各种有效方式和载体强化宣传,落实市级领导包保工作制度。

11月18日,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全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情况。副市长赵德健,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秘书长魏武陪同活动。周桂萍指出,要保持正确改革方向,坚持合作经济基本属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协同推进,共同做好为农服务工作,大力弘扬供销社“扁担精神”、“背篓精神”,积极创新,务实作为。

11月18日,泰山国际健康城暨全息生命养护中心国际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德国国家活细胞治疗中心主任卡琳·爱丝乐,上海柏颜国际医疗事业集团名誉董事长周济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参加活动。展宝卫说,要加快规划建设泰山国际健康城暨全息生命养护中心,将全球领先的再生医学、功能医学、抗衰老医学为主的精准医学带入中国。

11月19日,省第十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市委、市政府进行反馈。省第十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亓同秋通报督察意见,市委书记崔洪刚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张涛主持反馈会,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督察组有关人员,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崔洪刚表示,要认真学习、全面落实督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果评价,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尽快健全完善环保领域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的相关制度和长效机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强化自然保护区规划执法检查。

11月19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郭德文说,要加强配合联动,深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全面做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建立台账,明确时限,逐件销号,强化责任问责,对工作进一步梳理、细化。

11月19日,全省“智慧编办”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第二期系统应用培训班在我市举行。省编办副主任王振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致辞。展宝卫表示,要继续抓好各项改革任务及信息化工作落实,加快构建体制机制新优势,为我市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1月19日,全市2018年新录用选调生初任培训班和年轻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高尚山要求,要加强理论武装,积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向他人学,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名利、正确对待自我,做一个境界高远、人格高尚的年轻干部。

11月20日,市委书记崔洪刚深入城区部分窗口单位、农贸市场、商业街区、老旧小区等,现场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审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陪同活动。崔洪刚强调,要切实拿出一些管用有效的措施,高度重视必查实测点,高度重视一票否决项和减分项,抓好市民群众满意率提升和环境卫生脏乱差治理,高度重视省级主管部门评价指标,超前做好对接工作。

11月20日,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张涛主持召开东平县民营企业座谈会。张涛强调,要正确对待民营经济发展中的各种困难,扎实抓好各项利好政策的落地见效,营造民营经济最优发展环境,强化支持民营经济的监督考核,扎实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11月20日,副市长袁久党到泰山区进行安全生产工作调研检查。袁久党指出,要引导企业通过转型升级,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11月21日,2019年度全市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会前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崔洪刚指出,要把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全面完成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任务。

1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书盈、陶长江、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参加学习。唐福泉指出,要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要点,适时开展对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调研、视察,监督并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涉企惠企政策。

11月21日,2018年度市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和市专利奖评审委员会会议召开。副市长成丽主持会议并讲话。成丽强调,要建立更加科学透明的奖励制度,进一步强化奖励项目的质量导向,培育和支持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项目,进一步突出奖励政策的激励作用,聚焦获奖项目,树立创新典范,营造尊重创新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

11月21日,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德健说,要持续深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切实做好治水管水兴水这篇大文章,不断提高我市水安全保障能力。

11月21日,全市县级水文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德健要求,要强化县级水文中心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水文现代化水平,深化县域水文服务体系建设,落实县级水文中心双重管理,加大对水文工作支持。

11月2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带队来我市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整改工作,并调研政法、安全生产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书记崔洪刚,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梁战光陪同活动。崔洪刚表示,要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环保督察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坚决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立行立改、落实上务求实效。郭德文、展宝卫、宋洪银、鞠向群、张红旗、朱旭光、苏金森、姚霆等领导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11月22日,济南海关关长、党组书记赵儒霞到我市开展开放型经济发展调研。市委书记崔洪刚陪同活动。崔洪刚说,将继续扩大对外开放,鼓励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袁久党陪同相关调研活动。

11月22日,全市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四大工程”工作座谈会召开。副市长成丽、张红旗出席会议并讲话。成丽强调,要抓紧成立“四大工程”建设组织机构,建立领导小组和专家组,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把握好时间节点,强化督导,加快研究制定扶持政策。张红旗指出,要根据泰安实际现状和需求,细化实施方案,统筹安排,分步实施,加强部门联动,确保各项工程建设顺利实施。

11月22日,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张涛调研东平县城区冬季供暖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张涛强调,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施工单位要严格按标准规范施工,供暖企业要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为供热企业搞好服务。

11月22日,副市长成丽带领市创城办、市文广新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到岱岳区天平街道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丽要求,要立足自身找问题,拉出问题清单,强化措施,做好落实整改,立足长远,务求实效,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街道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街道工作。

11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就生态环境部对潍坊围滩河撒药治污、表面整改的通报作出的批示,并研究泰安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纠正整改不力、表面整改、敷衍应对、弄虚作假等问题,强化信息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强相关舆情收集分析和监控引导,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落实行业监督职能,发挥综合协调、指导督导作用,加大创城投入力度,加强相关舆情收集、研判,加大宣传力度。

11月23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十大产业专项规划编制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展宝卫要求,要充分发挥专家团队作用,科学编制出具有泰安特色的专项产业发展规划,增强紧迫感,进一步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形成合力,加快规划编制进度,确保年底前全部完成。

11月23日,第27届泰安人大新闻奖评审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

11月24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春福到泰观摩泰安分公司相关业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陪同相关活动。

11月25日,山东大学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揭牌暨诺莱医学开业仪式在泰山区泰山云谷互联网产业园举行。市委书记崔洪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终身荣誉主任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后勤部卫生部部长白书忠,山东省人民政府原省长助理周齐,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圣浩,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军委保健办原主任、保健局原局长王文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揭牌仪式。

11月25日,九三学社泰安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暨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君出席会议。刘君要求,要虚心请教和学习先辈宝贵经验,锐意进取、务实履职,做好青年工作和妇女工作。

11月2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主持召开市政府系列专题会议。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招才引智基金管理委员会组建建议、《泰安市招才引智基金组建方案》《泰安市招才引智基金工作流程》和《市重点企业财源建设基金管理办法》、市重点企业财源建设基金决策委员会组成建议。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基金利用好,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全力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企业家队伍,加强监管,推动我市重点企业尽快做大做强。

11月26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深入泰山区、岱岳区部分农贸市场、商业街区、老旧小区等,现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宋洪银要求,要高度重视必查实测点和一票否决项、减分项,广泛发动街道(镇)、社区(村)干部全面参与创城工作,对于没有物业的老旧小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完善物业管理机制。

11月2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到泰安高新区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高尚山强调,要补齐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短板,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全面过硬。

11月26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导五组迎审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鞠向群要求,要盯紧负面清单、必查实测点、省级主管部门评价指标、档案资料、内部创建等重点,提高工作标准,聚焦问题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密切配合,汇聚创城合力,完善长效机制。

11月26日,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董事会主席、益海嘉里集团董事长郭孔丰到泰考察交流。省商务厅副厅长张维克、副市长袁久党陪同考察。袁久党表示,希望贵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巩固双方原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加快相关项目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1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到泰山区省庄镇督导创城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起峰陪同活动。唐福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问题,把点位台账反馈问题作为突破口,层层落实责任,科学运用党建考核、评先树优等机制,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提高村民文明素质。

11月27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审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宋洪银强调,要做好实地考察场所的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熟练掌握考核内容,强化责任心,真督实导,确保在测评中取得好成绩。

11月27日,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在泰安第一个党组织成立旧址——蒿里山脚下揭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高尚山指出,第一支部展室的建成为下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一个党性锤炼的重要场所,对加强我市“五位一体”新时代党员教育体系建设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11月27日,副市长成丽到泰山区调研瀛汶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成丽指出,要狠抓河长和部门履职,在责任落实上见实功。

11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深入岱岳区粥店街道部分农贸市场、商业街区、社区等,现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徐恩虎要求,要严格对照测评标准,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加强宣传动员,进一步优化城市秩序,美化城市环境。

11月27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到泰山区徐家楼街道办事处现场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鞠向群强调,要严格对标测评标准,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加强日常监管,进一步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11月27日,泰山防火联席会议在泰山景区召开。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并讲话。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出席会议。成丽要求,要狠抓落实,在宣传教育、火源管控、能力建设、应急救援上聚焦用力,加强领导,严明责任,采取强力措施,齐心协力,坚决打好打赢泰山防火攻坚战。

11月27~28日,第二届全省残疾人专职干事(委员)知识竞赛活动在泰举行。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庆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活动。鞠向群说,将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队伍建设,努力使专职委员队伍成为广大残疾人信得过、靠得住、找得着、能作为的残疾人联络员。

11月28日,中央政法委综治督导局副局长徐龙刚带队,到我市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李娥陪同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参加活动。郭德文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反腐“打伞”为方向,以督导整改为重点,强化依法打击、深挖彻查等各项措施,进一步扩大专项斗争成果。

11月28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山东战役”泰安战场攻坚战动员视频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出席会议。郭德文指出,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完善反腐打伞机制,线索核查深入透彻,完善循线摸排机制,坚决消除真空地带,深化城乡综合治理,全面补齐短板弱项,严明工作责任,正视基层工作问题,夯实工作基础。

11月28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到泰安高新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宋洪银指出,要切实抓好各项防范措施落实,从严夯实责任,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和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抓好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11月28日,我市就新体育中心的规划建设召开座谈会,征求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出席会议。

11月28~29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郭之祥带领省成品油市场集中排查整治第八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检查成品油市场排查整治情况。副市长袁久党陪同。

11月28~30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刘炳国到我市围绕转作风、抓落实、进一步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陪同调研。

11月29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第一次现场观摩会总结交流会议。市委书记崔洪刚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以及市委、市政府几大领导班子负责同志在泰安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思想上从严从实,突出特色优势,在谋事上从严从实,转变方式方法,在工作上从严从实,杜绝弄虚作假,在作风上从严从实,注重工作实绩,在考核上从严从实。

11月29日,第五届泰山商务论坛暨第四届中国生活服务业大会召开,中国国际商会会长姜增伟,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志刚,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魏华祥,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副市长袁久党出席活动。李灿玉表示,将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努力推动泰安服务业新发展。

11月2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到财源街道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李灿玉强调,要全方位开展梳理工作,明确下一步重点任务,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参与意识,加强日常监管,严格对照标准推进创城工作,努力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社区管理水平。

11月29日,省水利厅副厅长曹金萍一行来泰督导农村饮水安全等工作。副市长赵德健陪同活动。赵德健表示,将邀请专家和学者尽快完成农村饮水安全的顶层设计,强化健全工程运行长效机制、投资机制和督导机制。

11月29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B类网格现场工作会议在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宋洪银指出,要对照创城标准,查缺补漏,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测评体系熟练掌握,工作责任到人到点,问题整改确保达标,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调度督导,严格考核奖惩。

11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带领市政协科教文卫委员会部分成员和部分委员,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对泰山创新谷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和对口协商。徐恩虎指出,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确保创新谷建设的各项任务措施实处。

11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到岱岳区粥店街道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马纯勇强调,要严格对照创城标准,对辖区进行拉网式排查,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建立科学完善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社区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志愿者、党员等方面的作用。

11月29日,中国摄影家协会、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免票进泰山新闻发布会暨山东省摄影家协会泰山景区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泰山之巅大观峰前举行。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矫红,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共同为“山东省摄影家协会泰山景区创作基地”揭牌。

11月3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审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周桂萍、郭德文、展宝卫、李灿玉、宋洪银、张书盈、鞠向群、成丽、张红旗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主持会议。崔洪刚要求,要充分发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加强领导包保,加强属地管理,加强行业管理,确保后勤保障到位,确保考核问责到位,确保营造氛围到位,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阵地,加大舆论引导力度。

11月30日,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到岱岳区粥店街道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政协秘书长魏武陪同活动。周桂萍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社区管理水平,发挥好党员、社区干部以及志愿者带头引领作用,建立科学完善的长效机制,巩固文明城市创建现有成果。

11月3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调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李灿玉强调,要坚持党建政治引领,推动企业融合共赢。

11月30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煤炭系统职工摄影展暨煤矿工会文化工作研讨会在泰安市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启动。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

来源:泰安市人民政府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