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9-04-03 09:16 浏览次数:

12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泰安市2018年度市直部门、县市区和市级功能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考核办法,研究关于培植工业领军企业和科技创新型企业双50强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12月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企业财源建设基金投资签约仪式暨政策发布会,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成丽、袁久党出席活动。崔洪刚强调,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基金,突出效益,坚持信誉保证,降低融资成本,抓住机遇,瞄准产业发展,结合机构改革,围绕企业需求、经济发展,做好内部机构调整设置,更好服务企业。成丽宣布市重点企业财源建设政策及第一批6家被投企业名单。

12月1日,我市与山东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暨泰安泰山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崔洪刚,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同水,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贵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揭牌仪式。展宝卫指出,要尽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优化运营模式,打造专业团队,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12月3日,第八届海峡两岸服务业论坛在我市召开。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志刚,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台湾服务业联盟协会理事长张元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出席活动。

12月3日,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张涛带队调研东平县山石矿山整治、整合及扎口管理运营工作。张涛指出,要按照绿色矿山建设的标准实行造景式开采,生产经营与复垦绿化同步进行,以“高科技”促“高标准”,实现山石企业运输车辆从进厂识别、余额读取、货物装载、称重计量、资金划转、扣款告知到票据打印一系列功能服务。

12月3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文件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鞠向群、成丽、赵德健、张韧出席会议。副市长袁久党列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和教诲,焕发奋斗热情,尽心竭力工作。

12月3日,山东省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暨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电视会议。副市长张红旗出席泰安分会场会议并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张红旗要求,要针对重污染天气形成原因开展排查,科学修订应急预案,制定精准的应急减排清单,切实治理好各类污染源,积极做好重污染天气的预警及应对,强化督查检查,落实问责力度。

12月3日,首届泰山研学基地资源交流会在泰安举行。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主持召开市城市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山口镇、大津口乡总体规划,城市抗震防灾、人民防空建设专项规划和多项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从长远考虑,着力抓好城市基础设施等专项规划编制,不断完善规划体系,着力提升规划管理水平,抓好各项规划实施。住建部驻泰安规划督察员罗永泰,副市长张红旗,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出席会议。

12月3日,由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太明带领的省政府安委会督导调研组到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袁久党主持召开汇报会。袁久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举措,对督导组提出的要求以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逐项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12月3~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展等情况,先后到宁阳县、新泰市和泰山区进行督导。郝红指出,要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在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上下功夫,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积极稳妥地推进监察工作向乡镇和功能区延伸等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12月3~7日,市委书记崔洪刚率泰安代表团参加“2018 香港山东周”。在港期间,崔洪刚随刘家义拜访了华润集团、香港贸发局集团、招商局集团、益海嘉里集团等大财团并进行座谈。

12月3日,我市举办2018(香港)泰安投资促进恳谈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崔洪刚率领泰安代表团走访了亚投金融集团总部、中国旅游集团总部、中电国际总部、光大集团总部、益海嘉里集团香港总部等世界500强和知名企业总部,与华鲁集团、山东商会联合总会、盟科控AUTOFLIGHTGLOBAL公司、世达资本、美国诺贝尔医学团队、永恒能源、兖矿集团、虎彩集团、中油燃气集团等企业和机构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洽谈。崔洪刚强调,将以最大诚意,从各方面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让每个企业、每位投资者在泰安创新创业更加放心、安心、舒心,真诚邀请更多香港企业界朋友到泰安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共谋产业未来,共享发展良机。

12月4日,“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教育月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德文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长江为“宪法宣传公交专线”启动揭牌并致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鞠向群领誓并主持仪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旭光,市政协副主席、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纯勇出席活动。陶长江表示,要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大力学习和宣传宪法,为推进法治泰安、平安泰安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12月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到联系点泰山区上高街道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尚山强调,要对照测评体系和点位问题台账,逐一排查整改,健全长效机制,做好进门入户工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动员街道、社区(村)、驻地单位党员干部深入创城一线,积极开展先锋志愿活动。

12月4日,全市银企对接座谈会召开。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德健指出,要加强担保体系建设,大力改善银企发展环境,建立高效顺畅的银企对接机制,认真研究政策,准确把握政策,用足用活政策,努力破解龙头企业融资难题。

12月4日,副市长张红旗到泰山区调研棚改工作。张红旗指出,要科学合理确定改造顺序,先急后缓成方成片有序推进。

12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到岱岳区粥店街道部分农贸市场、商业街区、社区等,现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张庆明要求,要严格对照测评标准,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宣传动员,建立科学完善的长效机制,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12月4日,全市政协宣传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魏武主持会议。程明要求,要立足泰安政协工作实际,突出政协特色和优势,着力打造政协宣传品牌,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树立大宣传意识,创新方法手段,加强队伍建设。

12月5日,崔洪刚与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国际资本助推山东十强产业发展推介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省委书记刘家义一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12月5~6日,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宋新强带领省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监测评估第四检查组,对我市“两个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中期评估检查。副市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成丽陪同活动。成丽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领导,强化措施,不断推进我市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12月6日,《泰安改革开放实录》首发式举行。市委书记崔洪刚会前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首发式并讲话。崔洪刚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思想,高度重视党史研究,充分挖掘提炼好我市党史资源,做好新时期下的党史宣传教育工作。高尚山强调,将《泰安改革开放实录》的学习宣传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将《泰安改革开放实录》作为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的重要教材。

12月6日,2018山东省泰山科技论坛在泰安举行。省科协副主席纪洪波、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并讲话。成丽表示,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精准聚焦核心技术,做好重点领域布局,努力把泰安打造成装备制造业高端、智能、绿色发展的新高地。

12月6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林立带领调研组到泰,现场实地察看天颐湖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陪同活动并讲话。展宝卫说,将继续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规范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并在项目统筹的体制、机制上进行创新,务求取得实效。

1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盈到泰山区省庄镇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张书盈要求,要严格对照测评标准,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动员村“两委”干部,广泛发动群众,群策群力助力创城。

12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程明深入岱岳区粥店街道部分社区,现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程明要求,要对照测评标准找差距,逐项对标,逐项落实,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理顺责任分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12月6日,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巡视员刘小南带领调研组到我市调研物流业发展和外贸转型等有关工作。省发改委副厅级干部乔乃琛、副市长袁久党陪同活动。

12月6日,副市长成丽督导文化、旅游行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丽指出,要全方位开展梳理工作,查缺补漏,严格对照创城标准,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压实管理责任,着重防止问题反弹,特别是必查实测点,对标治理,确保达到标准要求。

12月7日,全国主题党日研讨会在我市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致辞。高尚山指出,要认真借鉴各地经验做法,充分吸收研讨会理论成果,努力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1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到泰山区省庄镇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曹步山要求,要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层层落实责任,动员村“两委”干部广泛发动群众,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引导,群策群力助力创城。

12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带领市政协文体新闻组的委员对我市体育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张庆明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大力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努力构建体育工作新格局。

12月8日,“泰安银行杯2018第十届环泰山T60大徒步”活动举行。副市长成丽参加开幕式,并为徒步活动鸣枪发令。

12月9日,省自然资源厅厅长李琥一行来我市调研森林防火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陪同活动。

12月9日,省自然保护区专项整治督查组第四组在组长齐鹏带领下到我市开展为期10天的专项督查。副市长赵德健、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参加汇报会。赵德健表示,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对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和日常监管力度,持续推进“绿盾”专项行动。

12月10日,泰安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摄影展书画作品展拉开帷幕。市领导崔洪刚、张涛、唐福泉、周桂萍、郭德文、展宝卫、李灿玉、郝红、宋洪银、高尚山、成丽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在开幕式上介绍主题摄影展书画作品展有关情况,副市长成丽主持开幕式。崔洪刚强调,要充分用好主题摄影展和书画作品展这一载体,有序有效组织干部群众观看,通过观看展览,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1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到泰山区省庄镇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起峰陪同活动。唐福泉要求,要聚焦民生实事,贴近群众所盼,着力解决环境卫生、公共服务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宣传引导,规范公益广告设置,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

12月10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城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点工作。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张红旗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按照“业主自愿、协商一致、保障安全”和“政府引导、街道协调、部门审核、主体负责”的原则,通过开展试点工作,切实简化审批程序,优化工作流程,探索建立科学、简便、有效的管理与服务机制,积极稳妥地推进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

12月10~11日,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一行到我市参观访问。副市长成丽会见了俞博生一行。成丽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寻求合作机遇,促进泰安与卢森堡,乃至泰安与欧洲在经贸、科技、旅游人文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12月11日,全国水库移民工作会议在我市东平县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作典型发言,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崔洪刚表示,将充分发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以更加深厚的为民情怀、更加强烈的担当意识、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做好移民避险解困工作。

12月11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马纯勇、程明,秘书长魏武参加会议。周桂萍强调,要加强对重点问题的分析研究,结合当前工作形势,研究好明年的协商重点、调研重点,研究制定好政协机关“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方案”。

12月11日,第二届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大会暨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建设发布会在我市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致辞,副市长成丽主持会议。

12月11日,泰安市工商联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出席开班仪式。王淑玲要求,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发挥作用,当好表率,珍惜机会,刻苦学习,潜心研修,广泛交流,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12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泰全国人大代表和省直、市直单位的省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视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陶长江参加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赵德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分别陪同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起峰参加活动。唐福泉说,要结合平时调研中了解的社情民意情况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着手进行议案建议的撰写工作,为参加全国、省人代会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审议好大会各项议题做好准备。

12月12日,我市举行人才政策“金十条”兑现暨“泰山人才金卡”颁发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尚山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成丽出席。高尚山指出,要建好绿色通道这个载体,落实好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实施办法》和17项服务细则,用好服务专员这个纽带,在人才所在单位、服务事项主管部门、人才服务专窗配强服务专员,强化组织推进保障,提升服务理念,健全部门间协同机制。

12月12日,第二届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大会平行峰会召开。副市长成丽主持会议。

12月12~13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带队到我市督导环保督察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市委书记崔洪刚,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周杰,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罗新军陪同活动。崔洪刚表示,将扎实推进生态环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立行立改、落实上务求实效。市领导郭德文、李灿玉、宋洪银、鞠向群、张红旗、袁久党参加有关活动。

12月13~14日,国家统计局设计管理司司长程子林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泰安调研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副市长袁久党出席座谈会。

12月14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郝红、宋洪银、高尚山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上,崔洪刚传达了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党建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抓住责任这个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完善机制、推进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引导各级把主要精力用在抓落实、抓落地上来,确保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如期完成。

12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到我市与分工联系的人大代表进行联系座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陶长江、秘书长李起峰参加会议。唐福泉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和经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12月14日,2018泰安市中小学教师文明礼仪展演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现场观摩。

12月14日,泰山文化论证会举行,省内外专家对泰山文化的精神内涵和当代价值意义进行了探讨。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主持会议,副市长成丽参加会议。成丽表示,将发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把泰山打造成新时代的文化地标和共同的精神家园。

12月14日,市政协召开省级文明单位牵手东平县梯门镇城乡文明牵手共建行动调度会。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张庆明强调,希望继续发挥好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牵手共建。

12月1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来我市调研。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张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陪同调研。

12月16日,我市举行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签约仪式。副市长成丽出席仪式并致欢迎辞。成丽说,将积极创造条件,使更多网络安全项目落户泰安、更多网络安全人才汇聚泰安、更多网络安全技术出自泰安。

12月16日,中国微循环学会与泰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副市长成丽出席仪式。

12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有关问题挂牌督办的通知》精神,研究《泰安市贯彻落实省第十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泰安市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实施办法》和2018年度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考核办法。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12月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集体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部分内容、《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山东省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细则》,专题学习研讨省有关部门转发中央有关部委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12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书盈、陶长江、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参加学习。唐福泉指出,要增强监督实效,搞好立法、代表、人事任免等重要工作,规范学习制度机制认真制定常委会机关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12月17日,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副主席马纯勇到岱岳区粥店街道现场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周桂萍指出,要营造氛围,落实责任,查缺补漏,针对问题和不足立即整改到位,攻坚克难,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

12月17日,泰安市·巫溪县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巫溪县委书记唐德祥参加会议。展宝卫要求,要对巫溪县扶贫工作中的加快项目审批、创新消费扶贫及电商扶贫模式、深化“微心愿"跨省认领等问题,认真研究,切实抓好解决落实,发扬泰山“挑山工”精神,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形成合力。

12月17日,泰安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会议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验收委员会主任张积军一行代表水利部对我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进行验收。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并作相关汇报。会议经研究讨论,一致同意泰安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通过验收。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2月18日,泰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铁塔山东省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崔洪刚会见了中国铁塔山东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权一行。崔洪刚指出,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我市信息产业和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进一步优化设计、细化方案,让信息基础设施既满足通讯需求,又符合城市规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副市长张红旗参加会见并出席签约仪式。

12月1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会议研究提请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会议审议的有关材料;研究泰安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地方立法工作计划。

12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副总河长张涛带队深入泰安高新区国家湿地公园、王家院水库、王家院林场、明石桥湿地公园等地,开展第四季度河湖巡查工作。张涛要求,要积极争取本级财政支持,加大对上协调力度,继续加强水资源管护,继续加强水环境整治,继续加强水污染防治,继续加强水生态修复,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发挥护河生力军作用。

12月18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推进会召开。副市长赵德健主持会议并讲话。赵德健强调,要抓紧做好规划修订完善工作,为产业园和项目建设做好服务工作,按照项目规划提早动手,超前谋划,同步进行,确保成功。

12月19日,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召开。副市长袁久党出席泰安分会场会议,并在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上讲话。袁久党要求,要强化化工园区和“两重点一重大”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突出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严格执法检查,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和冬季取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12月19日,全市律师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王淑玲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依法经营,律师行业则应当积极配合,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保护。鞠向群指出,要切实发挥职能优势,着力做好法治体检、法治宣讲、风险防范、纠纷化解和优化环境等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搞好服务保障,推动律师服务民营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

12月19日,民建泰安市委妇女专委会组织成员到泰山景区下港镇泰安第十六中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张庆明出席活动。

12月20日,副市长张红旗带队现场视察冬季植绿、城区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张红旗指出,要科学施工、狠抓质量,全力加快建设步伐,对城区路域环境中仍然存在的薄弱环节,相关责任单位要抓住重要节点,坚持一周一调度,研究措施,重点整治。

12月2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中心组成员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议强调,要把改革开放的精神落实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提前谋划明年工作要点,增强发展活力,培育增长动力,努力开创我市改革开放新局面。

12月21~23日,我市组织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检查各县市区、功能区今年下半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崔洪刚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严明“双招双引”考核奖惩,提升招商队伍专业化水平,统筹兼顾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对接推动项目,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张涛强调,要在选准选好项目上持续发力,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在加快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上持续发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在完善人才培养和引进政策上持续发力。

12月23日,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2018年12月23日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泰安举行。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市委委员46人,市委候补委员10人。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崔洪刚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泰安市委、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泰安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全会强调,要明确改革责任,相应建立领导协调机制,明确责任主体,严明改革纪律,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扎实细致做好人员安置、资产处置、档案管理等各项工作,建立督查评估机制,适时开展督导检查,把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

12月23日,“改革开放再出发”——泰安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感动泰安人物(群体)和最具影响力的事件颁奖典礼举行。市领导崔洪刚、张涛、唐福泉、周桂萍、郭德文、展宝卫、李灿玉、郝红、宋洪银、高尚山出席颁奖典礼,并为感动泰安人物颁奖。

12月23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市广播电视台调研广电事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陪同调研。崔洪刚强调,要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创新话语体系,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尊重记者的采访权,积极主动地提供服务。

12月24日,泰安市市级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会议。崔洪刚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逐级细化责任,做好工作衔接,严肃各项纪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政策研究,及时制定配套政策,维护好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通过多种形式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回应各方关切。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12月24日,全市落实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市领导张涛、唐福泉、周桂萍、展宝卫、李灿玉、宋洪银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张涛要求,要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健全长效机制,尽快健全完善环保领域的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拓宽监督渠道,凝聚社会力量,坚定不移动员和依靠社会各方面力量推进整改。展宝卫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12月24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大会。市委书记崔洪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在泰安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改革开放再出发,必须始终坚定“两个维护”,必须始终以解放思想为引领,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必须始终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

12月24~25日,山东省老年大学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泰召开。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山东老年大学校长杜英杰,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老年大学校长高尚山出席会议。高尚山表示,将扎实做好省协会文化建设委员会各项工作,尽心尽力为老年大学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情为广大老同志尽好责、服好务。

1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书盈、陶长江、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唐福泉说,要把学习激发出的动力注入推动泰安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全力支持和维护好全市机构改革大局,结合新机构的成立和职能调整进一步规范和调整人大内部工作。

12月25日,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马纯勇、程明、孙岱峰,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周桂萍指出,要抓好理论武装,强化党组织整体功能,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探索创新,建设过硬队伍,以务实的举措抓好党建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

12月25日,泰安市直机关首届“最美职工”颁奖典礼举行。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出席活动。

12月25日,2018年度县(市、区)党(工)委书记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主持会议,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会议指出,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接受监督,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发挥好表率作用,对照反馈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纪委委员要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12月25日,省政协调研组一行到我市视察、调研委员学习培训和界别工作情况。省政协委员活动工作室主任王修歧、市政协副主席程明出席会议。

12月25~26日,全市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唐福泉指出,要综合运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等监督方式,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12月26日,市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听取《泰安市加强污染源头防治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方(2018-2020年)》编制情况及《关于推进全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主持会议,副市长成丽、张红旗、袁久党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城市建设和运行安全管理,加强城市运行管理,健全完善城市安全防控机制,加快城市应急管理和救援能力建设,大力开展城市安全文化建设。

12月26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鞠向群、成丽、张红旗、张韧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快补齐短板,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保持战略定力,增添动力活力,更大力度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更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持续保障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2月26日,《泰安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颁布实施动员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唐福泉指出,要把禁产、禁销、禁燃烟花爆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实施措施,突出关键环节,强化宣传发动,依法履职尽责、加强监督检查,保证条例得到有效实施。鞠向群就贯彻执行好条例讲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措施和打算。

12月26日,泰安金融领域高层次专家聘任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活动并为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车伟等有关专家颁发泰山金融创新研究院荣誉院长聘任证书和高端人才证书。

12月27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会议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同意提交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会议审议。

12月27日,全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郭德文要求,要广泛动员发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细化宣传、管控、治理等各项工作措施,严格零容忍查处,落实社会化有奖举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督导检查。

12月27日,泰安市新体育中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副市长成丽、张红旗出席会议。展宝卫表示,要充分考虑各个场馆和配套设施的功能性、实用性、环保生态性、安全性等方面性能,邀请专业设计团队进行深入研究,形成成熟的项目方案,精准化管理,严把审计关,定期召开调度会议,协调解决项目进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12月27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召开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我市设分会场,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出席分会场会议。会议强调,要重点学习推广浙江省坚持领导重视、统筹协调、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不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久久为功的精神和做法,加快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项措施,制定计划,明确要求,强化责任监督,确保任务落实。

12月27日,泰安市总工会2019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出席仪式并讲话。张书盈指出,要把职工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希望得到救助的困难职工进一步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勇敢地面对困难。

12月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副市长成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程明列席会议。唐福泉和张书盈分别主持会议。经过分组审议,会议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对有关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12月28日,“泰山”牌白酒荣获中国驰名商标授牌仪式举行。副市长鞠向群出席活动。

12月28~29日,新组建的泰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泰安市能源局等15家新机构正式挂牌成立、对外开展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成丽、张红旗、赵德健分别出席相关部门的揭牌仪式。

12月29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实地调研重点道路建设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副市长张红旗参加调研。崔洪刚要求,博阳路建设通车后,要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科学管理,搞好运营,提升服务,树立品牌;济泰高速和环山路东延改造工程,要牢固树立时间节点意识,结合工程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计划。

12月29日,新时代的呼唤——泰安市第二届雕塑艺术作品展在泰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展厅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出席活动。

12月29日,副市长成丽调研泰山景区游客换乘中心节前保障工作。成丽强调,要统筹安排、从细节入手,切实做好游客服务保障工作。

12月30日,副市长成丽调研元旦假期期间景区旅游秩序和安全工作。成丽指出,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旅游秩序规范有序。

12月3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赵德健、袁久党,分赴我市财税金融系统单位走访慰问。

来源:泰安市人民政府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