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9-04-03 09:19 浏览次数:

2月1日,2019年泰安市各界人士春节团拜会举行。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团拜会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张涛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市级老同志出席。崔洪刚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传承和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聚力推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管理、文化旅游工作实现新突破,努力建设先进制造、文化旅游、医养健康强市,打造创新创业、山水生态名城。

2月1日,市委组织14个检查考核组,由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委常委郭德文、展宝卫、李灿玉、郝红、宋洪银、高尚山、李保泉,党员副市长鞠向群、成丽、张红旗、赵德健分别带队,对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单位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市领导强调,要认真总结工作,深入查找问题,切实改进提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2月1日,市领导李灿玉、郝红、宋洪银、高尚山、陈湘安、刘学保、成丽分别走访慰问了我市相关领域部分专家人才。在山东蓝光软件有限公司,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走访慰问了该公司董事长兼总工程师卢新明。李灿玉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和人才成长提供政策便利及优惠,也希望专家人才继续强化科研攻关、勇攀科研高峰。在山东蓬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走访慰问了该公司执行董事、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丁新华。郝红指出,将继续关心、爱护专家人才,更加注重培养专家人才,多为他们的发展创造机会、搭建平台,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在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走访慰问了该公司董事长李松和。宋洪银指出,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全心全力鼓励创新创业,为专家人才搭建平台,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好资金需求,努力营造留人环境。在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走访慰问了首届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人选、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康平纳集团公司董事长陈队范。高尚山指出,要落实好人才新政“金十条”,及时对接、及时认定、及时兑现各项企业支持政策。在泰安登海五岳泰山种业有限公司,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走访慰问了该公司科研育种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刘保申。陈湘安指出,要切实帮助专家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发挥好政府的平台作用,充分发挥专家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2月1日,泰安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展宝卫说,要继续加强双方的干部交流、人才交流,持之以恒加大经济发展支持力度,大力支持受援地产业加快发展,支持受援地、协作地教育、就业、卫生、人才等民生事业发展。

2月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奋战在一线岗位的医护工作者。鞠向群叮嘱,要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继续提高医德医风,以更加精湛的技术、良好的服务和崇高的医德赢得患者的信任、回报社会。

2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各重点任务工作小组2019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崔洪刚强调,要定好任务,定好责任,定好措施,定好考核,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推进市场化运作,加强各小组之间的沟通协调,综合统筹交叉区域工作,加强动态管理和督查督办,随时掌握工作进度、项目推进情况。

2月2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会见了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蒋斌一行。崔洪刚说,希望省电力公司一如既往地关心泰安经济社会发展,在电力保障、热电厂建设、电网工程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参加会见。

2月3日,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张涛带队检查春节期间东平县安全生产工作,并亲切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

2月5日,市委书记崔洪刚看望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成丽、张红旗陪同活动,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参加有关活动。

2月5日,市委书记崔洪刚调研春节期间假日旅游及森林防火工作。崔洪刚指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注重冬季防火、高峰期人流控制疏导,做好消防、救援、应急等预案,通过多种途径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对重点地段、重点时段采取有力措施引导游客分流,着力规范旅游市场,提升服务质量。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管委会主任王光锋陪同调研。

2月11日,省委、省政府在山东会堂召开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会议在全省部署推进“工作落实年”,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看大会实况。市委书记崔洪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泰安分会场会议。刘家义说,要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抓落实,创新方法,完善机制抓落实,严明纪律,步调一致抓落实。龚正指出,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始终铆足真抓的实劲,强化统筹协调的能力,始终铆足善抓的巧劲,强化职责所在的担当,始终铆足常抓的韧劲,建立健全推进“工作落实年”的有效机制。

2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研究2019年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紧跟省委步伐,结合本地实际、本部门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抓好监督检查,建立健全推进“工作落实年”的有效机制,带头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和学习贯彻热潮。

2月11日,全省森林火灾空地一体化大型综合实战演练筹备情况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副市长袁久党参加会议。展宝卫指出,要明确工作定位,全面做好各项工作,明确任务内容,部署精干力量参演,圆满完成任务,展示良好形象。

2月11日,市纪委监委举办机关和派驻机构干部综合培训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郝红强调,要站在全局抓落实,对标先进抓落实,聚焦精准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持续强化机关自身建设。

2月1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结束后,市委办公室立即召开室务会,传达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宋洪银要求,要精准领会好会议精神,精准界定责任,精准落实工作措施,精准调度督导,把握好调度督导的时间节点和方式方法,重实地、查实情、看实况。

2月11日,副市长赵德健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调研部署2019年泰城重点工程及住建为民要办的实事工程。赵德健说,要认真谋划部署,落细落实工作目标,注重综合施策、精准定位,科学制定施工方案,抓好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2月12日,市委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暨“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崔洪刚要求,要咬定目标,全面开展寻标对标行动,踏实苦干,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攻坚克难,突出工作重点,提高能力水平,勇于担责,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健全完善澄清保护机制,防止“洗碗效应”,严格区别对待大胆干事出的问题和推诿扯皮不干事出的问题。张涛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将大会精神传达落实到位,注重分类指导,量身打造务实管用的推进措施,务求工作实效,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同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同贯彻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宣读了《关于开展“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2月12日,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张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暨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围绕各自牵头的工作,立即行动,对标找差,拉高标杆,抓紧谋划启动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

2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和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暨“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参加会议。唐福泉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动员大会和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发挥好人大依法履职重要作用,部署开展好人大主题实践活动,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2月12日,市政协机关“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暨“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和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暨“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程明,秘书长魏武参加会议。周桂萍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立足政协工作实际,聚焦作风建设,主动寻标对标、确定赶超目标。

2月12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郭德文要求,要主动对标先进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学习研讨,提高工作标准,创新工作方法,建立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细化实化推进方案。

2月12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和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暨“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市动员大会精神,带头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树立学赶对象,对表对标,强化监督执纪,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

2月12日,市委组织部集体传达学习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暨“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尚山指出,要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位,自身建设做到位,带头精简文件会议,带头深入调研,带头寻标对标,带头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

2月12日,市委宣传部传达学习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和市委会议精神,部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暨“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洪海强调,要着力用省委精神和市委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迅速学习好、领会好省委、市委要求,结合宣传工作实际,埋头苦干,争创一流。

2月12日,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红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尚山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标本兼治,强化自身建设。

2月13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泰安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推选市委书记崔洪刚为泰安代表团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为副团长,并划分了代表小组。崔洪刚指出,希望紧密联系我市实际,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畅所欲言,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提出议案、建议,并搞好我市与全省各项工作部署的衔接。

2月13日,市委办公室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暨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和全市动员大会暨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宋洪银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工作标准要再深化,落实措施要再深化,素质能力要再深化,考核奖惩要再深化,健全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2月13日,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带队调研东平县交通工作。张涛强调,要深刻认识交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推进交通网络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2月1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副省长孙继业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泰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崔洪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等参加审议。

2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齐涛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泰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崔洪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等参加审议。

2月15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主持召开分管领域“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会议。宋洪银听取了各相关单位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和推进落实措施。宋洪银要求,要结合机构改革,理顺体制机制,规范工作程序,实行台账化管理、专班化推进,寻标对标、比学赶超,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作风建设新要求。

2月1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召开分管部门(单位)“工作落实年”会议,就深入贯彻省、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做出具体安排部署。展宝卫要求,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揽统筹,对标竞标,注重创新创造,抢抓机遇,说到做到,真抓实干。

2月16日,泰山“挑山工”党性教育基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军德、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出席会议。高尚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宏观上把握好基地建设总体要求,把握目标定位,迅速到岗到位,配强力量,健全机制。

2月1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副省长孙继业到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泰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崔洪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等参加审议。

2月17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泰安代表团代表们分组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崔洪刚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省政府工作报告,分解好报告提出的工作安排,尤其是涉及泰安的工作,按照省委“工作落实年”部署,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落实措施和落实时限。

2月17日,全市组织系统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尚山指出,要强化问题导向,坚守信念坚定、心无旁骛的执著追求,锻造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坚韧品格,强化脚踏实地、永不懈怠的顽强作风,保持一往无前、勇攀高峰的卓越情怀。

2月1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到徂徕山空地一体化实战演练筹备现场调研。

2月1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调研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高尚山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筑强战斗堡垒,以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发展。

2月18日,全市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和全省、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办公室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档案工作和保密工作。宋洪银要求,要模范贯彻“两个维护”,高质量做好“三服务”工作,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新局面,推动档案工作实现新突破,确保保密安全。

2月18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篷车进企业、进社区、进工地启动仪式在市工人文化宫楼前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出席活动。

2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副市级领导同志列席会议。会议要求,要抓好战略宏观规划工作,抓好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抓好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实施,抓好重点工程建设,抓好“双招双引”工作,抓好当前的稳定工作,抓好省委要求事项的整改。

2月1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内容,坚持用《条例》指导当前政法各项工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优化法治环境,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2月19日,全市产业经济发展工作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展宝卫强调,要做到现有企业看质量效益,在建项目看投产达产,落地项目看形象进度,“双招双引”看签约落地,进一步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继续创新机制,培植和鼓励创新型企业的发展。

2月19日,全市残联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8年全市残疾人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残疾人工作任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鞠向群要求,要用发展的眼光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积极探索扶贫攻坚新举措、公共服务新模式、辅具发展新思路、无障碍设施建设新渠道,大力传承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

2月20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在泰山景区看望泰山挑山工。崔洪刚强调,要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的观念,对于从事特殊劳动的泰山挑山工群体,给予更多关注、更多关心、更多尊重,关心泰山挑山工,要为他们办好具体实事,保持队伍的稳定性,规范内部管理办法,从政治上关心泰山挑山工,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陪同活动。

2月20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2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参加会议。会议研究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会议建议议程和日程,决定于2月28 日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会议,会期半天,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表决人事任免事项。

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淑玲、陶长江、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参加学习。唐福泉要求,要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转作风,继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立足人大本职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重点领域立法,不断优化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2月20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马纯勇、程明、孙岱峰,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周桂萍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好学习贯彻的结合文章。

2月20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凤文到我市督导全省森林火灾空地一体化大型综合实战演练筹备情况,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

2月20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抓住关键重点,坚守职责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争创一流,主动对标、争先进位,持之以恒正风反腐,着眼能力提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2月20日,市委组织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文传达刘家义同志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讲话。高尚山指出,要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动摇,坚持打好打响泰山“挑山工”品牌不懈怠,坚持不懈以实际行动贯彻好省“两会”精神,抓好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筹备开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

副市长赵德健调研春季开学情况。赵德健指出,要紧抓校园安全不放松,全面解决大班额问题。

《泰安日报》2019.2.21-2

2月21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对做好全市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出席。崔洪刚指出,崔洪刚强调,要全力做好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抓好重点敏感时期的重点稳控,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高依法服务保障水平,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持续服务企业发展,加强公共法律服务。

2月2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会见了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海纳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速平一行。崔洪刚说,将全力支持启程公司开发建设,不断优化政府资源配置,提供良好服务,为企业集中精力抓好扩大产能、质量提升、产品开发创造良好环境。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袁久党会见时在座。

2月21日,东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逃废农商银行债务专项清收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张涛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严实精细搞好线索排查,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犯罪,严肃惩处黑恶势力“保护伞”,严格把好案件查办质量;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工作要在依法打击上加码着力,在联合制裁上加压增力,在防控攻坚上深化加力,在金融服务上持续用力。

2月21日,东平县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工作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指出,要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仗,夯实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决战决胜“三大工程”收官战,开创农业项目建设新局面,突破乡村土地全域整治新领域,打造乡村文化新风貌,实现基层组织建设新突破,用好农村综合改革这一法宝。

2月21日,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2日,我市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主持,市领导唐福泉、周桂萍、郭德文、展宝卫、李灿玉、宋洪银、高尚山、刘洪海、成丽出席。崔洪刚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强化政治责任,提高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加强各级宣传思想部门干部队伍的配备、优化和管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加强与宣传部门沟通配合,自觉支持宣传思想战线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2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参加会议。唐福泉指出,要立足人大实际,扎实把活动开展好,着力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健全完善专题询问、会前视察、审议意见督办等工作机制,强化推进措施,加强领导,强化督导,统筹推进,形成氛围。

2月22日,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桂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周桂萍指出,要突出做好机关党的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机关规范化建设,对重点工作超前谋划,主动介入,细致工作,规范服务,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市政协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

2月22日,全市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工作推进电视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鞠向群强调,要严防严控严打,推进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统筹兼顾,突出重点,靶向监管,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2月22日,全省森林火灾空地一体化大型综合实战演练工作部署会召开。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并讲话。袁久党要求,要全力以赴,切实凝心聚力做好本次演练,科学组织,周密部署,加强领导,严肃纪律。

2月24日,由省政府主办,省应急管理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消防救援总队、泰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省森林火灾空地一体化大型综合实战演练,在泰安徂徕山林场举行。副省长刘强出席演练活动并下达演练开始指令,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副局长洪宇,市委书记崔洪刚,省政府副秘书长卢杰,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赵豪志,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王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副市长袁久党,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任建宙出席。崔洪刚说,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实战水平,坚决防范重大以上森林火灾,加快构建森林防灭火工作新格局,为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月25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会见了中国铁建工会主席、中原区域总部总经理史道泉一行。崔洪刚说,愿与中国铁建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合作项目以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为带动,以城市基础设施为补充,以商业地产等项目为附带,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并积极承接中国铁建产业转移,促进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会见时在座。

2月25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主持学习,市政府党组成员成丽、赵德健、张韧参加学习。副市长袁久党列席会议。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风肃纪不止步、反腐倡廉不松劲,不断提振精神状态,自觉与党中央对标对表,大力弘扬“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

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通报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传达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宣传思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曹步山参加会议。唐福泉要求,要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健全全市人大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形成具有人大特色的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2月25日,复合材料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推进会暨泰安中研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善义、俞建勇,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企创中心副主任郭昊,副市长成丽出席活动。

2月26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泰安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孙丰华主持召开向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的反馈会议,出席向泰安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崔洪刚表示,将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强化问题整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坚持建章立制,强化督导督办,加强制度创新,建立巡视整改长效机制,认真组织开展全市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省委第二巡视组有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省委组织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省管干部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关于落实省委、省政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重点任务的具体措施及责任分工》。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实行挂图作战,拿出“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把握时间要求,力争每项工作完成时限要早于省委要求,突出地方特色,突出我市特色和亮点,坚持领导带头,根据责任分工,认真完成好自身承担的任务。

2月26日,市委书记崔洪刚深入泰山区部分城中村改造片区,督导城中村改造工作,研究推动泰城东部环境面貌整体优化提升。崔洪刚要求,要实行统一规划,实施成方连片改造,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政策引导,统筹协调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在项目审批等方面提供支持,并督导相关部门单位严格执行相关规划,保证项目质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赵德健参加活动,并就推进城中村改造讲了意见。

2月26日,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王伟到东平县考察中信重工开诚智能特种机器人项目。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张涛陪同考察。张涛表示,希望省消防救援总队一如既往地关心东平工作,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综合性消防救援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帮助。

2月26日,“文明创城教育先行暨文明好秩序你我同参与”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山学院附中举行,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仪式并讲话。赵德健指出,要高度重视“文明好秩序、你我同参与”活动,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订具体可行的落实方案,选派专门力量开展工作。

2月26日,“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暨开学季普法进校园活动”走进泰安第一中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并为700余名师生上了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2月26~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盈带领市人大财经委调研组对我市2018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预算草案进行调研,并对2019年计划预算草案初步方案进行初步审查。张书盈要求,要客观、全面地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科学安排好今年各项经济指标,坚持实事求是,加强调研和分析,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加强计划和预算执行的严肃性。

2月27日,全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工作推进会议在新泰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出席。崔洪刚强调,要抓好重点任务,把水环境治理放在重要位置,高度重视破损山体修复,搞好土地整理和农田类建设项目,提高工作标准,运用科学模式进行项目管理,积极主动寻出路、找方法、破难题,做好结合文章,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领导郭德文、李灿玉、宋洪银、刘学保、张红旗出席会议,赵德健主持会议。

2月27日,我市召开政府专题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刘家义在《闪电舆情专报》上的批示精神,落实市委书记崔洪刚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成丽、袁久党出席会议。鞠向群要求,要坚决纠正庸政懒政怠政、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进一步梳理查摆、认真解决工作中对营商环境重视不够、措施不力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和标杆意识。

2月27日,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关工委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市里老领导、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支建立,副主任朱永强出席泰安市分会场会议。高尚山指出,要迅速传达贯彻全省关工委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和研究工作,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坚持党建带关建,尽心尽力谋划好各项活动,为关工委工作的开展创造条件。

2月27日,全市农村敬老院建设和深化移风易俗推动殡葬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鞠向群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做好事关民生各项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明确任务目标,拉出任务清单,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督导调度力度,紧盯落实。

2月28日,全市城市工作暨创城迎审表扬奖励大会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城市工作特别是创城迎审工作。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崔洪刚要求,要在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上走在前列,在狠抓工作落实上走在前列,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城市工作格局,创新“写实考核”机制,工作任务张榜上墙,吸收各类资金共同参与城市建设,尽可能多请群众参与,倾听群众声音,接受群众监督。郭德文、李灿玉、郝红、宋洪银、高尚山、刘洪海、刘学保、张红旗、赵德健、朱旭光、苏金森、吕军德、姚霆、王光锋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2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关于凤岐模式调查采访的重要批示精神,讨论市人大关于落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重点任务的具体措施及责任分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参加会议。唐福泉要求,要抓紧抓实2019年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中的重点议题,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常委会及机关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

2月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副市长赵德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刘君列席会议。唐福泉和张书盈分别主持会议。会议通过泰安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表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2月28日,由山东联通主办的“5限想象,G致动能”2019山东5G产业峰会在济南召开。副市长成丽出席活动。

2月28日,泰山区2019年春季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副市长赵德健出席活动。

2月28日,市政府月督导(油气长输管线)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袁久党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管控体系,注重隐患治理,加强应急管理和保障宣传,强化组织领导,做好管道沿线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

2月28日,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张涛主持召开东平县空间战略规划(送审稿)汇报会。张涛指出,要统筹解决好产业布局、功能配套、城市特色塑造等问题,科学确定好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文旅新经济培育、健康养老以及特色农业发展等方面的总体定位,做到相互衔接、有机统一,积极吸纳市民群众意见建议。

来源:泰安市人民政府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