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
发布日期:2019-06-10 09:41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岱岳区    

对标对象:烟台市牟平区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高质量发展,学习牟平区产业经济发展和模式,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力促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

加大双招双引和重点项目建设力度,扩大有效投资,完成生产总值379.5亿元,增长7%,在全省位于74位,前进1个位次。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5.63亿元,增长7%,在全省位于72位,前进1个位次。税收占财政收入比重达到86.3%,在全省位于39位,前进1个位次。

2.对标产业发展,学习牟平区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做优做特现代服务业的经验做法,做大做强骨干龙头企业,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集群发展。

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形成协调联动推进机制。加大龙头骨干企业培植力度,重点推进新材料和新型建材、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初步形成集群。主营业务收入过百亿企业达到1家、过50亿元企业2家,纳税过亿元企业达到1家、过5千万元企业3家。建立全区资本市场工作推进机制。挂牌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企业达到14家。抓好项目落地和建设。新签约过亿元项目不少于15个,新开工过亿元项目不少于10个。

3.对标乡村振兴,学习牟平区产业集群发展,融合发展模式,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岱岳模式。

实施乡村振兴“1430”示范工程,探索建立乡村振兴样板打造的标准,集中用力将九女峰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打造成全市乡村振兴样板工程。规划建设岱岳山谷、御道梨园和汶口古镇3个区级乡村振兴示范片,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7个,新增国家级合作社1家,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3家,建设美丽乡村22个。

4.对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学习资源整合、项目建设、品牌宣传经验,实施文旅融合发展战略,打造全域旅游岱岳品牌。

抓好三个一批文旅项目建设。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四大工程,对太阳部落、泰山天颐湖等现有景区进行改造提升。接待游客和实现旅游收入,力争同比分别增长9%13%。大汶口文化风景名胜区争创国家3A级景区。持续加大旅游宣传力度,拍摄推出高水准的岱岳区文化旅游专题片。

5.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创建党建联盟,引领乡村振兴。

实施50个党建联盟牵引、100个示范村带动、100名头雁领航为内容的“511”创建工程,以党建联盟为载体和抓手,通过组织联建、人才联动、产业联姻、文化联培、生态联育,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整体水平,培强五乡人才队伍,推动形成区域内乡村振兴联合发展格局,构建起村集体抱团作战、合力攻坚的新格局。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