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
发布日期:2019-06-10 09:41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新泰市 

对标对象:胶州市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推动思想解放,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对标思想作风,学习胶州跳起来摘桃子的进取意识,引领全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业、攻坚克难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坚决贯彻省委工作落实年七赛七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以寻标对标争先进位行动为契机,通过选派干部跟班、组织人员考察等措施,引领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盯着一流做工作,咬定目标不放松,形成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2.聚焦指标进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标高质量发展,学习胶州敢于对标先进,主动同最先进作比较、打擂台的理念,高点定位,跨越赶超,实现主要经济指标的进位提升。

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加快培育现代产业发展新动能,完成生产总值894亿元,同比增长6%,在全省排名中提高1个位次,列第22位。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2.6亿元,同比增长4.8%,在全省排名中提高1个位次,列第37位。税收占财政收入比重达到73%,比上年提高1个百分点,在全省排名中提高1个位次,列第113位。

3.强化招商引资和园区建设,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对标产业发展,学习胶州一业一策专业招商、“1+12+X”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及园区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推动园区做大、企业做强、产业做优,形成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光电科技等特色优势产业聚集带。

提升专业化招商水平,组建光电科技、新材料、汽车装备等6个专业招商小组,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引进500强项目2个,2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4个。新经济增加值达到101.7亿元,增长10%;实现2个百亿级产业集群的目标。智能制造开始起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力争培植150亿级企业。实行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业发展活力,提升投资建设服务水平。

4.突出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改革创新,学习胶州四体系一环境、人才建设及主动收储土地方面的经验做法,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完成土地储备8000亩;完成工矿废弃用地整理6800亩。落实人才十条,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引进50名产业领军型人才(团队),培养500名高技能人才。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鼓励金融机构加大支农惠农力度,创新金融产品。进入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县排行榜。

5.坚持城乡统筹,打造品质城市。对标城乡一体,学习胶州在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及城乡建设管理方面的经验,探索实施四新六化发展新路径,实现乡村振兴新突破,全面提升城乡品质。

创新乡村振兴理念和机制,积极培育我市农业特色产业。学习先进经验做法,提高文明创建水平。对标城乡规划思路,实现城乡规划突破性发展;解决机构运行、投资建设、城市管理机制的制约点和堵点。完善覆盖乡镇的综合执法监管平台,城乡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6.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建立政企通网上平台,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学习胶州市建设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经验做法及运营、运行机制,建立新泰市政企通网上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24小时个性化政策推送、政策咨询、惠企政策申报、问题反馈等集成化、智能化服务。整合涉企数据,让企业单点登录即能查看和办理有关业务事项,实现政策服务、问题汇聚、入企检查、企业健康体检等功能,进一步发挥政务新媒体便捷优势,畅通与企业群众沟通渠道,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